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秘密长不大》读后感_500字
阳光姐姐系列的书是我最喜欢看的了,因为书里的内容很贴近我们的生活。
今年暑假我看的是《没有秘密长不大》,书中讲到:张小伟是一个“单翼天使”,一直就得自己很孤单,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离开了妈妈,遇见了性格开朗的朱子同,从此,成为了好朋友……这两个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许多成长中的“秘密”,包括早恋,沉迷网络游戏等等,张小伟从这些秘密中领悟到了生活的经验和教训,而这一切,又都成了他成长过程中永远的秘密。这本书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张小伟和朱子同见面后,朱子同告诉张小伟,她的前排蟑螂是他的爷爷,蟑螂的同桌狐狸是他的奶奶,左边的鱿鱼是他的大伯……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许多的秘密,那些隐私带给我们的烦恼和心事,包括自己曾犯下的一些错误,它们曾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和困扰,也造成自我怀疑和恐慌,但回想我的成长,我们又很庆幸自己曾有过那么多的秘密。没有秘密的孩子又怎能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