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1
今年,我们班看了一本有趣的书,这本书的名字也很有趣,名字就叫作《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是海明威晚年最杰出的一部作品。故事很简单: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圣地亚哥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马林鱼。可在他返航的途中,却遭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那条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骨。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却唱出了一首英雄主义赞歌,虽然老人失败了,但那只是力气和肉体上的失败,他的信心和希望始终未曾破灭。“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这句话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位老人圣地亚哥拥有的无尽的自信是我们必须学习的,即使许多次失败了,但是只要不放弃就会获得成功,虽然成功的步履不大,但是只要不断得努力,终究会获得巨大的成功。如果我能永远看到这本书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