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安徒生吗?他写过许多童话故事,有小红帽、皇帝的新装等童话故事,但令我最有感触还是《丑小鸭》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最令我感动的是,丑小鸭一生下来就长得很丑,因此受尽同伴们的欺负、嘲笑、讽刺。都说母爱无私,可丑小鸭的妈妈也因为丑小鸭长得丑就不要他了。丑小鸭身边的每一都不喜欢他,都讨厌他但他没有退缩,没有失去信心他依然坚强的面对生活。这时我想起了生活中的我,那时是我和王晗霓吵架的时候班中的同学都帮着王晗霓。他们都不信任我不喜欢我,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离我而去。连我的知己最好的朋友,她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是陪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可这一次她并没有帮着我,她离我而去。我顿时失去了信心、失去了意志。平时坚强的我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已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抹去。每节下课我都躲在无人的地方默默哭泣,无论我做什么同学们总是理也不理我,有时我禁不住想我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我像被绊脚石绊倒了,永远也站不起来了。可丑小鸭和我不同,他被绊脚石绊倒了,虽然很疼,但他坚强的站起来了。我被丑小鸭鼓舞了,不再意冷心灰,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再次获得同学们的信任!
也许丑小鸭的命运注定了就是这么坎坷艰难,但他都一路走过来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变成了白天鹅!我从中懂得是金子终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