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你是我所度过的十几年乏善可陈的人生中第一个打破这份宁静的人,像是暗夜里的星辰,不会过于耀眼,但有吸引人注意。白衣翩翩的少年,安静,不张扬甚至低着头有些卑微,恰是当时我对爱情的最初幻想。
我就像一个带着秘密的小偷,不动声色地靠近你,无条件地对你好,无非是想攻破你的心理防线,窥觑你心底的秘密。许是我的行为并不讨喜或是你过于敏感多余,误以为我是别有目的地接近你,于是我气愤我生气我委屈我难过尽管内心对你的质疑不置可否。我知道失爱寂寞的人最缺温暖,却算不准需要多大力量多少勇气才能将你拉出绝望的深渊,其实你接不接纳都不重要,我只是想对你好,那是我第一次想给一个人我所有的美好。彼时我还不懂那样的情感是什么,等到我明白并意识到该如何正确处理时我们都已陷在其中,无法挣脱。
我们的爱恋诞生在不被理解的季节,其实在遇到你之前我就已经失去了我所有的骄傲和任性,我戴着伪善的面具向所有人证明着我的平淡我的随遇而安,然而你的出现却毫不留情不费力气不留余地地撕扯掉我的面具,你把我这些年来对于平淡幸福生活的向往一并抛开,从此在你的眼中我只能看到惶恐惊慌局促不安却又真实的自己。我贪恋你所有的关切所有的暖语,,喜欢你干净的笑容炽热的背影,哪怕那些温暖问候任何人都能与我言说,哪怕每天都有人对我抱以善意的微笑。因了我眼中只有你,周遭人事都不及你拥有那样绚烂的明丽。
我在最偏执的时光里曾不可理喻地抛开所有的现实和理智去设想我们的未来。我想我可以一直陪在你身边,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静坐一旁陪你沉默亦或用力微笑逗你开心,在你安静沉睡的时候偷偷欣赏你的侧脸;我想你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骑着单车载我走遍大街小巷一起兴奋地尖叫,敲着我的头又气又心疼地指责我不会照顾好自己;我想我们可以一直陪在对方身边,在静默的黄昏倚在窗边望着夕阳听着彼此的碎碎念,在闲适的假期里一起牵手去爬你喜欢的小山看我喜欢的大海,在天黑的时候煲着电话粥挂机时习惯说声晚安我亲爱的你。我幻想年少的爱情是经得起考验的,试图去推翻从前所有的定论,安慰自己再苦再累无非这些年而已。若说这所谓的爱情是座牢房,那么困住你让你无法逃脱的并不是这常年暗无天日的牢笼,而是你手中沉重的枷锁。
——你是我的枷锁。
如果之前所有的美好只是为了让我在之后更清楚地看见这个世界的现实,那么其实在这场角逐里我们都没有战胜对方,只是共同输给了岁月。相处长久后我总会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剖析你的坏习惯小毛病,我能够接受你无理取闹不听劝告地犯些小错误,能够容忍你时不时地不信任和质疑,我用最大的底线包容你,忽视你口中吐出的那些不堪词汇,但我无法原谅你的不坚定不负责任你的无所事事。我需要一个比我强大比我勇敢有责任心的人和我同行,那样的人会使我安心给我安全感,我希望在行走的时候不是我在为你引路,我不喜欢走在他人之前,我总觉得我会失去,我担心你随时会反悔,然后在我一不留神时悄悄离开,待我转身后只发现身后空无一人我一无所有,你知道尽管我一个人也可以独立地过得很好,但这不代表我在受挫心灰意冷时无需有人鼓励我给我走下去的力量。我习惯被爱,需要被爱,你一直都知道的。而你并不是那个我一直等待着的能和我一起慢慢变老的人。尽管我那么舍不得放弃,尽管我那么喜欢你。我们无非各自退却彼此的热情日益冷漠渐行渐远。
终究你不是我所执念的白衣少年,我也不再拥有当初那般温暖善良的模样。
如今离我们挥手告别的日子都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我却在回首这段往事时还能清楚地记得初见你时你那般从容安定的模样,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总有一天会淡忘掉关于你的所有,你的声音你的容貌以及你温暖的味道,但我从不后悔曾遇见过你,你是我瞳孔里的太阳,我怀念透过你的光芒获得温暖与明媚的那段时光。
在此之前我是个不合格的伴侣,从未予你一封完美的情书。
现在我在这里为你书下一笺缱绻红字,只愿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遇见比我更值得相守一生的人,无限赋予她温暖,从而留下此生最完美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