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3
人们尽自已最大的努力来克服困难,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是古今中外人们的一种优良品格,《老人与海》这本书把这种品格表现的淋漓尽致。
一位穷困的老人长年孤独地在海上打鱼,有一次,他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与鲨鱼搏斗,老人筋疲力尽、伤痕累累,鲨鱼把能吃的肉全吃光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慨万千。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人畏惧不前、有人浅尝即止、有人永不放弃,前面两种人成功的机率非常小,而另一种人既使不成功,他也会无怨无悔,因为他奋斗了、付出了,奋斗的过程同样很精彩。这正如老人所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并感动着我们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