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天上忽然下起了雨。我和表弟表妹们一起欢呼:“噢!太好了!只要傍晚雨停下来,晚上的萤火虫就数不胜数啦!”正如我们所期盼的,雨果然在傍晚时分停了,我们欢喜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夜幕的降临。终于,天完全黑下来,我们正迫不及待地冲出大门,却被大阿姨叫住了。我本以为一向严肃的大阿姨又要跟我们唠叨半天了,可这次,她却递给我们两把扇子,说:“萤火虫一般是借风发光的,你们用扇子扇,就会让它们一直发光,这样就容易捉到了。”
我们谢过大阿姨,急切地冲进夜幕笼罩的原野。真美啊!朗朗的夜空中万里无云,看得见明晃晃的月亮和亮晶晶的星星;月光下,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和空灵。我们发现了一个草丛,便一头钻了进去,眼前的景象令我们吃惊——一只只萤火虫象一颗颗闪闪的星星,眨着小眼睛,在青葱的小草间翩翩起舞,把整个草丛都照亮了——简直就是一个童话般的小世界。突然,表妹发现了一只最亮、最独特的萤火虫——它闪着绿莹莹的光,身边围着许多萤火虫。我想,它应该是这里的国王吧!我用手把“国王”和它和臣民们分开,表弟表妹紧紧跟住它,用扇子使劲地扇,它果然持续地发光。我心中暗想:扇子果然管用,难怪古人也要“轻罗小扇扑流萤”了。我一边想着,一边仔细瞄准,用力一拍,“国王”落了下来。它一边挣扎,一边发出求救信号。不一会儿,许多萤火虫围到它身边,希望可以帮助它。表弟表妹见了,立刻扑上去一通乱打,萤火虫纷纷落下。我们高兴地把它们拾起,装入精心准备的盒子里。
那天晚上,闪闪的萤火虫的光,照亮了我一夜的梦境。
枫叶
我走在树林里,如眼的满满都是红色,红的耀眼。原来,秋天不只是黄色的天地,在某一个地方,还有这漫山遍野的枫叶林。
细碎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带着淡淡的,秋天独有的温暖。阳光在还没有落地的时候发散成一个个不规则的光斑。斑驳的阳光混合着秋天独有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里,让整个昏昏沉沉的脑袋马上就清新了起来。
我想,如果这漫天的红就这样永远的不凋谢就好了。于是,我就拼命的眨着眼睛,希望把这有限的时间之类的景物深深的刻入我的脑海里,使其变成永恒。
童年的回忆
今天去舅舅家。几年前,我在舅舅家什么都不怕,要吃要玩无拘无束。而现在,他们虽然热情,却少了份纯情,多了份隔阂,客气得把我当成了外人。我也只能正正经经地说话,正正经经地吃饭,正正经经地看电视。突然怀念那没大没小毫无顾忌的大呼小叫,怀念那挑肥拣瘦狼吞虎咽的吃东吃西,更怀念那横七竖八没规没矩地躺在床上不停地更换电视频道……他们让我别拘束,但我儿时的心态却一去不复返了。
我开始感叹童年不再,叹息童年时的天真与单纯不再,叹息拥有时不懂得珍惜……抱着玩具徘徊在儿时曾留下欢笑的地方,呆呆地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不愿醒来。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我总觉妈妈不关心我,但她却对我的观点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这时我非常愤怒。
晚上睡觉时,我总喜欢踢被子。一天晚上我睡着时,又将被子踢得老远。在朦朦胧胧中我觉得有人为我将被子盖上,而且轻轻地抚摸了我的脸。在晚上似乎重复了好几遍。
第二天起床,我不经意地看了妈妈一眼,她的眼里布满了血丝。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不是么?
把座位让给别人
今天,我和妈妈去市里玩,车上人可真多呀,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找了个落脚的地方,一个漂亮的姐姐将座位让给了我。“谢谢姐姐!”我连忙道谢。“不用谢,小弟弟!”姐姐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莫非,我遇到了“天使姐姐”?
刚坐下,挤上来一个抱小孩的阿姨,小男孩睡得真熟。我挤过人群来到了阿姨身边:“阿姨,过去坐那边吧!”我扯了一下阿姨的衣角。“不用了,小朋友,你这么小还给我让座。”“没关系,小弟弟比我小多了,再说您这样太累了。”我把阿姨领到了座位跟前。
小男孩醒了,给了我一个可爱的微笑,真是太神奇了。“孩子,大哥哥给咱们让座了,等你长大了一定要跟哥哥学习!”小男孩好像听懂了妈妈的话,笑得更灿烂了。“儿子,妈妈真为你骄傲”,妈妈抱紧了我。虽然站了一路,但我一点也没感觉到累,反而觉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