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初中读书心得
记得是初一时候,老人与海。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关于自己对名著的读后感。
那个时候,我很少看书。
正好前几天邻居家的大哥哥和我讲了一个故事,他说是世界有名的。我说叫什么名字。他说叫老人与海。
我说那是讲的什么故事。他说,讲的是一个老人出海打鱼,遇到了一条大鱼,和鱼搏斗并成功归来的事情,读后感《老人与海》。
于是,仅仅凭了这些词语,我的大脑便有了五颜六色的记忆。
于是,我在我的作文里大肆渲染。将老人的境遇,担忧,勇气结合了一个才迈出小学踏入初中的学生心理描绘了出来。
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
但是加了一句话,老师说,小美,这位老人捉到的不是一条大鲨鱼。记住啊,不是鲨鱼。
我说,好的,老师,我可能记错了。
呵呵,这件事情,我从来没对人说过。
突然想了起来。
如果我能冒充十几岁的孩子,每天按时起床,背着书包去学校,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做作业,是多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