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9
在春节来临之前,我一直都在看这样的一本书,它能让人变得更坚强,更勇敢,它的名字就叫《老人与海》。
这本书里说的是从前有一位老人,靠打鱼为生。但是已经八十四天了,他什么也没有捕到,连一条拇指大的小鱼都没有钓到。直到有一天,他突然钓到了一条大鱼,可是在返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凶恶的鲨鱼搏斗,鲨鱼把大鱼身上所有能吃的肉全都吃光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的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地斗争。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它,却不能打败它。”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因为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