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
书像河里的鱼;书像蓝天下的一片白云;书像生活在参天大树上的一只鸟……如果没有了书,世界将失去精彩!书像我的朋友一样陪着我,让我在阅读中充满了快乐。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红楼梦》,自打我与她牵手,她就让我感受到了文学明著的永恒魅力,让我看到了伟大的人格,超群的智慧,真挚的感情……她不愧是我的好伙伴!
《红楼梦》一书是曹雪芹写的,这部书是我国十八世纪中期的一部古典小说。以贾、王、史、薛四大家族为背景,以贾宝玉、林黛玉二人的爱情悲剧为主线展开了一系列生动传神的故事。《红楼梦》提到了:贾宝玉的人际关系很好观后感大全,在宝玉身边有许多美丽的人围着,每天都让宝玉很开心。但是,宝玉却并没有因此而荒废他的功课。我想,宝玉学习的动力应该是:要玩就玩个痛快,要读书就努力到底。正是它也让宝玉拥有了一个学习的规律,当父亲回来看宝玉的功课时,宝玉会更加地努力。
宝玉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玩耍时,他总会玩得很疯,黛玉看见了很是伤心。直到宝玉看见黛玉来了他才会意识到自己的做法的确是让黛玉吃醋了,宝玉也捕捉到了黛玉对自己的那份细腻的情感……可是呢?到底造化弄人,一个致命的打击,还是击碎了黛玉的心:贾府上下的人都说宝玉要结婚了,宝玉和黛玉都很高兴,他们终于可以结婚了!但到了拜堂的日子,贾府的人悄悄把新娘换成了宝钗。当拜过堂之后,宝玉这才发现新娘被人换了,但一切已无可挽回。黛玉伤心极了,任凭宝玉如何解释也听不进去,到底还是想不开上吊死了。在黛玉死后的那几天里,宝玉做什么都没心情……乃至到了后来,宝玉最终中了举人,不知乍地又出家当了和尚,遁入空门,只落得个与青灯古佛为伴……
读完这本书,我犹如身临其境,我也曾哭过、笑过、失眠过……我亲身体验到了那个时代美好的感情和深刻的社会现实,至始至终,我的感情我的心也不禁随着《红楼梦》而起伏难平……这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其魅力也真的是无可限量。
我的好伙伴—《红楼梦》,她是非常吸引人的,她那种写作方法也足以令我们陶醉其中,她确实有无穷的魅力吸引我们去读她,了解她,品味她,追随她……
哦,舞动青春,牵手《红楼梦》吧!只要云也洁白,只要诗亦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