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的日记9
一年的末尾,新一年的开始,年是因为一个动物"年"的故事而流传下来的中国传统节日。"年"是一种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就会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个村庄的人都要跑上山去躲避。有一天来了一位老人,他说:“子要贴对联,灯火通明,放炮,就可以赶走年兽。”当时大家都不信,第二天村里人回来时,那位老人还在。
二月的春节又为过年,那时候的小朋友会收到大人给的压岁钱,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回家。
春节时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只有汉族过的信念的节日。
过年前家家户户都买春联,都放炮,都会灯火通明,有的还买了一点小炮为春节小玩具。
二月春节终于来了,早晨我走去姥姥家,去收红包里的压岁钱,然后再去找同学玩,再吃中午饭,下午再去超市去买东西,晚上再吃年夜饭。妈妈告诉我:“今天的主菜是鱼和肉,鱼表示年年有余,肉表示以后富贵。”晚上我穿上新衣服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春节才有的联欢晚会,我说:“爸爸,今年的联欢晚会,和去年的一样吗?”爸爸说:“肯定不一样。”
啊,春节真美好,真希望下一次的春节快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