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
猴子通常是一种机灵的小动物而在运动会的那一天,我真正见到了猴子。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中午,我们开完运动会,运动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地跑出来回家吃饭。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走在大街上,我对妈妈说:“我想吃肯德鸡。”“好的”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朝肯德基的方向走去,看见许多人围成一个大圈,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在表演呢!猴子长着一张椭圆形的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闪着光。一张大嘴巴不停地吃着,有一身漆黑发亮的皮毛,还有一个红色的屁股和一双矗立的大腿。猴子大小不一有八只。有的吃着香蕉,有的骑自行车,有的拾硬币,还有的翻跟头,真有趣!最有趣的是猴主打它一巴掌,它打猴主一巴掌,就这样,猴主打它几巴掌,它打猴主几巴掌,好像它也会数数似的,猴主用皮鞭往地上一抽,猴子似乎明白了用意,揪起猴主的耳朵,往它脸上打了两巴掌,猴主不示弱,他们打成了一团,这时观众不停地鼓掌、投钱,连声说:“好!好!好!”
不要小看你身边的每一样东西,就是一只猴子,也能做出了不起的事情来。
罗汉鱼
我家养了一种可爱的小动物,那就是罗汉鱼。罗汉鱼的头长上有一个瘤,圆圆红红的,好像戴了一顶红帽子。两颗像黄豆那样大的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巴。它的牙齿非常锋利,好像一把锯子。
记得有一次,我刚把手指放进鱼缸里,它立刻游过来,一口咬在我的手指上,把我的手指咬出血来,当时我恨不得把它捞出来,煮熟了吃掉。
它全身长着黑白相间的花纹,身体靠近头的下方长出两把像游泳运动员手臂的鱼鳍。舅舅说鱼鳍是用来保持平衡的。罗汉鱼经常在水中用鱼鳍来划水,但速度的快慢都来自它的尾巴,罗汉鱼的尾巴真奇特,看上去像一把大扇子。它在鱼缸底部呆得太久,就会游到鱼缸顶部仰起头透一透气,接着又沉进水底继续玩耍。
罗汉鱼还非常听话,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它,时不时把手贴在鱼缸壁上来回拉动,它就会追着手的方向游过来,多么好玩呀!
罗汉鱼还很贪吃。有一天,我在公园里捉了几条小金鱼放进鱼缸里,但到了第二天,小金鱼连踪影也不见了,全部都给罗汉大哥吞到肚子里去了。罗汉大哥最爱吃的食物是虾肉,舅舅每天扔一点点虾肉在鱼缸里,罗汉鱼看见了,就会迫不及待地游来把虾肉吃掉。
罗汉鱼睡觉更加特别。它不像人一样闭着眼睛睡觉,而是睁开眼睛睡的,因为罗汉鱼没有眼睑。
瞧!罗汉鱼就是这么有趣。我喜欢它——罗汉鱼!
小刺猬
我喜欢好多好多的小动物,不管是那穿着五彩衣,好斗的大公鸡,还是那轻巧玲珑的小松鼠。可是,在动物里,我却喜欢那一只曾给我带来换了的小刺猬。
一天,爸爸带我去买了一只小刺猬,爸爸说:“小刺猬特别有趣,你好好观察吧!”听了爸爸的话,我就开始养小刺猬了。
一天,我做完功课,小心翼翼地走到铁笼旁。小刺猬蹲在里面静悄悄的,不知道再张望什么,大概是在向她的妈妈吧!瞧!它的悲伤长满了灰白相间的刺,简直像个大刺球,胖乎乎的,真好玩。它的脑袋特别有趣,就像一个横着的圆锥体,两侧长着一双绿豆大的眼睛,闪闪发光,“圆锥体”的尖端顶着一个小黑球。仔细看那鼻子湿漉漉的,据说这样能保持灵敏的嗅觉。小刺猬就靠它闻出天敌的气味。
小刺猬该吃东西了。喂什么呢?我把一个洗得干干净净的桃子放进笼子里。只见它走过来闻了闻,又舔了舔,又走开了。“它不吃东西怎么行啊!”我赶忙用小棍把桃子桶到它嘴里,这回它连闻都没闻,还用屁股对着食物,多气人呀!我赶忙问一下妈妈。噢,原来小刺猬喜欢吃昆虫。我急快出去抓了一些蚱蜢,我拿出一个扔进去。这时小刺猬在笼了里搜索起来。当发现后,迅速跑过去,叼起来,好像在说:“嘻嘻……谁也别想和我抢!”看到它吃饱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小刺猬真可爱,它给我带来哈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