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0
只要提到外国文学,绕不开的一部作品就是《老人与海》,而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又是那条大马林鱼和古巴渔夫,这个故事真是太深入人心了!
老人与海主要讲述的内容是:以为老年的渔夫出海,在距离岸边很远的地方与大马林鱼搏斗,经过老人不懈的努力,最后战胜了这条大鱼,却被啃噬殆尽。虽然没有实质性的收获,但传到的是一种精神上的胜利。
读了这本名著,我被彻底的征服了,原来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还能有这样的精神和力量,让我们年轻人都感到惊叹,而这种力量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可为什么没有展现出来呢?原因就是我们缺乏应有的信念,信念是一种精神世界的力量,是打不倒的,这才是本质所在。
我向每个同学推荐这本书,希望大家在读过之后,都会获得新知,并让自己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