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风月为益友,读书是良师”,书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钥匙,是思维的宝库,历史的文明遗产。
一本好书,可以开辟视野,陶冶情操,愉悦人的心情。而大千世界,好书无奇不有。
其中,我最喜爱的是俄罗斯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由于这部自传体小说,给了我许多感触,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了解与意识。
人的终身当怎么度过才会无心义呢?保尔用实际举动一次次向咱们证实了:“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要一次。人的终身该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不会由于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由于碌碌无为而感到耻辱,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绚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不信,请看:保尔在在病魔的折磨下,照旧致力踊跃的工作;在身体瘫痪后,仍然顽强的学习,并且开始文学创作,后来又双目失明了,这对于本来就残疾的他,犹如雪上加霜,那是如许沉重的打击呀!可是保尔却能决然地拿起笔来,坚持写作,通过顽强的致力,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三年,终于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不朽的著述。
读着,读着,保尔那高大的笼统似乎在我眼前显现:我看见他在写作,精疲力竭,却不断不停笔端,专心塑造着文学笼统,把所有疲惫和艰难都抛诸脑后。
此时,我如同才头一次真正领会到了保尔创作的艰苦,更感遭到保尔身上的无量魅力。
保尔是一位残疾人,但还为祖国的绚丽事业而奋斗,他为我树立了身残志坚的光辉榜样。是他——保尔,使我削减了力量,使我鼓起了勇气,使我乐观地看待人生。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诸多波折,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苦楚,等等。但要相信这所有都是短暂的。在打破阻碍、打败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历程,咱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
保尔的精神在鼓舞着我,当遇到困难与波折时,倍感宿愿渺茫时,我就想会起保尔,那样我就愈加坚强起来。
所以,我要以保尔为楷模,向他学习,未来为祖国贡献本人的一份力量,为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保尔,感激有你,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我也要向你一样,做一个钢铁般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