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初中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老人与海鸥》这篇文章,不禁被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打动了,更感觉到社会上的一些人还比不上动物懂得感恩。
在昆明的冬天,十余年来,有位老人每天步行二十几里路到翠湖为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海鸥也十分重情义,老人去世后,在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阵阵哀鸣,象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自古以来,人类作为地球的主宰,有思想、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而动物是没有语言思想的,人应该比动物更懂得感恩。但是,今天我了解到海鸥对有恩于他们的人念念不忘,震撼了我的心灵。联想到最近在电视上看到的汶川地震后背亡妻回家的吴加芳,被全国人民赞许为有情有意的人,却被揭发出来对自己的父亲不闻不问,情同陌路,还在摄像机镜头前自夸是“伟大的人”。海鸥能对与他们相伴了十多年的老人心怀感激,而由此人对含辛茹苦把自己拉扯大的父亲却没有丝毫的感恩之心,震惊世人!人难道还不如海鸥?我们生活在世上,总是被别人关爱着,因此我们也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同样去关爱帮助别人,把爱传递下去,这样,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