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走向完美》优秀读后感800字
二十年前,我追寻母亲的足迹,带着青春、美丽、阳光、憧憬走进了煤矿。
矿区看上去到处是灰蒙蒙、黑漆漆的。人们说,煤矿是男人的世界。确实如此。若大的矿井,女工寥若晨星。期间,我曾无数次在心里劝告自己,离开这里吧!但转念一想,母亲不是也在这里干一辈子吗?还有条件比我好的姐妹都在这里默默地奉献着,我为何开溜?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终于成了一名矿山女工。
一转眼,到了谈情说爱的年龄。追求我者排成队。一个憨厚、实存、勤快、本份小伙时常在我脑海中不停地转悠、迷腻。在一群反对声中,我固执地选择我现在的老公。二十多个春秋岁月,我们彼此之间不乏有过温馨缠绵,也有过暴风骤雨。因为他的不完美言行总是让我生气,甚至愤怒。但是暴风骤雨过后,我们坦诚求得对方的原谅。第二天醒来,在我们生活的天空又看到了那一道令人迷恋的彩虹。
今天,当我读完《成千上万的丈夫》一文,心中不由感慨。身为女同胞的毕淑敏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洞悉了选择后如何才能增添幸福值的问题。或者选择的好坏对与错,都将是婚姻幸福与否的主要原因。但并不是说,一个选择就注定是幸福或不是幸福。选择只是一次比较有决定意义的机会,当然对了比错的好。但正确的选择只是良好的基础和开端。在人生航程中,依然还会遭遇风暴。作为一位当代女性,更不应该把自己后半生的幸福生活生搬硬套在婚前千挑万选的甄别中,那才是大错特错的。爱不是寻找一个完善的人,而是用一个完美的眼光去欣赏一个并不完美的人。爱需要一个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吸收养分共同成长、共同提高,就像作者在文中所言:我们就像是一个命运织女,只要心中存在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便会日臻完美,到了生命结束的那一天,完美谢幕。
在很多人的心里,一个人是否完美与他是否成功几乎是画上了等号,但事实其实未必如此。成功固然能够给我们带来了足够丰富的满足感、成就感,但有时大多数人都被这光鲜亮丽的荣耀下遗忘了那星星点点的瑕疵,或是不以为然,而失败有时带来的并非只有落寞。当直视失败时,我们才会收获更多。反复追求之后,也才会贱贱领悟到结果未必一定是最重要的。独一无二的体验,是成长路上的基石,同样也是因这些经历丰富了我们的一生。这就好像神农氏尝百草一样,唯有尝过、经历过、体验过才会累积经验,著成后人的《神农本草经》。同样,追求一件事就好似是一场旅行,最后结果不论好坏,成功与否都只是一个纪念品,途中那些尽收眼底的美景才是这场旅途中最宝贵、最有意义的收获。在我们以完美为目标的途上,我们努力着,我们奋斗着,我们竭尽全力的在让自己不断变得更好。或许说“完美”只是一个叫人向往却不切实际的桃花源,但在自我修炼,缝补灵魂的过程中,我们着实充实了自己,丰富了自己,让自己获得了更多,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
我很庆幸结缘现在的老公。我很幸福有一双漂亮聪明的儿子和女儿。我很高兴我能成为现在这样的一个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思想,虽然不完美也不出众优秀,我还是很喜欢,不羡慕谁不哀怨自己。也在努力做好自己,努力修行成为一个美好的女子,爱生活,爱矿山,关心自己。真如一句广告词,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享受生活,享受幸福的过程,就像作者轻轻走向完美的书皮上描绘的那样,一个不需要大,但需要有爱的居所,有一个深受我像杨柳般能够在午后小憩时悄悄地为我遮挡骄阳的老公。在漫漫旅途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能保持一份淡定从容不迫的笑容,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不断修身养性,轻轻地走向完美,用我若精彩、蝴蝶自来的淡然心境过着潇洒自如的岁月静好的生活,那将是极好的幸福生活,也是终极向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