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内容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我读后感到果真不同凡响。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他把这篇《三国演义》里的人物写的活灵活现、淋漓尽致,如曹操的“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周瑜的“胸怀狭窄、忌才好胜”,诸葛亮的“料敌如神、指挥若定”……
我读了《三国演义》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文中的关羽(又名关云长),他很了不起,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好像红枣一样,一双单凤眼,两条卧蚕眉,相貌非常威武、雄伟。我最佩服他的坚强,因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用小刀划开肉,把骨头上的毒一刀一刀的刮下来,虽然这个“手术”会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边强忍住疼痛,一边专心致志的和谋士下围棋。虽然关羽在麦城一战中身馅埋伏,被魏吴联军杀了,但关羽忠义两全英雄形象依旧长存在我的心中。
如今《三国演义》我已经看了好几遍遍了,故事也熟知一大半了,书中的人物各具其态,有长有短。总的来说,读过这本书之后我大开眼界,以上所说的关羽就是值得我学习人物。但可能因为知识浅薄,它的中心思想我还不太能理解今后,我一定好好努力,理解其中的精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较好的加以运用,使老祖宗们留下的文献在新的世纪起到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