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4
《老人与海》这篇作品出自美国作家海明威笔下,这部小说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一种奋斗的人生观。
一位风烛残年的渔夫一连84天没有钓到鱼,几乎快饿死了。他不仅没有认输,还充满奋斗的精神在海上拼搏。终于在第85天钓到一条大鱼。最后,大鱼还是难逃被吃光的命运,他拖着一副鱼骨回去,却得到了人们的赞赏。
渔夫这种敢于奋斗、不言败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无论是学习上还是事业上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都会努力奋斗,为的就是博得最后的胜利。也许结果会是失败的,但是在奋斗的过程中,你已经得到了自己的认可和精神上的胜利。不管成与败,我们内心深处都可以看到一个顶天立地的形象。
渔夫这种精神是我们必须敬佩以及学习的,这种精神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和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