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3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坎坷不平,处处充满了艰难与苦难。可是在《老人与海》中的桑提亚哥眼里,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
读了《老人与海》之后,使我明白了一个人不容易被打垮,尤其是他的心。正如桑提亚哥,虽然他看上去憔悴不堪,瘦削的身体愈发的单薄,他那年迈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痕迹。因为长期打鱼,那伤痕累累的样子,足以让胆小鬼哀叹岁月无情。
可是他没有放弃,仍然继续出海打鱼,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这本书才一直被我珍藏。
桑提亚哥,这位耄耋老人,面对困难都不会放弃,那我们又何尝不能坚持到底呢?如果我们也能像这位老人一样坚持不懈,积极乐观。那么,我们就不会因为困难而气馁;不会因为挫折而放弃。而是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与挫折,永不言放弃,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有句歌词是: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是啊!正如文中这位无法被打垮的老人,摔倒了,站起来,继续向前走。如果你觉得很累,那么,也就代表,终点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