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读后感500字
黑暗与光明,只有着一线之差,不是么?
蜡烛有时也会中途熄灭,就像人生的事故,使我们折断身躯。
我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出口,留给我的只是一扇紧闭的大门。
大门中漏出的一道光芒,给身心俱疲的我一丝安慰。
黑暗……
我在迷宫中寻找着出口,因为只有找到了才能让我活下去。我在一道道岔道中寻找着光明。
啊!我感觉到了一阵风!我以为是出口要到了!就随着风往前走,一个人……
后来才知道,这股风一直在这个迷宫里,从未出去过,就这一股风……
黑暗……
我在黑暗中吸取力量,一心想着要出去,至少也要再看一次,蓝天、大地……
我的努力成功了,我的到是心灵的出口,心灵的大门一下敞开,我奔跑了出去……
我看见了离别以久的天地,呼吸到了新鲜空气,看到了分别那么长时间的阳光!太阳!
光明!!!
百年孤独,却有着阳光伴着我。黑暗的出口就是光明,光明的入口就是心灵,尘封以久的心灵大门在黑暗的恐惧下和光明的期盼下打开了!
孤独,其实并不孤独,有着阳光,雨露伴随着你。阳光并没有偏爱谁,并没有少给一个人,多给一个人,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百年孤独,在第一百零一年的时候,破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