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反思作文300字6篇

时间:2026-04-17 00:58:48 反思

【精华】反思作文300字6篇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一篇什么样的作文才能称之为优秀作文呢?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反思作文300字6篇,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反思作文300字 篇1

  启示我想写这一周的反思就是今天的反思,今天我在晚上吃完饭刷完盆的时候,我回到了教室我看见了老师,和同学他们,我只是快了一步,回到教室,我一进去就出来了,里头还在搞值日我一时还发现了郑良玉我的同桌在地下钻着他还以为我看不见他,班长的一声都出去,我们俩都出去了也不时的玩了一会儿,不好被发现了,老师来了我们俩的装的那是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似得,老师也不叫我们俩,我

  以为这事过去的太早了,谁知道一直在前面排队的郑良玉在前面拉到后面,这不我也被拉到后面了,又被说了一遍,我们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了一会儿,在后面滋味不好受啊,我在后面不知为什么笑我,我只好得到了这个教训,我也不确定我是否把这件事寄到了我的思维里,这一次的反思我倒是记得牢牢的了,这种意识就是不能打闹,老师怕我们出危险

  这一周的反思——我记住了。

反思作文300字 篇2

  前几天,我们期中考,我一下子就写完了试卷和作文,坐在那等着下下课。下课了,我把试卷放在桌上,飞一般冲出教室。

  星期一,老师公布分数,我是既紧张又兴奋,真想拿着试卷回家找爸爸妈妈领奖。老师念到到我时,我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听错。"凯航,72.5分""啊!"天哪!我怎么会考得这么差。过了一会儿,老师将试卷发下来,我迫不及待地一看,试卷上鲜红的72.5分好像在嘲笑我说:"你太不认真了。"我一看题目,在按课文填空就扣了0.5分,真不该错呀!要是这对了,我不就73分了嘛。都是因为我太粗心了!唉!

  回家的路上,我沉默不语。妈妈问我:"考了几分啊?"我小声回答:"72.5分。""我就知道你考不好。"妈妈说。

  回到家,妈妈把我训斥一顿,说:"这种错误你犯了很多次了,在我面前都会背,怎么会错呢?为了罚你粗心,就罚你上学自己走一天的路!"唉!我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反思作文300字 篇3

又高兴又害怕,我看了看我错的题,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我拿起试卷好好的反思了一番。

  我的阅读题一共都扣了2.5分。阅读上有许多题是不应该错的,像烦恼的恼写成电脑的脑,失去了0.5分;在填写反义词中,我把毛病的反义词写成了怪癖,我真是粗心,又失去了宝贵的1分;还有在写表达了什么感想时写成了明白了什么,有失去1分,要不然就是96分了……散文吧原创

  我感到很后悔,但是我却深深地知道,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卖的就是后悔药,经过了这次的教训,我以后一定要改掉我粗心大意的毛病,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而且还要多看看书上的题,这样才能答上课本题。我想,经过我的努力,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要超越自己。如果太阳是我的目标,那我会踮起脚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靠近阳光,才能向着目标一步一步的进发!

  不过,通过这次考试,我终于知道是我玩的太多,复习的太少。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起来,加油,朝明天美好的未来出发。

  期末考试不管我们考得好或者不好,我们一定要进行下反思。

反思作文300字 篇4

  随着新的一年来到,回想起去年,有的事值得纪念,有的事还需要改进。

  值得纪念的是数学进步后,我终于得到第一次的前五名。以前我常粗心大意,为了赶快把数学补习班的功课完成,常没看清楚题目就随便下笔,当然数学就一天一天退步,也因为数学分数越来越低,而对数学失去兴趣。还好老师给我一个学习规划的建议,除了上课很仔细地听老师解说,回家后我按时完成老师规定的数学功课,遇到不会的题目赶快问妈妈。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数学渐渐进步,这次的月考因为细心及仔细验算,还考了100分呢!虽然我的数学成绩还不是很稳定,但我已不再害怕数学,有时候算数学还觉得很有趣呢!

  需要改进的是每次被处罚都会抱怨,尤其是事情随便乱做而被妈妈责骂。但是自己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如果当时不随便做就不会被处罚了。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面对新的一年,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常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认真的把事情做好。

  面对新的一年除了要改掉原本的坏习惯,还要增加好习惯,要孝顺父母,言而有信,不可以信口开河,对自己承诺的事负责,让新的一年更美好。

反思作文300字 篇5

  一次考试结束了,又一次考试迎来了。在忐忑不安与紧张中写完了试卷。拿到试卷,看到了那通红的分数。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知道,这一次真的很差劲!

  翻开试卷,一个个刺眼的红叉叉,红圈圈映入眼帘,再看看错了的题目,“山岛竦峙”睁着大眼却写成了“山‘鸟’竦峙”,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最后一个阅读题下有一个“6分”的题目居然没看见!除了沉默,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考试之前还装了满满一肚子的自信,现在却被这刺眼的分数打到海底,很深,很深……看到这分数,我的眼泪就这么不争气的落下来;哭过之后,我沉默了,之后陷入沉思:每次都是这样,每次考得不好时都是哭哭啼啼,哭的一塌糊涂之后再怨天尤人,其实这种后果不都是自己造成的。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没有辛勤的耕耘哪来的收获?平常只是囫囵吞枣的学,之后对自己期望这么高,还不是自己造成的!

  只是说想赶上这个,想赶上那个,别人都在进步,只有我在不断后退,只能说自己不求上进罢了——可是,我何尝不想考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啊!

反思作文300字 篇6

  一天,爸爸找到我说:“这次怎么考得这么糟糕。”我答到:“我也不知道,考试的时候我已经尽力了。”爸爸问:“考不好不要紧,考试只是测验,重要的是找到考试失利的原因,下次努力取得让自己满意的好成绩。”听了爸爸这番话,让我有了信心,上课不再沉默,并暗暗发誓,下一次一定取得好成绩。为了父母,更为了自己。一天有两个同学正在玩“风魔”我们班的转本大赛,这是玩心又被触动起来,正想参加进去,转念一想,“教室是学习的场所,不是游戏天堂,再说,用这玩的时间写点作业不能给自己争取学习的时间吗?周六再狠狠放松一下不是更好吗?”于是我坐下来静静写作业。晚上回到家里,想起这件事情,我一拍脑门“这不就是我考不好的原因吗?”别人玩的时候,自己也跟着去玩。别人学的时候,自己有时间也在玩。这一来每天比别人少学多少时间啊!

  学习是和同学的一种竞争,只有付出艰辛努力,才能为自己赢得荣耀,相反,如果不思进取,竞争中会“一败糊涂”。

  所以,不要让挫折成为你前进的绊脚石,要对自己有信心,化信心为动力,不要被挫折击垮,你在挫折面前越弱,相比挫折会更强,就让我们一起拼搏,奋斗,迎接自己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