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心中的巨人读后感字
安东尼·罗宾斯,本书的作者。他是美国著名心理学专家以及个人、事业和组织问题的协调人,公认的成功学、激励学方面顶尖的大师安东尼、罗宾斯所说: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一份特殊的才能,那份才能有如一位熟睡的巨人,就等我们去唤醒他。我感觉作者的每一句话都十分坦诚、真切、富有哲理。这是一次心灵的对话,作者用丰富的人生经验、远见卓识循循善诱地去教导我,是我从书中发自内心的要去改变我的人生轨迹。书中深入浅出,剖析人的心理,得出了很多有益的结论,总结了许多经验教训。并且教会了我许多做事、做人的方法。
在这里我要说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天才,但为什么现实却不是这样呢?读了《唤醒心中的巨人》后,我明白了是因为我们没有把我们的潜能挖掘出来。我们中间的大多数人都具有非凡的潜在能力,但这种潜能很多时候都处于一种沉睡的状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你就能在最短的时间激发你内在的潜能,释放能量,改变命运,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
当我读了后,我发现这本书带给自己的是无比巨大的心灵的震撼。在这本书中,安东尼给了读者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让我们在许多故事中找到灵感,让我们逐步学会激发自己的潜能,激发我们控制命运的能力。他从梦想开始,逐步写道影响的力量,情绪的作用,时间的利用,健康与生命,最终向我们提问“一个人究竟能做什么?”。也许这也正是安东尼所经历的一切,他本来是一名贫穷潦倒的小伙子,26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里,洗碗盆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团糟,前途十分暗淡。然而自从他发现内心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生活便开始大为改观,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 书的第一章写的是“人生之梦”,读后我开始思考,梦想,我还有吗?小时候总是会有着很多的梦想,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便开始了麻木的学习,心中那一点点梦想便被埋藏在了角落了,许久未曾打开。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梦,当没有了做梦的念头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也就注定了永远不会成为赢家!当然没有梦想的人又怎么会有目标,没有目标的人又怎么会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又何谈赢与输? 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到底能够干什么,而他们的生活早就是被别人安排好了的,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来说,我们大多数都是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然后出去找一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然后继续让后代和自己一样,过着一样的生活,当生活从一出生就被自己的父母安排的好好的,或者就被社会的寻常规律所束缚着,人们不愿意花时间去思考自己究竟能够干什么或者自己究竟喜欢做什么。很多人看到别人能够成功更多的是羡慕,却不愿意从深层次去思考它能够成功的原因;而且很多人都不能够正确地运用,一切品质早就已经存在于你的潜意识中,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够运用他们。我们要成功,首先要知道我们心中的成功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羡慕那些看似已经成功的人,但是只要我们有心,也都可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用心”这两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然后我发现,自己想要成功,想要完美,就应该在现在的基础上不断修正自己的不足。有时候我们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缺点,但只有真正认识到不足才能不断完美自己。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自己的答案都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全怪自己没有足够用心”。我开始逐渐相信如果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好,那么先从自己身上去寻找错误的根源吧!因为自己一定有值得修正的地方。
书中有这样一段情节:农夫费尔特为使儿子马歇尔将来有出息,将他送至城里,跟他的朋友——一个成功的商人戴维斯学习经商。一段时间过后,父亲进城打探儿子长进如何?没曾想被戴维斯当头一棒:“马歇尔生来就不是经商的料,即使留在我店里一千年,也学不成一个真正的商人!你最好还是带他回乡下跟你学种地吧!”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马歇尔强烈的自尊心。愤恨之余,他并没有放弃自己,没有跟父亲回乡下,而是毅然独自跑到大都市芝加哥,从当伙计起步,历经千辛万苦闯荡天下,在自强不息中找回自信,终于成长为闻名于世的大商人。在谈起往事时,马歇尔非常感谢戴维斯当年那些刻薄的话语对他所产生的刺激。人只有遇到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对手,才能使自己的潜能和极限得到挖掘。如同从小小原子核中释放出来的原子能,其威力是巨大的。
人生中最大的损失莫过于失掉自尊和自信,有了自尊才能找回自信,才能在逆境中不断调整自己,从而使心中的巨人不被逆境所击垮,使自身的潜能和力量得到充分发。对于现在这个社会,有着无数杰出的人出现,无论是哪个行业都有着残酷的竞争,然而,只要我们足够自信,去激发自己的潜能,竞争只是对我们的考验,它会让我们更加闪耀。不用害怕会有人比自己强,只要我们努力,自尊自信,不断提升,自己的进步才是最伟大的。
