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书中各位英雄好汉们的精神。全书演变了整个历史过程,还让我体会到了许多受益的道理。
本书的主要资料是:在东汉末年,刘备、关羽、张飞三人节为兄弟,在朝廷当了官。不料,来了一个名为董卓的恶霸,老百姓们都对他恨之入骨,吕布就借“美人计”杀掉了董卓……在一次次的乱战残杀中,一个朝代代替了另一个朝代,最终,东汉末年以来分裂了数十年的中国最终由晋王朝实现了统一。而“三国”指的就是魏国、吴国、蜀国。
《三国演义》中人物的特点也是丰富多彩的:有鲁莽的张飞、机智的刘备、聪明的诸葛亮、勇猛的曹操……有了他们,《三国演义》这本书才会那么多姿多彩。
我觉得《三国演义》是一本励志成长的书。它让我学习诸葛亮的聪明、刘备的勇往直前……它让我懂得了该做一个有怎样气质的人,它让我明白了做事要拥有清醒的头脑,要做一个果断的人。仅有这样,胜利,才会属于自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