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秋季运动会作文
今年的秋天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就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们也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校秋季运动会。
星期六一早,同学穿着整洁的校服,脸上带着童趣的笑脸,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陆续地来到了红旗小学操场旁的空地上,静静地等待运动会的召开。在无边的天际,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一阵微风吹来,树叶轻轻地摇曳着,发出了“沙沙”的声响,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在树丛上唱着欢快的歌,仿佛在祝福我们取得好成绩。运动会的召开,让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秋风的凉意,此时,大家欢声笑语,心情也格外舒畅。
开幕式结束后的第一个比赛就是有我参加的男子一百米预赛,我来到赛场上,看着前面的一组比赛。只见裁判缓缓地端起了发令枪,口里喊着:“各就各位——预备——砰!”可是有一位选手抢跑了,比赛只得重新开始。可是接下来,发令枪似乎是故意跟我们的选手和裁判作对似的,扣下扳机后却没有枪声,我们在旁边也差点笑岔了气。裁判也好不容易才修好了枪,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第二组很快就比完了,我们第三组的人到了跑道上蓄事待发。我看了一下对手,不禁吓了一跳,他们个个人高马大,我跟他们比想进决赛,那可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呀!我的心“砰砰”直跳,不过幸好旁边有孙浩,卢一望等铁哥们为我加油鼓劲,我的心才稍微平静了一点。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响起,运动员们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向终点飞奔而去。我愣了一下,等我回过神来,时间已经过去了0。5秒左右,我连忙冲了出去,但差距已经是无法弥补了,我也只好用尽全力想赶上他们。旁边啦啦队的呐喊声、助威声也此起彼伏。由于我的个子较小,无论我怎样努力,始终处于最后一名。正在我有点气馁时,也就是快到终点的时候,一位同学以为100米终点前的200米终点线是终点,便在离终点几米处停了下来。啊哈,真是天助我也呀,我见此情景,忙使尽了最后的一点力气,奋力一跃,终于以倒数第二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呵呵,那位同学直到我到了终点也还搞不清楚是咋回事呢。最后,我们班的方雄和陈明明同学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成绩进入了决赛,我暗暗祝福他们能为我们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的比赛有像铅球,实心球,跳高等比赛,我也根据自己的兴趣去看自己喜欢的项目。如果没什么好看的就去宿营地写会儿作业。
然而当天下午,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件。当时我正在宿营地写作业,只见众人扶着杨威走来,我上前一看,原来是杨威的左臂受伤了,我猜测他大概是在跑步时摔伤的。老师和同学们忙着给他涂药水。我以为没什么事情,便继续回去写作业了。第二天一早,我便看见杨威的左臂弄着夹板,缠着纱布,大概他骨折了,这对我们班来说也是一个损失呀。
时间很快就到了星期天的下午,学校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比赛4×100米接力开始了,我们班被排在第二组。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嗖”地一声跑了出去,可是我们班的前两棒似乎是由于体力不支,足足落后了2米多,暂时落到了第三名。我们班的啦啦队见状,连忙在跑道旁大声地给他们加油。这也鼓舞了我们班第三棒运动员的士气。他接过棒后,用尽全力,终于超过了第二名的选手,将棒交到了最后一棒也就是我们班的“王牌”、100、200米双料冠军方雄的手中,比赛也由此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各班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的心也都提到了嗓子眼。只见他一接到棒,便如一枝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甩开大步向终点冲去,“雄哥!加油!雄哥!加油!”方雄在我们的加油下跑得更加起劲了,迅速超过了前面的选手,并以绝对的有优势战胜了其它班级,夺得了第一。女子接力我们的运动员也以较大的优势又为我们班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到闭幕式了,主持人先给三名破了校纪录的同学颁发了奖牌。又报了所有班级的积分名次,我们初一(6)班以总分356的高分的成绩位列全校第一名。闭幕式结束后,我们又一起拍了一张集体照后,便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这两天来,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其中有失败的辛酸,也有胜利的喜悦;有为同学受伤而感到的悲伤,更多的是比赛中的紧张气氛,当然也有为我们班取得的好成绩而感到骄傲。虽然我这次运动会没能拿到一个好名次,但我已经付出了,这不就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