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小时候每当听到有人讲里面的人物,故事时,我都为之着迷。最近当我亲自读到这本书,我高兴得爱不释手,同时这本书也使我受益匪浅。
《三国演义》所反映的时期乃是汉朝至晋代,足足有一个世纪,可算是历史悠久了。这本书里有很多情节令我震撼。通常,很多时候大人物才是经典,但是,在我眼里小人物也一样出彩。
我非常喜欢张角这位“天公将军”,他率领农民起义了。但一位辛苦劳作的农民想要起义,那这条路绝对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刀剑丛生,布满荆棘。最后,他病死在军中,这场浩浩荡荡的农民起义也以失败告终,但张角却在历史长河中,成为灿烂星河中耀眼的一颗,成为了一位推动汉末历史发展的伟大人物。
还又让我想起了众所周知的诸葛亮,他是刘备三顾茅庐请出山来的,第一顾只顾到了诸葛亮的弟弟,第二次顾到了诸葛亮的岳父,第三次才见到诸葛亮。从这里就可知刘备十分礼贤下士,重视人才,以致后来很多人才都来投靠他,为他以后赢得江山打下基础。诸葛亮六出祁山,七擒孟获,可谓战功赫赫,为蜀汉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诸葛孔明,卧龙也!未出茅庐,而知天下三分!
所以我们不要因为地位平凡而不努力不读书,只要心里有梦想就要乘风破浪地去奋斗。
《三国演义》一书文学性和思想性非常的厚重,只要你认真的去读,去思考,它会帮助我们成长地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