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迁》读后感_500字
自从我读了《孟母三迁》这篇文章以后,我受益匪浅,感受至深,久久不能忘记。
这篇文章讲的是:孟母为了儿子在好的环境下生活搬了三次家,分别是:儿子贪玩,不读书孟母便搬到了一个没有贪玩的小孩的地方,这是第一次。孟柯模仿铁师傅打铁的动作就搬到了荒郊野外,这是第二次。外面是大片的坟地可一到清明节,孟子就学人家玩埋死人的游戏,他们又搬了,这次搬到了学堂的附近,这时第三次搬家。孟母看到儿子去跟着念,就送孟柯去学堂读书,后来,得知孟子逃学,孟母便把刚织的布剪成碎片,以来教育孟子。
其实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家长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每个家长爱的方式不一样。比如说:孩子做了一件令你高兴的事,你去说一些称赞的话,如果孩子做了令你不称心的事,你可以给予他鼓励和让他振作起来的话。我非常不同意“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难道非要用打骂来表示对孩子的爱吗?那么没有几个孩子能承受得了。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爱,比如说“孟母三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孩子受到不同程度、不同方式的伤害或影响时,孟母选择了躲避,孟母这个躲避躲得好呀!
每个家长都很爱自己孩子,爱的方式不同,我们都在父母的爱下成长,我一定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