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_500字
寒假期间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仔细阅读着其中有趣、惊险的故事,仿佛真的把我带入格列佛所游历的世界。
书中的主人公格列佛是个爱好出游的人,他渴望着周游世界,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也许正是他那无畏的探索精神,才让我们也领略到了这奇特的四个国家吧。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人国和大人国”了。利立浦特的居民们虽然都是一般人手掌那么大的人,但他们却十分的勤奋和聪明。格列佛为这个国家出了不少力,最后却遭到了朝廷中人的弹劾,被迫离开这个国家。这从某个角度体现了当时英国政府的昏暗等等。在大人国,格列佛又从小矮人的角度仰视人类,讽刺了某些人类的一些不好的习性。
在慧嘶马国中,格列佛结识了具有仁慈、诚实和友谊美德的慧嘶马。在慧嘶国的语言中没有“撒谎”和“欺骗”这样的字眼,他们不懂什么叫“怀疑”、什么是“不信任”,在他们的国度里一切都是真实的、透明的,是人们所追求和向往的地方。在这里,你不需要考虑别人说话的真假,因为他们不知道说谎是什么。我也好向往去那种地方呀!我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在我们一代代的努力下,成为像慧因国那样的社会!
这部小说真实地描绘出了一幅格列佛出游的图画,同时让我看到了社会上美好的一面与黑暗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