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伴随着一代文星的陨落,一部绝世巨著《红楼梦》随之问世!就如同后世研究红学的人们所讲的“文星虽陨落,西山仍悲怆。”曹雪芹和他的《红楼梦》也将为后世永远铭记!
《红楼梦》一部精工细描的绝世之作!不同的人读出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心境读出不一样的境遇!《红楼梦》中每个人物的塑造和描绘都那样的深入人心,让后人百读不厌!而它的作者曹雪芹,用他一生的遭遇,将自己坎坷的人生缩写在这本绝世之作中!读后让我感慨万千——"才自清明志自高,生于末世运偏消。"我们的霑儿哥一语道破了他的悲欢命运!
《红楼梦》如同一面镜子,映照出他一生的境遇。我常想:如果他的人生一帆风顺的话,或许这世上不会有《红楼梦》。悲愤出诗人也好,末世出才子也罢!事实就是这样,几经家变,注定了他要走这条艰难而伟大的道路。我们怜惜文星的悲欢命运的同时,也感恩命运的安排,让一代文星为后世留下了这一万世流传和铭记的文学巨著《红楼梦》!
我们的霑儿哥,虽英年早逝,抱恨而终,但他在《红楼梦》中,前八十回的思想价值,艺术成就已经达到中国古典小说的最高境界。那种在极其艰苦条件下,锲而不舍的创作精神为后世所敬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别去怨恨命运的不公,命运既然安排我们经历一些人和事,必然是有它的意义!我们应该坦然的面对多麽的人生,在生活的历练中学会逆风而行,学会成长!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后,我们的人生应该更明朗,而不是颓靡不振、继续阴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