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有感
相信大家小时候应该读过《丑小鸭》吧!
故事中讲了一只长的丑的小鸭子,因相貌而被兄弟和动物们嘲笑,后来在寒冷的冬天里,忽然变成了一只魅力高贵天鹅。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应该懂得人是不可貌相的,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长的丑与美,而忽视,鄙视对方,丑也有丑的好处,美也有美得坏处。在以后的生活里,我们因该学习学习一下小丑鸭无私的谦虚和坚强,“小丑鸭,不不不,我因该叫你小美鹅了,因为你不再是以前的那没人理,长的丑的丑小鸭,而是一身雪白无邪的天鹅。”
相信大家对《丑小鸭》这个故事都不陌生。
故事讲了一只小鸭一生出来就非常难看,因此经常被小动物们嘲笑和排挤,在小动物们的眼里,它非常丑陋,长得不像鸭子,可它挨过了寒冷的冬天后,却变成了漂亮的天鹅,这时所有的动物都发出了对它的赞美,都想成为她的朋友,谁都想不到,这只美丽的天鹅,就是那只被它们排挤的“丑小鸭”
读了这篇文章,我喜欢故事里的丑小鸭,虽然丑小鸭长得很“丑”,可是它很坚强,在别的小动物的嘲笑声中坚强生活,在逆境中成长,不因别人对自己的嘲笑而改变自己,最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在小动物们的赞美中也不骄傲,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不能只看外表,以貌取人,有些外表看着很漂亮的东西,也不一定很适用,而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有可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丑小鸭!”每当我遇到了困难,都会想起《安徒生童话》里的一篇文章——《丑小鸭》。
一只老母鸡孵出了一群小鸡,但在这一群小鸡里却有一只与众不同的异类——丑小鸭。丑小鸭经常被别的小鸡欺负、嘲笑,还经历了许多磨难,但最终还是全都克服了,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心想:每次遇到了困难都知难而退,而丑小鸭每次都知难而退,难道我不应该感到愧疚吗?其实丑小鸭指的就是安徒生,安徒生小时候经常被人奚落,他却并没有把奚落当回事,最终成为了一位伟大的作家。
《丑小鸭》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每个人遇到困难都不应退缩,要勇敢地面对。
今天是我第三次读童话《丑小鸭》,读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丑小鸭一生下来非常丑,邻居们嘲笑它,兄弟姐妹欺负它,就连鸭妈妈也对它不理不睬。丑小鸭在这个家里得不到一点点温暖,最后它不得不离开家,到外面的世界去生活。它差点被猎狗咬死,差点被冻死,直到来年春天,丑小鸭意外地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洁白漂亮的天鹅,它高兴极了,快乐地飞来飞去。四周不时传来赞美的声音。
由丑小鸭我想到我自己,我与一般小孩不一样,手脚不太方便。但我知道我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每年的暑假我都在各大医院度过。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康复师的轻言细语,陌生人的鼓励眼神像春天的阳光温暖着我。我爱唱爱跳,爱读书,也爱玩耍。认识我的叔叔阿姨都说我是个乐天派。
我深深地同情丑小鸭那不幸的遭遇,但我也被丑小鸭那坚强、勇敢的精神所感动。我很幸运,拥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关心我的老师们,喜欢和我玩的伙伴们。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的生活像蜂蜜一样甜。走路时,我总是要求自己慢点走,姿势尽量好看。写字时,我总是一笔一画地认真写。现在的我已经与一般的小孩没什么两样了。
我想:成长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勇于面对它们,就能战胜它们
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丽的色彩,找准自己的亮点,才能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来。——题记
在牡丹眼中,玫瑰的香让人销魂断肠;在玫瑰的脑海里,康乃馨的香可以慰抚心伤,康乃馨说:“腊梅的香让人意志坚强”。腊梅却说:“菊花的香可以使人神清气爽”;菊花又说:“莲花的香让人不禁吟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却认为:牡丹的香人不畏艰难。
如果只看见别人得天独厚的优势,却忽略了自己身上所散发的光彩光芒,那是多么让人遗憾啊!因此我想说:做你自己吧。
《丑小鸭》-这篇文章是令我最为感动的一篇文章,文章生动地记叙了一只“丑小鸭”在艰难困苦中挣扎,历尽磨难,最终成为美丽的白天的故事。
赞扬了“丑小鸭”坚强勇敢,不懈追求的精神,同时告诉我们:即使身处逆境,只要不懈努力,勇敢追求,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那只最后从蛋壳里爬出来的小鸭是多么丑陋,它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不仅在鸭群中是如此,连在鸡群中也是这样。”
与我小时候相比,我和“丑小鸭”的经历很像:那是我贪玩,一不小心,摔倒了,鼻子被尖石划破了,甚至留下了永恒的伤痕……
窗外,细雨纷飞,失望的心流浪在八月灰暗的天空上,十年寒窗,一朝梦醒,却已是物是人非,我问自己:我是否真的已失败我何以为我?
