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
今天,妈妈说教我做蒸鸡蛋。我开心的答应了。
我迅速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打破,放进一个碗里,再用一个小碗接半碗水,然后用筷子把蛋均匀的搅拌好,再把水慢慢地倒进有蛋的的碗里,再把鸡蛋搅拌一次,还要放入一点点盐和香油,这样蒸出来的蛋才篷松,细腻、爽口。最后把蛋放进微波炉蒸四分钟,这样一碗香喷喷的鸡蛋就蒸好了。最后在上面撒一些葱花。
我看着自己亲手做出这色香味俱全的蒸鸡蛋。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真的是又细腻,又嫩,太好吃了。
我学会了做蒸鸡蛋,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有趣的鸡蛋大赛
有趣的鸡蛋大赛 黄秋实 清明节到了,老师让我们带鸡蛋到学校,要来个鸡蛋大赛。 上完数学课,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了三个大鸡蛋,等着上课铃响。铃一响全班顿时就像炸了锅一样热闹。但是邹老师一进门,却又安静得鸦雀无声。邹老师面带笑容地说:“这次的鸡蛋大赛有三轮,鸡蛋比美,我是大力士和自我挑战。”我觉得最精彩的是自我挑战那一轮。我看见巩一凡,她吃鸡蛋的时候第一个鸡蛋还没吃完,就接着吃第二个鸡蛋,而且剥鸡蛋皮时动作非常快。最后到时间了,她塞得满嘴都是鸡蛋一口也没咽下去,最后就全都吐了出来。她当时的样子非常可笑,我再想想她也是为大组挣分,所以就没有笑出来。 还有一个是鸡蛋比美,我们组的代表是董哲学。他做的是一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他一上去我就在心里小声地说:“一定要得冠军。”王志豪画得是一条巨大无比的龙,张文豪竟做成一个凶恶无比的鸡蛋怪兽。。。。。。开始评冠军了,老师在一个一个地介绍,我可心急如焚的想听结果。好不容易老师讲完了,公布了成绩:董哲学就是冠军。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今年的鸡蛋大赛真有趣呀! 小白兔采蘑菇 一天, 兔妈妈和小兔去森林采蘑菇。 小兔唱着歌,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 它们采了很多蘑菇,忽然小兔看见大树底下有几个又大又圆又漂亮的蘑菇,就要去采。 兔妈妈连忙说:“孩子,千万别采呀!” 小兔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不能采呢?” 兔妈妈说:“这蘑菇有毒,吃了会得病的。” 小兔很纳闷:“这蘑菇看上去差不多,怎么知道有毒呢?” 兔妈妈说:“先要看颜色,毒蘑菇的颜色很漂亮,有金黄、粉红、白色还有黑色呢。无毒的蘑菇是咖啡和淡紫色。接着还要闻气味,毒蘑菇的味道是土豆和萝卜味,无毒的是苦杏或水果味。” 小白兔听完点点头说:“我明白了。” 最后,他们又采了一些蘑菇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学做鸡蛋羹
昨天,妈妈教我做鸡蛋羹。第一次,我觉得非常简单,就帮妈妈打了鸡蛋,结果不小心掉了一点鸡蛋皮。中午,我正式做了一次鸡蛋羹,结果非常好吃,但是水再少一点就更好了。本来我想把妈妈的那份放水少一点,可恰恰相反,我放的水更多了,而且还流一下子。今天我把水放的非常适中,正等一次成功的作品,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鸡蛋羹不但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嫩,反而非常的老。于是,我想隐瞒真相,重新做一碗,可妈妈非要过来看看,端鸡蛋羹,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说我,还帮我找原因,突然她明白了,原来是我忘了把高火调成中火了!
我学会了炒鸡蛋
有一天,妈妈很晚都没有回来,我很饿,于是我决定自己给自己炒个鸡蛋吃。
可是我并不会炒鸡蛋呀!该怎么炒呢?我回想妈妈炒鸡蛋时的样子,“哦!对了。”我拍手高兴地叫道,“应该先打鸡蛋。”我从冰箱里取出了一个鸡蛋,在碗边使劲地敲了一下,顺着敲开的地方掰开蛋壳,让蛋液流进碗里,然后拿起筷子迅速地搅拌起来,直到蛋清和蛋黄混为一体,才把第一步完成。接下来我给锅里倒了一些油,把火打着,等油热的有点冒烟,我就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只听到“刺啦”一声,蛋液在油锅里迅速扩散并膨胀起来,我赶紧拿起铲子把快要粘到一起的鸡蛋分开,搅拌了几下,蛋炒好了。我发现锅里飘了一层油泡泡,为什么呢?我把炒好的鸡蛋倒到碗里,才发现原来是我的油倒的实在太多了的缘故。
吃着油腻腻的鸡蛋,可我一点也不觉得难吃,因为这是我亲手炒的鸡蛋,我的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