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的长颈鹿》读后感_500字
我看过一本书《培养勤奋的故事》,其中一篇《爱运动的长颈鹿》给我很大启示。文中描述了一只小长颈鹿要出去找吃的,父亲告诉它,树顶端的叶子最柔软最美味,可是长颈鹿的脖子不够长,不能吃到最美味的树叶,不过它天天训练自己拉长脖子,朝最顶端前进,终于吃到了最美味的叶子。小长颈鹿没有一下子获得成功,而是通过自己点滴的进步,最终尝到了美味。这个故事一直伴随着我,使我走过一段低谷时期。
一个小小的故事充满着智慧与哲理,给我带来这么大的感触和动力,不得不感慨书的魔力。
爱默生说过“进步是今天的活动,明天的保证”,小长颈鹿每一天的进步使它获得了最美的晚餐z,人也是如此,只要通过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并不遥远。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作文写得很差,但他努力改变自己,每天练习写句子,从句子到段落,从段落到文章,一步一步走向了作文的成功,在一次作文比赛中,他获得了二等奖,成为我们班的骄傲。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每天前进一小步,靠近成功一大步。这个故事给了我启示,让我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