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那《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造就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只有那一段段最为淳朴的话语,平凡的生活,简单的描述,劳动人民汗水与泪水的一点一滴,都飘散着阵阵清香,闪耀出高尚而又朴实的光辉。
你看那《平凡的世界》,田福军、田福堂、孙少安、田润叶、田润生、郝红梅……一个个经典的人物形象,他们的经历都是我们感慨万分的。人物之一田福军,思想深入高层干部,一心为人民谋福谋利,恪尽职守。人物之一田福堂,农村基层干部,有些事情上想为大家做些好事却因条件限制而无能为力,有些事情上因为自私的心理什么都不想做反而却想紧紧抓住权力。人物之一孙少安,贫困家庭重要劳动力,顶着生活的重压,努力赚钱,只想让生活慢慢的好起来。路遥先生笔下的孙少安对生活有滚烫的热情,嫁接了美好的爱情,更是精神家园的拓荒者。
我无法不沉迷于这段美好的平凡生活,荆棘中,我感觉不到痛苦,坎坷中,我感觉不到难过,享受生活,享受这平凡的生活,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你能创造这平凡过程的美好与精彩,生命的价值就在于你能够镇静而又激动地欣赏这过程的美丽与悲壮,热爱平凡的生活,享受平凡的生活,向往的平凡的生活。
你看那平凡的世界,因为有了爱,有了温情,有了力量,世界才会如此美丽!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世界,人们应该感到生活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努力,拼搏,我们就不是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