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2000字
我向来就喜欢读励志的书,因为读这样的书不仅可以净化心中因生活压力、积淀下来的尘埃,使心灵得到放松,更可以让自己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永葆一颗向上的心。
因为要做最好的自己,所以,当从报纸上看到推荐的《做最好的自己》,我迫不及待地阅读并写下自己阅读后的感受。《做最好的自己》一书是李开复博士结合自己人生的经历和事业成功的经验而写的书,他借此书给人们,指引实现成功的方向。在书中,他运用了很多例子阐述了"成功同心圆"的理念。让读者明白了: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是仅仅靠知识、靠创意等外在素质赢得成功。他们成功在于他们具备了某些最根本的、最有价值的素质或品格。他们获得成功的内因几乎都可以用"成功同心圆"来解释。
此书告诉读者:真诚坦白的人,才是值得信任的人。如果要得到他人的信任,就必须让他人看到你是一个非常真诚和坦白的人。一个人如果愿意把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东西显露给对方,就能容易走进对方的心灵。书中告诉读者:表现真诚的最好方法就是做一个真诚的人。
此书还告诉读者:一个人如果懂得"同理心"的重要性,并能做到真诚和坦白,那么,在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方面会取得成功。
《做最好的自己》是本好书,它不但能解答你心头诸如此类的疑问,而且给你的大脑补充营养和水分,令你因有"雨露滋润"而"禾苗壮"。
读完此书,你会知道,要做最好的自己必须要做到:
1、有良好心态。
因为"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乐观面对人生。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襟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话语简单,却需要智慧和勇气才能做到。当今有多少人,因为没有胸襟接受事实,而备受思想的折磨,有多少人又困扰在暂时困境中不能自拔,不鼓足勇气,想方设法让自己走出困境。
2、自我定位。
自我认识非常重要,如果你连自己都无法认识,又怎么去认识别人,认识世界?有了自我定位,就可以制定与之相适应的目标。当年周瑜被诸葛亮气死,就是没有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定位。不是"既生瑜何生亮"。而是瑜没有认识到:上天生瑜有瑜存在的理由,生亮又有亮存在的道理。任何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要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加之努力去实践,其乐无穷。
做最好的自己,是乐观面对人生,拥有诚信的价值观,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做最好的自己,是从实际出发,从自己出发,根据自身条件"量身定做",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做超越自己能力范围之外不切实际的事情;
做最好的自己,不是急功近利,尔虞我诈,不惜一切手段去损人利己;而是展示一个独特而又有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不是好高骛远,强求自己争取遥不可及的成就;而是有着合乎自己实际的理想,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精益求精。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微笑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做最好的自己,不一定是要轰轰烈烈的成就,成为众人仰慕的对象;而是要立足本职,爱岗精业,不懈地努力。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位置。只要做一个真实的、最好的自己也就行了。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天生我材必有用"!做最好的自己,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质,超越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做最好的自己要做到:自信,自省,自勉,勇气,胸怀。还要做到;只要是对别人有用、有益的事,自己又能伸出援助之手并能感到快乐。一个人只有乐于为他人着想,才不会局限于自我狭隘的小天地里,才能对事情拿得起放得下,才能享受心灵深处的充实、平静和欢愉。
当你为别人说的几句伤害你的话而生气时,你要用"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的话宽慰自己。你知道多少人正在早起贪黑的忙碌奔波只为了填饱肚子?又有多少人得了不治之症无可奈何地躺在病床上?与这些人相比,你的烦恼又有多大呢?一本好书的价值不仅仅在于阅读过程的片刻愉悦,更是为人们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在这一点上,《做最好的自己》没有辜负读者的期望。书中作者用了真实的案例来阐释成功的秘诀,以鼓励的口吻和发生在自己身上有价值的事情来引导读者。作者从价值观、态度、行为、习惯、性格等方面分别为年轻人指引方向,让你终生受益。读了这本书,"做最好的自己"这句话,相信会深深地烙印在每个读者的心灵深处,永不磨灭。《做最好的自己》值得大家去阅读,看完此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