是的,我像貌并不出众,可我勇于面对。少了与同龄人相互攀比的资本,我却有更多的时间去观察周围的世界;少了物质上的满足,我却有另一种方式陶醉于西域的大漠风沙,留恋于三月江南的杏花,出身的贫寒,并不是我自卑的根源,头脑的空虚与青春的虚耗才是最真正的悲哀。
是的,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并不出众,但我一直在努力。梦醉来了,心中活着,只要心活着,便有梦的延续与重圆。我没有过人的天资,在通往金字塔顶的途中,我甘愿做那只慢性的蜗牛。没有青山的伟岸,我却有平原的开阔;少了大海的波澜,却多了小溪的娟秀。我以袭击的方式努力,并不在乎最终的收获。
是的,尽管现在我不被人重视,我却始终充满激情。我也曾梦中乘舟横绝千山,可现实总是无奈,可一切并不能浇灭心中向上的火焰。那只是黎明之前的黑暗,成功彼岸附近的风波。我相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
是的,在别人眼中,我是无足轻重的存在,可在我心中,世间却因我而多了一份精彩。我迷恋于海面上的千帆竞逐,那撑帆的舵手,变多了一个喝彩。
于是,我方明白,在世间,没有永远的成功,更没有绝对的失败。我之所以为我,是因为我存在。只要存在,一切都了已改变:只要存在,一切都可以创造。
没有喝彩的现在,我为自己喝彩,当你羡慕“雄鹰”翱翔天宇时,当你羡慕“大海”的波澜时,当你羡慕“小鱼儿”的自由自在时,当你羡慕“白云”飘逸洒脱时,请你告诉自己:做自己最美。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爷爷为小朋友写的一篇优美的童话。
丑小鸭——生下来便很丑,父母都讨厌它,兄妹常常嘲笑它,森林里的动物都看不起它。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可丑小鸭没有,多少次丑小鸭被冻晕过去,为了不被冻死,它只有在冰上来回地跑,可怜极了,但丑小鸭有顽强的斗志,它千百次地努力跳呀,飞呀,尽管一次次失败,可它没有灰心,没有屈服,仍在跳呀,飞呀。终于有一天,奇迹出现了,丑小鸭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自由的飞翔在蓝蓝的天……
读完了《丑小鸭》,我明白了做一个人,要勤劳,要努力学习,要不怕困难,就一定能成功。
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长大当一名画家,到那个时候,我会画许多许多的图画,如;青山绿水,大好河山,花草树木,军舰,飞机,火车飞机等等,还可以画一些如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把美好景象永远留驻。
但遗憾的是我的绘画技术还太差,绘画的相关知识还太少,不过勤能补掘嘛!这几天,我正参加美术培训班。开学头几天,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只铅笔,几张白纸,让我们练习画线条,别看简单,我们练的手都麻木了,可是绝对不能退缩,最后我的手都出茧子了。在下面的课程里我又学习透视,画立体的图形,画石膏图,这时我画出的图形就好看多了,前面的工夫没有白费,所以我们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也许它就是你的能力提升的跳板。
我一定会加油的,努力学习绘画,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那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向着绘画艺术家的目标奋斗,我相信我也会象丑小鸭一样,通过我的努力成为一名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