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读后感500字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的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詹天佑爷爷伟大的爱国情怀。
《詹天佑》一文主要记叙了清政府安排詹天佑为总工程师,他不怕困难,也不怕外国人的嘲笑,坚持在野外工作,勇于创新,在他的主持下,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了。
这篇文章最让我感动的是,他遇到困难,坚持不懈的做斗争,他这样做是因为源于他对祖国的热爱和想为祖国争光的决心。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十足的马大哈,做作业不检查,洗碗拿洗发露,一次,老师留了作业,我赶忙写完了,我检查了四五遍计算题,但是对填空题连看都没看。结果,老师检查时,计算题错了好几个,填空题却是一个没错。所以我就养成了这个坏习惯。还有一次,我洗碗的时候,随手拿了一个瓶子,我以为是洗洁精,我就挤出一点,正刷着,妈妈来了问我说:“你这用的什么洗碗的,我说洗洁精呀,妈妈说:“你自己看看”我拿起瓶子一看,结果瓶子写着洗发露三个字。弄得妈妈哭笑不得。
读了《詹天佑》这篇文章后,我知道我们应该都要詹天佑爷爷学习,我决定在生活上,学习上甚至在以后工作上,都要细心再细心。
学了《詹天佑》这一课,让我明白了凡是做事都要认真,有毅力,不能再像从前那样遇到困难就退缩,要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终究会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