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
后阳光慵懒地投射在一个在书桌前提笔写字的女孩身上。女孩安静地看着自己在高考前夕 ,心中莫名。看着文字跳跃在纸上,的确还让她动容。回忆起曾经的日子,也蛮有趣的。唇角微张,禁不住轻声读了起来:
“今天又是个美好的一天,只是风有点寒。不过没关系,并不影响我的心情。最影响我心情的是目前的窘境。高考迫在眉睫,而我却一点儿也学不进去。成绩下降事必然的。自己也学起了其他同学的‘优点’。上课想听就听,听不懂拉倒。爱睡就睡。老师开始还管我一点儿的,可后来,我上课竟自顾自玩起了手机。本来平庸的成绩此时已惨不忍睹。不敢告诉爸爸。爸爸年轻时自己打拼创业跟辛苦,尽管没有钱去完成学业,依然靠勤奋的双手从最低层拼到了总裁这个位置。如今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富商。
而我从小最崇拜的也是爸爸。爸爸的要强不允许我给他丢脸。
尽管压力很大,学习成绩依然停滞不前。郁郁的我也自顾放弃起来了。
我有梦想,想成为一名作家,这是最小便有了的梦想。
我也想成为一名翻译,将来开一个书店……
20xx年1月26日星期一
沈颜”
阳光温柔地挥洒在白白的墙壁上,本来白色的墙壁涂抹了一层酥黄的光泽。秋天的景色似乎并不枯乏单调,但看着连绵的蓝山,偏红一点多树干上、树枝。红漆黑瓦的房子。放眼望去,一望无垠的田地。因为阳光,天湛蓝湛蓝的,地进黄金黄的。同学们在教室里静静的读书声、簌簌的写字声。安静,却美好。窗外的景色收在眼底。感到一种自然的空阔燎原之感。
每一天的太阳都准时出现,又准时降落。还记得初中时,数学老师在讲台前讲课时,晨曦的一抹阳光洒在数学老师脸上,本来慈爱的脸显得更亲近。阳光的光泽每一次看,都那样看不腻。(沈颜初中是在老家县城念的。)
“沈颜,你和谁说什么呢?”
林瑾云许许走近她,打断她继续读下去的的念头。
“没什么,呵呵……小云你下课了?”
“嗯。”
“哦。我是翻看以前的日记本呢。看着看着就忍不住读了起来。”
“小颜,刚刚有个学妹好没礼貌哦!”林瑾云没好气的翻一个白眼,抱怨道。
“怎么了,和我说说。”沈颜微笑着说。阳光披洒在脸颊上似涂了一层金边。
“今天我一大早去水房打热水。”
“对呀,你是咱宿舍第一个下去的 。”
“我在下面等了二十多分钟终于要轮到我打水了,一个小学妹盆子就直接越过我的水壶,说,打一下水。当时给我气的真想把她那盆子踢走,可是淑女的素质告诉我,太毁形象了。”
“所以你就忍啦?”
“嗯,我窝囊吧?”
“怎么会呢?”沈颜笑了,拍了拍她的肩膀,接着说:“既然是小学妹,作为学姐本该让着点的。要是那个小学妹是个嚣张跋扈的人,身为学姐也自然会教育教育她的。”
“小颜,我看她贼不舒服。要不,一会儿教训教训她?”林瑾云斜靠在墙壁上一副身不由己模样。
“小云,你是学校女大扛之一,有小学妹敢在你眼前撒野吗?呵呵……你分明又学起我来了,哼!”沈阳不满意嘟起嘴。
“小颜,你刚刚不是回过去吗?刚刚我不是替你回忆一下你超糗我的经典历史片,好不搞笑的好不好?”
“哪有糗啊,如果换做现在我也会让着小学妹。”
“你傻啊,你让着她就让她骑头上了你还有大学姐的风范吗?”
