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5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文章《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位老人和他的“亲人”海鸥的故事。
普通的冬日里,一位老人,他驼着背,身穿一件已经褪色的过时布衣,身背一个褪色的蓝布包。每天步履蹒跚地步行二十余里,从城郊赶到翠湖,就为了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每到人少的地方,他就停下来乐呵呵地给海鸥喂食。越来越多的海鸥聚集过来,欢快地吃着老人给它们的美食。你看,“独脚”“红嘴”“老沙”“公主”。。。。。。都相继聚集而来,多么欢快和谐的场面啊!老人看着他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人们渐渐习惯了这种场景,时不时赶过来观看,可是,人们已经十多天没有再等到这种机会了。后来人们才知道老人已经去世了。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拍到给海鸥喂食的照片放大,摆放到翠湖边上。过了一会,海鸥群都飞过来,却不见老人送过来的食物,他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像有组织一样,整齐地围着老人的遗像鸣叫,盘旋,用这种方式送别他们的亲人。
这位老人把他后半生的力量全部给了他喜爱的海鸥,他为人类和动物的和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也启示我们人类对动物真心付出, 才会让动物和人类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