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窗望雀》读后感500字
麻雀,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动物,大部分人都认为麻雀并没有什么用,我也不例外。它不能像大的飞禽那样直上白云苍穹之间做大俯瞰,也不能像别的禽兽那样强壮。可是,自从我读了《隔窗望雀》这篇课文以后,我对麻雀的看法再也不是歧视和轻视,而是佩服和尊敬。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在观察麻雀的时候,发现了麻雀的生活态度和精神品质——忙碌而不羞愧,平庸而不自卑。我们人类不是也应该这样吗?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后就灰心丧气,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完美而自卑。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考了78分,看着班上大部分同学都考了90多分,我感觉原来万里无云的天空,一刹那变得乌云密布,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回家的时候,路边的小草都好像在嘲笑我,“你瞧你,只考了78分,哈哈!”因害怕妈妈的责备,离家愈近,我的心情愈加低落,我变的灰心丧气起来。
回到家以后,妈妈欣喜地问我“考的怎么样?”我怯怯地说到“78分。”“啊!才78分?”但妈妈并没有埋怨我,劝我不要灰心,并告诉我下次考试一定要认真,争取考出好成绩……,听着妈妈的开导,想到小麻雀锲而不舍地精神,我的心情由雨转晴了,又变得信心满满。
麻雀,一个小小的动物,忙碌而不羞愧,平庸而不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