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学的那一天,我们迎来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操场里喜气洋洋,在领操台前挂着一条红色的横幅,每个人也像收到一包包压岁钱似的,到处都洋溢欢乐。也就代表了新的一学期即将到来了。
同学们坐在观众席里,我们也不时地跟着“迎接一年级的小同学的音乐”,打起了节奏,我们都在音乐的海洋里,脸上洋溢着笑容。
待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现在开始!”后,庄严的国歌响起,少先队员敬礼时。当国歌的音乐回荡在耳旁时,我们也知道,我们是最棒的,要在新一年的生活中努力学习!
接着,是发奖状的时间,每次到那个时候我们都很高兴,是因为我们都有可能赢得荣誉的奖状。也就在那天我赢得了属于我的荣誉,当时我好开心!
接下来的校长讲话是令人高度关注的时刻,是这次典礼的中心。只见校长迈着轻松的步伐,面带微笑地来到了台中央,给我们讲了新学期的要求与目标。我听着听着,一个话题引起我的注意:“在新学期要树立新目标,树立新标准!”意思是说在新的学期里,要有新目标,新标准,并且严格要求自己。我决定在新学期里一定要认真复习,细心做题,要为我定的目标作出努力!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也给爸爸妈妈一个圆满的交代。
深刻的开学典礼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好开心!同学们又开始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了。
我回来时,我看到的还是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但不同的是,语文老师变了,变成了另一位老师,她叫岑老师。可我看到新老师时,我那股开心劲消除了一点点,因为我以后再也看不到何老师了。
第一节课是英语,我又看到教了我们一个学期的英语老师,她给我们发新的英语书,然后开始学新的内容。
一节课很快过去了,我在走在走廊上,迎接我的是同学们亲切的问候,他们的问候使我看到了同学的友谊。是同学给我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使我看到了智慧的光。
下午,我的同学依然像以前那样,在课室里玩耍。突然,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老师来啦!”然后,正在玩耍的同学“嗖嗖”跑回座位坐好。老师进来后,就开始了午读。
“铃铃!”放学了,同学们收拾好了书包,冲了出去排队,班长带队下楼。我们冲出校门,各自回家了。
啊,我喜欢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学期一开始就证明我们有新的目标,我们要向这个方向努力前进,向这个方向拼命追!
难忘的开学典礼
今天是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我早早地就出了家门,开心的走在路上,太阳公公仿佛也在和我打招呼:“开学你要好好学习,更上一层楼哦!”
我来到学校,进了教室,等着班主任上课。当我们上完两节课后,学校的喇叭通知召开开学典礼,我们听了,异常高兴,推开教室门,排队到了操场。
我们一进操场,操场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们迅速站在自己的位子上,排好了队。校长来了,他高高地站在主席台上,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校长开始讲话:“全体师生,开学典礼现在开始。”话音刚落,鼓乐队的同学就奏起了国歌,伴随着动听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始缓缓上升,这时的我仿佛上了战场一样,一种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升完国旗,校长进行开学致辞:“在新的学期,要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做一个讲文明、爱学习的好孩子。”
校长讲完话后,开始颁奖仪式,高主任负责颁奖。她用洪亮干脆的声音讲到:“荣获三好学生的有高毅成......”我焦急地听着,十几个同学的名字都已经喊过了,可是还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忽然主任说道:“侯泽彬!”我终于舒了一口气。我快速地跑到主席台,拿着黄灿灿的奖状,甭提我心里有多开心了。令我更加高兴的是,我们班还评为“文明班集体”和“优秀班集体”。
伴随着音乐响起,校长宣布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我们排好队回到了教室,虽然开学典礼结束了,但我忘不了领奖的那一刻,我相信:我只要好好学习,明年一定可以再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