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2
最近,我读了老人与海这本课外书。这里面讲了一个老人原来钓鱼钓的又大又好。可是,现在他一连48天都没有钓到一条鱼。为了证明自己能力而再次出海。在海上几经努力,终于钓到了一条比他的船还要大的大马林鱼,他一直和大马林鱼周旋耗了三天时间,最终将杀死了这条大马林鱼。然后,在回程的路上,这条大马林鱼的血却引来了鲨鱼群。于是他于鲨鱼群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最终这条大马林鱼被鲨鱼群吃光了。回到港时,他只带回来了大马林鱼骨架,这是他为了证明自己的证据。
我觉得我也很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这次的考试,我因为粗心大意和偷懒这个坏毛病,丢了许多许多的分。当时我就觉得很沮丧,就觉得自己好像很没用。后来我看了一个故事,就是说,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用了一千多种材料才找到一种很好用的。每一次失败了的时候,他只是轻描谈写地说:“我并没有失败,我只是又找到了一种行不通的材料而已。”比起爱迪生和老渔夫,我那点小困难并不算什么,只要把粗心大意这个坏毛病改了就好了,只要我学会永不言败就一定能成功!
永不言败,这就是《老人与海》告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