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
我想,你一定会说,这本书看题目就知道,是讲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哈哈,那你是被表面意思挡住了深入的目光,目光短浅往往会误解真正境界。其实这是一本蕴藏了人生大道理的书,你如果不用心探索,估计一辈子也不会了解他的含义……
24岁对于人们来说,正是享受青春的时间段,保尔却成为了一个年纪轻轻却显老的老男孩,没有片刻休闲,像母亲说的一样,只有病了才知道回家。真是一个为了梦想勤奋、努力刻苦的人,他利用每一分钟时间让自己成长。
读过这篇文章后,我为自己平时浪费时间感到惭愧,如果我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比如用玩的时间帮妈妈做点家务,不仅能减少妈妈的负担,也能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呀。
保尔说:“我能成为什么文学家?我曾经是个好大夫,不错的电工。我很会骑马,也会鼓动共青团员,可是在你们这条战线上,我就不是个合格的兵了。”为了这个目标,保尔走上了争取自由的热血之路,可见一个人要为自己的理想定下一个目标,才能一心为目标奋斗,作为小学生的我应该把勤学善思、强健体魄作为我的目标,我也要努力。
锻出的其实不是钢铁,而是一个比钢铁更加坚强的人!用爸爸的话说叫“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