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我们班后面有个图书角,里面的书都是我们班的人自愿贡献出来的,内容丰富多彩,其中还有许多名著。我也时不时地去借来欣赏一下,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获益匪浅。前两天,我刚刚读完一部名著《海底两万里》,一时间,心中颇有感想。
书的内容我还是先大体上说一下吧。海上不知何时来了个怪物,速度极快。阿龙纳教授和一些航员一起携手调查此事。当航员们看见这个怪物时就攻击了起来。这个怪物也不甘示弱,将船只一下子攻落入水。阿龙纳教授和他的助手无意间被这只怪物收留,原来这是艘潜水艇,名字叫“鹦鹉螺号”。船长因为厌烦欲务而决定在海上生活,永不登陆。于是,“鹦鹉螺号”带着他们开始了长途海底旅行。旅行中的艰难险阻一一被他们瓦解。
海底的世界是多么地丰富多彩啊,又是多么地富饶呀!但是这需要敏锐的眼睛去挖掘,去探索,去发现,这就是人类的眼睛。生活中有太多的秘密,如果我们不能用科学知识去_解它们,那它们就会成为一个个不可知的谜,人类前进的脚步也会停止下来。人活在这个世上说到底就是为前进而生存的,不论是生活中的还是海底下的困难,都将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当然,这还需要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学会镇静,学会拼搏,学会奋进,就像文中的尼摩船长一样。当他们穿越北冰洋抵达北极时,却突然间被冰障所困。在几乎无氧的情况下,尼摩船长旧镇静的面对,脸不变色心慌。最后,终于在他的正确指导下,人们胜利突破了围困。那一刻,是多么地这神圣啊!但是这一刻的来临尼摩船长脑中的知识和冷静的态度。
人不能就这样无欲无求地活下去,要有追求,有理想,而这所有的一切都缘于知识,缘于态度。努力吧,没有人类_解不了的困难,奋斗下去就一定会有辉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