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运动会作文
二零一x年十月二十五号,我所在的育瑞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幕了。我的心情可谓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原因是我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来到了,紧张的原因是我能不能在这次运动会中取得我希望的好成绩!
在很早的时候,我知道到了三年级就可以参加一年一次的校运动会,同时有很多项目可以报名参与,所以,在今年的春天天气变暖,小草慢慢变绿,大树吐出新芽,各种争奇斗艳的花儿开放的时候,我和爸爸以及我的一些小伙伴相约每个周末的早晨早早地起来跑步。从起初的没跑多远就气喘吁吁,甚至想过放弃,到后来我能一鼓作气以不变的速度跑很久很久的时间,很长很长的距离,真是不容易啊!同时爸爸从跑步的姿势的纠正,跑步过程的呼吸方法指导,和我一样一圈又一圈的坚持,真的很感谢爸爸的陪伴。
运动会前,班主任罗老师给我们班男生女生分别做了运动会项目的测试,选拨出各个项目参赛的选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决定我代表我们班参加的项目是男子个人400米,男子团体4*100米接力赛候选人之一,我的运动员号码是“3106”,看着这个号码,我的心里默默地想,“3106”你一定要拿冠军。
二十五号,我盼望的芜湖市育瑞实验小学“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了,入场式等各种活动一项一项进行着,由于我的项目将在之后的两天内举行,所以第一天我只是在运动会中关注了一下比赛规则,我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什么是“发令枪”,从裁判员喊“各就位”到“发令枪”响这段时间感觉真是紧张啊!
二十六号上午九点十分,三年级男子个人400米预赛开始了,共计3个小组,我分在第3小组,我的心情真是既紧张又忐忑,因为我和班主任罗老师说了,我要把学校记录1分32秒57的记录给破了,怎么样才能保证既能参加下午的决赛又能省点力气呢!到我了,随着“发令枪”一响,过度的紧张让我冒了一身冷汗,所有的选手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也不甘示弱,使出吃奶的力气,就感觉耳边有呼呼的风刮过。红绸带离我越来越近了,十米,五米,两米,一米,我和旁边的选手一同冲破终点线。经过裁判裁定,我是小组第一,和我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的选手由于跑错道而被取消了成绩,太惊险了!
参加下午决赛的名单出来了,我的成绩排在第三,1分33秒多,更让我感觉到压力的是,我的同班同学把校记录给破了,他的成绩是1分31秒多,怎么办,破校纪录的压力又增大了,看着我的同班同学,猛然发现他穿的衣服仅仅是一套短裤短袖的篮球服,而我则是长衣长裤,还很厚,上衣还穿了三件,不行,要减轻我身上的衣服重量,我连忙让在观看我比赛的爸爸回家给我拿一套薄一点的衣服下午参加决赛。
决赛下午1点开始,我穿着爸爸给我拿的衣服,一点重量都没有,感觉好像轻松灵巧多了。紧张的气氛令人窒息,决赛跑道上六个身影蓄势待发,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伴随着“发令枪”的响声,我卯足了力气奋力的向前跑者,150米左右过去了,我没有任何优势,在我身前有一位运动员,在我前面远一点的距离还有两名运动员,其中就有我的同班同学,他的前半程速度真是快啊!250米左右,我甩开了在我前面的一名运动员,来到第3位,相信自己——我给自己鼓劲,因为我的优势是耐力和不变的速度,加油加油!我内心暗暗的想。350米,我和处在第二位的差不了几米了,这个时候我的耳畔响起了同学们的加油声——刘金淏!加油!“3106”,加油!……我咬咬牙,坚持坚持,我对自己说!离终点30米左右,我来到了第2位,离我的同班同学也不远了,这个时候“加油”声更响了,有喊我同班同学的,有喊我的,此起彼伏,一声高过一声!跑道上的我还在努力着,大步的向前冲着,拼劲浑身力气,甩开胳膊,咬紧牙关!8米,6米,5米……差一点,差一点点,并肩,并肩……我努力用完身体内的最后一点力气,撞开了红绸带……
老师过来了,把我和我同学紧紧的搂在一起!爸爸过来了,给我们高高的竖起了大拇指!我们说不出话,很累很累……经过裁判紧张的判决,成绩出来了,我是冠军,我的同学第二名!成绩更是激动人心,我的决赛成绩是1分30秒07,我的同学是1分30秒25。Oh,My god!我们一起又破了预赛记录,也兑现了我自己打破校记录的诺言,我们都很开心,抱在一起!
在最后一天的4*100决赛中,我和我的同学以预决赛第一名成绩拿到了团体冠军,为班级又增添了一份荣誉。
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我收获很多,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坚持方能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