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初中读书心得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一位美国很有名的作家,名叫海明威。
老人与海讲了一个很生动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老渔夫,名叫圣地亚哥,他很孤独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只有一个小孩是他最好的朋友,那个小孩经常陪他说说话
有一天,圣地亚哥像往常一样出海捕鱼,可是这一次他的运气没那么好,他在小船上行驶了三天三夜,连一条鱼都没有捕到。可圣地亚哥是个非常坚强的老人,没有因此而灰心,最后圣地亚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捕到一条巨大的马林鱼。他载着一条装有马林鱼的小船,向家的方向驶去,在途中遇到了风暴,风暴把小船吹得离家越来越远了,此时的圣地亚哥祸不单行,一群鲨鱼正向小船游来,鲨鱼看到那条大鱼特别眼谗,想吃掉它。圣地亚哥和鲨鱼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搏斗,最后没能搏过那些鲨鱼,那马林鱼被吃得只剩下一副骨架,圣地亚哥就载着这副骨架回到了家中。那小孩看到了这副骨架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一方面青鱼被吃掉而伤心,更重要的是被老人的精神所感动了。
读完后,我也被圣地亚哥这位老人顽强的精神所感动,今后学习中遇到困难也要像老渔夫那样,不屈不挠,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