“你当时也这么说,大概是每个人的看事情想法都不一样吧。”
“好了好了,就算看什么想法不一样,咱们一样是好姐妹啊不是?我是怕你受委屈,不要老是委屈自己让别人。对自己没好处,别人也不会为你的忍让而对你的有素质男而感到有素质,只是把你当软柿子来捏。”林瑾云没好气地瞥了她一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哎呀,小云你不累么,我知道了,有你在我能委屈得了吗?”
沈颜无奈地笑了笑,打了个哈欠。“小云,亚瞳他们呢?早饭我还没吃呢,叫他们一起去饭厅吃饭吧。”
“嗯,他们早在饭厅等着你了,饭菜都点了,还是你最喜欢那几样。我就是叫你来吃饭的。哪料到沈大校花在读日记追忆青春呢?”林瑾云一副副坏坏的笑脸。
“那小云你再稍微等一下,我去换件衣服。”
“呦~呦~沈大校花吃个午餐一顿饭而已,也得换衣漂漂亮亮的呦~就算不换还不是引得所有男生频频侧目?”
林瑾云微微一转身,笑着调侃。
“小云你把叽叽喳喳的嘴闭上,不然待会儿让亚瞳收拾你!”沈颜边套上衣裙,一边朝她使了个眼色,完全没平时的温婉样子。
“行,行……亚瞳那丫头可不好惹,而且她最听你话了。”林瑾云乖乖闭上嘴。
沈阳穿好衣裙,化了点淡妆牵着林瑾云的手出了宿舍楼。楼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她对每一个人看着他的人报以端庄一笑,那优雅一笑,多少男生女生唏嘘赞叹声:“沈颜真是好亲和啊。”“对啊,对啊!”
林瑾云对于别人对沈颜的评论有点不屑一顾:淑女真的这么招人喜欢?改天我也装装淑女好了!
可是,有人敢信吗?
来到饭厅,刘亚瞳、崔娅、方萍萍、方楚霞都端坐在一个靠窗的饭桌前。见一身浅蓝色长裙媚丽人儿沈颜提着裙角姗姗莲步而来。身旁是一脸坏笑的短发女孩,显然要比沈颜矮了一大截,却是清爽明丽,好不活泼。如你所想,她正是林瑾云。那一头利落清爽的短发和刘亚瞳有一拼!两人性格都颇为直爽。但是两人最大的区别便是肤色和眼睛。刘亚瞳肤色呈小麦色,活泼健康,眼睛明亮,水汪汪的大眼,令人羡慕的好看双眼皮。
林瑾云则是小蜜蜂眼,一咪一咪的,笑起来特别可爱皮肤白皙,像白雪公主芭比娃娃。有一句歌词说什么:“小眼睛的姑娘,坐在我的身旁我偷偷的看着,长得还真漂亮……”大概是庞龙唱的吗?这歌还挺好听的,零几年那时还挺火的,形容她大概蛮合适的。
“沈大校花,让咱家好等啊!”一个带着焦躁和不满的声音落下,说话人都起一个胖嘟嘟的小嘴,此人是人称‘胖嫂’的崔娅是也。说起,崔娅‘胖嫂’称谓从何而来?所谓无风不起浪。
既然,都称‘胖嫂’,哥哥当然也不缺了。
崔娅体态丰腴,线条却十分完美。说她胖,其实是在夸她丰满。
巨胸是每个人对她的第一印象。俗话说:“好女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个子也蛮高挑,穿得也比较fashion追求者并不缺少。
崔娅的男朋友可是灌篮高手——杨承毅。人长得帅,个子又高,关键是C市本土,听说家世不错。成绩也算的过去。
“滚去~我让你等了吗?”声音刚落下,方萍萍就站起身来,瞪着一双惊诧的眼睛,摸了摸沈颜的额头。
“咦,小颜,你没发‘骚’啊!”
“去~你才发‘骚’嘞?”
“大萍,要是小云我早让亚瞳揍她了。要不是知道‘s’‘sh’不分,我可不能轻易原谅你哦。”沈颜轻轻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