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世界十大名著之一,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是孩子成长必读的书。
一谈到三国演义,我便想到强大的五虎将,分别是“关羽。赵云。张飞。马超。黄忠,俗话说:看三国,流眼泪,为古人担忧。”这句话的含义十分深,只在一次我在看三国演义的时候我终于体会到了,那是司马已被诸葛亮用火团团围住,那是我心急如焚,这样一个有才能的人竟被白白烧死,真是可惜!不过就在这是天降大雨把火扑灭了,幸好幸好,就是这场大雨才让司马懿捡回一条命呀!
黄忠十分英勇,虽然年龄已老,但是锐气势不可挡的,想起他活着的时候,杀死了多少敌人的大将。还有一次,赵子龙为了救阿斗差点丧命,还好张飞及时赶到,救了赵子龙,张飞倒竖虎须,瞪着睁环眼,手握丈八蛇矛,大吼一声:谁敢决一死战,声如巨雷,吓得曹军腿发软,后来连喊数声,竟把曹操身边的大将夏侯杰给吓得肝胆碎裂,曹军连忙逃跑了,可见张飞身上隐隐有着杀气。
三国里有着许多历史故事,值得大家去看,很好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