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三国演义》,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
这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如“三顾茅庐”、“草船借箭”、“关羽千里走单骑”等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至今还广为流传,让我长了不少知识呢!
在这部书里,我认识了“武圣”关羽;有勇有谋的赵云;才华横溢的诸葛亮、庞统、孙乾等谋士;还知道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结局。
在读这本书期间,我不但又增加了不少知识,而且也感慨万千:我以后要在学习中,要向诸葛亮六出祁山那样,不轻言放弃。还要有肯钻研、肯努力的精神。我还要多结交好友,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嘛!而且我还要和朋友们共同努力,共同进取,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交朋友的好处。我平时要多帮助其他同学,只有这样,才有利于同学之间的团结,在任何一个同学有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无私的互相帮助。
啊!这本书给我的启示太多了!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有这样的一本好书,去吸取它的营养,领悟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