而与其他的励志书籍不太相同的是,安东尼将休息与娱乐放在了本书中,“就算是上帝也会休息一天”。我们要尽可能取得平衡,既然自己工作得很努力,那么也要玩得很尽兴,充分放松。在七天的训练中,第一天是掌控情绪,消除掉习以为常的负面情绪,同时多多去体验那些能带给你积极人生的正面情绪。第二天是健康,精力才是通往卓越的动力。第三天是感情,要加深与最亲近之人的感情联系,学会分享与关怀。第四天是学会理财,掌握致富之路。第五天有一个良好的价值体系,用完美来要求自己。第六天学会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而不要让它成为你的压力。而到了第七天安东尼为读者制定的计划是、找点有意思且能放松你心情的事情去做,亦或者随兴地做点事情,不管做的是什么,只要快乐就好。明天,你就得准备好去做,这短短的七天的训练,从方方面面提升我们,让我们逐渐发现心中的巨人。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对于未来的期待才是最美好的事物,如果没有期待,一切早就注定,那人生将是多么的无趣。人生要有意义就要从心里觉醒,积极的生活,要以永不止息的成长及学习作为人生的指标,恒久不变地付出爱心。挖掘自己的潜能,相信自己,展望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奇迹。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天才,但是我们也不要自视甚高,要知道自己的斤有了自尊才能找回自信,才能在逆境中不断调整自己,从而使心中的巨人不被逆境所击垮,使自身的潜能和力量得到充分发挥。
期待才是最美好的事物,如果没有期待,一切早就注定,那人生将是多么的无趣。人生要有意义就要从心里觉醒,积极的生活,要以永不止息的成长及学习作为人生的指标,凡事要居于中道而勿走偏锋。许多人的内心世界不是黑便是白,极端到肯不顾一切地牺牲自己或定全不顾他人死活,然而你可不能掉进这个网罗之中。人生乃是个有舍有得的世界,在照顾自己之余也得关心别人,如果可能,就拿出一点时间、精神和金钱,去帮助那些确实有需要的人,不过你一定得做得心甘情愿才是。不要一肩扛起整个世界的重担,如果能让其他人也明白有用得着他们之处,那么必然会有更多人愿意加入。所以尽一己之力吧,即使是微不足道,但却有很大的意义。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这么做,那么就不会累死少数人,而使受益的人更多。
是什么改变了成功者的人生?“ 机遇”。大家都看到现在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百度的李彦宏,以及丁磊、史玉柱等等,现在都榜上有各,富甲一方的人物,那你说他们是“应运而生”的还是“时势”造就的英雄?其实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他们冲破了思想的牢狱,看清了时代的发展,只不过是他们过早的接受了一项新鲜事物——互联网进入中国,抓住了一次不可多得的机遇而已,所以说抓住机遇对我们都很重要,它可以造就我们未来的人生。人生可能改变了许多地方;跟朋友谈心,看一场电影,参加一次研讨会,甚至于碰上一个大问题,这一切都有可能是改变人生的一种机遇,都能使你的人生拓展、成长。所以,每个人改变人生的机遇是无处不在的,只是它往往会被人忽视或者不敢接受,很多人认为凭肉眼便可捕捉机遇,所以很少仔细寻觅,这种错误的思想导致很多机遇的流失。机遇有点像流星是稍纵即逝的,要想抓住机遇,就需要一种智慧、一种魄力、一双慧眼,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是浅显而深刻的道理,如果你能在时机来临之时识别并抓住它,那么幸运之神就会步机会之后尘降临在你身上,但机遇往往都是一次性的,而且对于错失时机造成的损失也是永远无法弥补回来的,因为无论什么机遇都有很强的时效性。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充满变数并且竞争非常激烈的世界,因此速度很可能成为成功或失败的关键,留心观察那些成大事者,无不是深谋善断,雷厉风行之人,他们都深知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道理,所以是想到就做,从不落后于人,大家可以想一想,也只有这样做才能真起码成功,优柔寡断只会错失良机,人生要过得有劲,就必须打从心底觉醒,以积极期望的态度生活,即便是遭逢任何不顺,都要相信它在某方面于你有帮助。最重要的是,要以永不止息的成长作为人生的指标,恒久不变地付出努力。
对希望获得成功的我们来讲,一要学会选择。生活为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平台,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不会选择就会浪费时间。二要自我加压。俗话说:“响鼓也要用重锤敲”;”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实力”。成功的机遇历来都青睐有准备者,任何一种成功都不会从天而降,必须靠厚重的知识底蕴和经验积淀作支撑。三要心态正确。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人生也是如此,总是变幻莫测,付出了不一定都能取得成功,但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能看到奋斗者的足迹。人的一生都要经过幼年、少年、青年、老年,尽管人们不知道内在的能量何时才能释放出来,但对处在每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惟有珍惜生命,把握好每一天,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人生有梦,人生如梦,人生终究不是梦,一定要面对现实,没有从容,唯有清醒,人来到世界上每生活一天,都要体现出一天的价值,有创造、有收获、有付出、有所得,生命是短暂的,而生活的空间是无限的,困难是暂时的,成功是必然的,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困难都将是我们成功喜悦的陪衬与垫脚石。抓住身边每次相遇,去拼搏、去创造,终能实现人生价值的真谛。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就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随时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心中的巨人才能早日被唤醒,我们才能早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