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大家都十分兴奋,几乎全班都离开了座位,和其他人讨论春节要去哪里。可唯独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不知在想什么事情,想着想着还暗自发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过年是要去表哥的老家——韶关的乡下玩两天,所以我特别兴奋。
那是在大年初二,我们经过了七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韶关市界址镇。一下车,我立刻被那门口的鞭炮吸引住了。这可是大城市从来没有过的呀!表哥这时候带着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来找我了,他说:“妹妹,走,我们去放鞭炮!”我好奇地跟在表哥的后面。表哥带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只见他先是拿起了一个鞭炮,然后把它放在了远处的一块地上,接着用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最后他跑到了远处。只听一声响,“哇!”没有任何防备的我吓得不知所措,表哥笑着说:“你真是个胆小鬼!这也怕!”我也不甘示弱地说:“好呀,我偏要给你看看,我也不怕鞭炮的!”“你怎么给我看?”“我就放个鞭炮给你看。”“你肯定不敢的!”“还没放呢!你怎么知道?”我一说完,就拿起一个鞭炮点燃了火,可“砰”一声响,我还是吓得直跳脚。“哈,你又输了”“下次我一定赢你!”“想得美!”
今年我在韶关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这让我十分难忘,我相信,明年的春节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