有关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3
三国演义里,关羽过了五关,杀了六个将军。多少人被一把青龙偃月刀吓到了。刘备曾说:关羽九尺长,必二尺长;脸如重枣,唇涂霜;丹凤眼,蚕眉,美丽的外表,雄伟的。一股霸气让人看了又躲。在桃园三杰营做二胎。
看着桃园三结义弟张飞,被世人称为勇者,浑身都是胆。手持张八蛇之矛,十分勇猛。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张飞,敢打我三百回合。这句话说明张飞足智多谋,勇往直前,善于挑战自我。
刘备张飞关羽大哥都是英雄人物,喜欢和天下英雄做朋友。一日,黄巾贼程引五百精兵来迎。他左边有一朵云,右边有一只翅膀。刘备骂道:“何不早下去讨伐国家,讨贼?”。程大怒,差副将邓茂去杀刘备。然而他却被张飞的长矛刺进了心脏。程见邓茂已死,大怒,乘马取了张飞首级。关羽大刀飞起。程猝不及防,被劈成两半。后人说:英雄陆英,现在试刀枪。刚出来的时候会断电,三分标名。
三国之中,我最喜欢周瑜。他火烧赤壁,杀了曹操百万大军。那天晚上,他被火照亮了,非常壮观。然而诸葛亮死于愤怒,临死前最后一句话是:生于,何圣亮。让人觉得周瑜死得冤枉,死时才36岁。一个能写能做的好的人,活着是悲哀的。好难过。
在三国,一些是非告诉我们很多道理,所以要多读书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