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一本好的书籍能陶冶人的心灵,供给精神食粮。经过学校倡导的“书香机关”活动,在全校机关干部中掀起重温经典书籍的热潮。
作为一个90年代的大学生,《平凡的世界》是每一位大学生必读的书籍。经过孙家四兄妹不用的命运反映了时代的大变革在他们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善良、淳朴、执着的这家人真是广大农民兄弟的群体写照。无论生活给予了什么挫折,他们总是坚强的活着。
《平凡的世界》对我的影响也许我此刻还无法预测,有一点时肯定的,它给予我一种来自灵魂的震撼。它改变了青春时期的我。我的思想,我的行为,我的态度。看完这本书,我平静了下来,我开始用心去感悟这个世界。每当我骑着自行车去学校的路上,我吸收着新鲜的空气,眺望着远方的天空,真是心旷神怡。路旁的野草似乎有了生命,天上我飞鸟似乎能够与我交流。夕阳听见我的歌唱也愈发红火。什么是幸福,我想这就是一种吧。
生活没有如果,他们的命运告诉了我们。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受制于这个时代。我们不能完完全全的决定着自我的命运,我们要做的是怎样让我们更幸福。有远大的梦想很好,想平凡的生活也好,这只是我们追求幸福的一种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