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6
我读了美国作家海明威获得诺贝尔奖的小说,《老人与海》的故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书中讲的是,有一位老人常年独自一人在海上打鱼,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从海中钓起了一只非常大的鱼。他把鱼头和鱼的上半身棒在小船边上,但是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了庞然大物的鲨鱼,老人使出了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最后鲨鱼将一切鱼身上能吃到的肉都吃光了,最后只剩下不到一半,尽管鱼肉都被吃光了,但什么也无法吹残老人的英勇斗志。
老人与鲨鱼搏斗,勇敢的面对挑战,不畏惧困难,永不言败,使我们很受感动,让我们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应该被困难所压倒,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
自从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做事情总是马虎,把能做好的事情总做不好,该做对的题目总是大意,所以决心改掉马虎的毛病,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做每一道题都格外仔细,果然,我考出了满意的成绩。
我相信,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勇敢的面对,坚持到底,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