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相对于上一节课老师的“活泼”,我确信我们的小凡老师只是过于“兴奋”了而已。早早地来到教室,将作业交到讲台上,随后回到座位上一边复习上一课的词汇、背课文,一边等着老是来。
过了一会儿,小凡老师就来了,她穿着一身洁白的裙子,将又黑又长的秀发披在身后,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一个人的名字——贞子!果然,小凡老师果然是一位“童心不老”的老师,与我心有灵犀——“哟,美娟,你这个眼神让我觉得我好想女鬼一样~”我礼貌而不失尴尬的笑了笑,说道:“没有没有,老师您这么美丽、聪明,怎么会是女鬼呢?”这段话是同学们一贯赞美老师的话,老师笑着说:“哈哈哈,原来老师在同学们心中是这么优秀啊!”然后话锋突然一转,“拍马屁也没用!书还是要背的!”
渐渐的,同学们都来齐了,都很自觉地上交作业,然后笑嘻嘻地去背书了……小凡老师看着我们一张张笑脸,不禁郁闷:“哎,我觉得你们班的学生一个个都有问题,你们见过那个学生上课是向你们这样的?一个个脸笑的像朵花似的,再看看其他班,那个不像是去上坟似的,就老是一个人在嗨,你们班倒好,就我一个人郁闷!”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又笑成一团。上课了,但上课的前二十分钟是我们最不喜欢的时间,因为这段时间我们要完成课前测!
“OMG!老师你看我们这么可耐,今天的课前测能不能听一次啊!”
“可以!明天做两份~”
“老师今天的课前测能不能带回家做啊?”
“别急,回家有课后测~”
“NO!”班上一片哀嚎!小凡老师这才满意的笑着说:“恩,这才有一点上课的样子~”
全班同学内心os:感情您第一节课就弄出一个课前测是为了让我们嚎哒?
尽管内心万分不情愿,但面上还是要马上换一张笑脸,“哪里哪里,小凡老师啊,我们是跟你开玩笑的!我们马上就做!”要知道,虽然才上了一节课,但我们已经能深深感受到小凡老师的“可怕”之处。
但是在做课前测的时候有事这一番情景——“吖,这题怎么写!”“我的天,这是我们昨天学的吗?”
“吖,这题语法太难啦,妈妈吖,成立套深,我要回农村!”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是任务,所以尽管再难,我们也只在嘴上说说,行动上却也毫不含糊,笔刷刷得写,头也不抬一个。过了五分钟,我完成了这张课前测,看着满满的答卷,我不禁十分自豪,瞧瞧,这字~瞧瞧,这答案~啧啧!但马上我又回过神来,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恋了?(你什么时候没自恋过——来自同学们的一波质疑)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才跟小凡老师呆了一节课,我就深深地陷进自恋的沼泽不可自拔!交了课前测,小凡老师马上刷刷改了起来,过了半晌才抬起头,“美娟啊,没想到啊,啧啧!”我一愣,这是怎么啦?是考得好还是不好啊?老师您给个准话撒!揣着一颗焦躁不安的心,我上完了两节课,第三节课,也就是公布课前测的时候了,小凡老师清了清嗓子,说:“这次的课前测,我很不满意!第一,全班人竟然都考到了40分以上(满分50分),就你们这群玩意儿,能考出这么高的分,肯定是作弊的!不用狡辩,在小凡老师的课堂上,小凡老师说的都是对,小凡老师如果说错了,那么,请参照第一条!”“咦~”来自同学们一大波的嫌弃。“其次,咱们班上的美娟同学,竟然就考了这点儿分?!第一节课老师就觉得你还挺聪明的,没想到啊没想到,50分满分的卷子,你才考了50分?”听着前一句话,我一想,完了,完了完了,肯定考砸了,可还没反应过来,我便又听到了后一句话,瞬间蒙了,过了不知多少拍后,我才反应过来,哇塞,小凡老师你蒙我!我乐滋滋地接过课前测试卷,回到了座位上,随后小凡老师又依次将每个同学的成绩报了出来,总结了一下“对于作弊这件事,我抱有深深的怀疑,先别喊,听我说,不开玩笑,不讲段子,对于你们班,我是很满意的,希望在后面的课上,你们还能再接再厉!”听老师还这样说,我们也认真起来,小凡老师却又开玩笑道:“别紧张啊,我就说了一句话,你们就这么认真,真不难想象你们遇到班主任时候的模样。”我们不禁有抱怨:“说好的不开玩笑的!”“呸,你们没听我说嘛?小凡老师说的都是对的,错的也是对的!”之后,小凡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家庭作业的问题,以及作文,语言风趣又幽默,我们在一片欢笑中,结束了今天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