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事,就像我们生而被赋予同等的躯体与人格,而多年之后,之所以我们会长成不同的生命个体,在于每个人客观遭际的人生环境与主观经受的思想历程的迥异。我们成长在不同的家庭中,学习于不同的学校中,但相同的都是在父母的关怀与呵护下健康成长,在学校的教育中不断地掌握新知识,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更好的成长,是社会的好环境让我们更好的生活。是他们让我们朝着最自由、最富足的生活状态奋进,是他们让我们不断的朝着最健康、最理想的社会不断创新,是他们让我们一直向往着最神圣、最伟大、最美好的未来迈进。现在我们仍然需要努力,向我们的梦想进发,向他们表达出我们的敬意,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暮然回首间,我们已匆匆走过了几十寒暑。在历史的长河中,在漫漫的黄沙中,我们仍然在拼搏在努力。是什么让我们意气风发,是什么让我们挥斥方遒?是我们的梦,是它让我们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万丈与激情飞扬。现在我们仍然需要努力,向我们的梦想进发。在时光隧道中我们在不断前进,但有时我也在想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我在追求什么,我在为何而努力?当然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只是有的清楚有的模糊有的小有的大,但这些绝对不是用来衡量梦想的标尺。所有的梦都是伟大的都是值得尊敬的。有的人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而我则会用我一身的心血来完成我的梦想。来吧,把我们的梦想装上翅膀让它从今天开始展翅翱翔。
那年的9月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我来到了大学,刚来大学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但是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此时我们需要一个适应期来适应新的环境,这个适应期可能会比较长,因为这不像是小学升初中,
初中升高中一样,只不过是换个班级换个教室那么简单,我们需要改变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模式,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呢?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但是最终我还是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而我的心里却始终装着另一件事: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家庭条件一直不好,姐妹两人是依靠着父母的辛勤劳动抚养长大的,供着我和妹妹上学一直是不宜的一件事。但父母从来都没有抱怨过什么,只是说只要你们肯学,我们累一点都是无所谓的。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父母的自豪和骄傲,从小到大学习上的事从来都没让他们担心过,也都是名列前茅。但是,也这就是这样,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是不是该做些兼职来挣钱养活自己,但我又能做什么?家教、兼职服务员、以及在校勤工俭学等等。但我又想了如果我因为做大量的兼职耽误了学习,我是否会后悔?是否会让父母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在总在我的脑中闪现,我心里无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后来是学校和国家的帮助让我逐渐明白了,在校要以学习为主、挣钱再次要不过了。
三年来,我铭记国家对我的恩情。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然,我作为一名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深知这一点的来之不易。我想,贫穷不是我们的过错,但是拿着国家的钱却不好好读书,那就是我们的过错。我们要比别人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拿我们自己切身的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接受国家资助的我更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浪费只会遭受良心的谴责。当国家资助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
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是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除了感恩与感谢,我想不出来更好的辞藻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受恩于国家的惠策、我会不断的突破自我,努力的学习争取非得更高更远。我誓言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将来有一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最主要的就是回报父母。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而学会感恩往往也是通往成功的一条大路,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有或者学会积极的去培养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梦想的彼岸。
天亮前后,东方地平线上有时会看到一颗特别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们叫它“启明星”。就像我们的梦想刚从我们心里的地平线升起一般。叹人世繁华,醉了一席清梦。我们再见了曾经,再见我们曾经迷失过的方向。依旧还是那些好的政策,照亮了前方的路,也依旧照亮了梦想的边缘。许多人在此徘徊,等待着下一个天亮。却也有人沉醉于此。遥遥不知归路。再见,过去的路。在见,未知的未来。那些日子,痴痴傻傻疯疯癫癫。那些往事和哪些曾经的梦想。留恋在心底。那些青春,那些可爱的人们。那些年我们曾经天真的以为走出大人画出的圈圈就是错误的念头。谢谢记忆。谢谢岁月,伴我走完这些年。在见是青春。再看不见是曾经......再看不见的曾经,在见的梦想。人生的跑道不会是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充满艰难险阻的沙土之道。让我们有梦想之人不会让任何困难阻挡,让我们在青春的年代勇敢的朝梦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