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优秀作文
从有了你以后。我就开始为你写日记,本想在你成人之后,把他送给你做最好的礼物。
可是,你永远读不到了。
在一篇日记里我曾写道;爸爸有了你就有了无比的欢乐,你是爸爸的唯一。你长大了,爸爸老了,
等你有了家,爸爸就得离开你。爸爸真的舍不得啊。
谁能想到;不是爸爸有朝一日离开你,而是你现在早早地离开爸爸。
谁能想到;今生今世我亲手送终的亲人竟是我的孩子。
然而,我还在为你写日记,不是给你以后读,而是给你现在读。每当我独自和你在一起并且对你喃喃细语时,你那定定凝视我的眼神使我相信你听懂了一切。世界必定是两个一个虚假,一个真实。只是在眼前这个虚假的世界里。我们才会生离死别。那个真实的世界却是永恒的,在那里我们本是一体,未尝聚散。我的日记就属于那个世界,所以,每一个音节还未发出,你就已经领会,每一个字符还未写下,你就已经读懂。
心不在人亦不赏 相忆成殇
执子河畔我顾盼你不流连,这辈子相思成桥,只为等你一次回眸。吾复何求?与子成悦。孤独是一杯茶,只有自己默默品茗的时候,也可以有一缕醇香。想你是最苦,苦难只是一个错误的人。兴许只是我的幻想冥念,把你想象刻画得太好。
同赴黄泉,你一路追随。你不喝孟婆汤,只为一时执念。成千古遗恨,几世轮回,也未磨灭你的半点恨意。不称心世间常有,你回眸驻足回得太迟,早就物是人非为时已晚。红颜易陨一去不回,求天难挽世事难料。不要相怨成恨,放下我就放下了心结。我已放下,可你还是一意孤行,傻傻地放不下仇恨。
每个人都有崭新的人生,仇人情人早已模糊。一千年的魔咒,萦绕于心,系出何因?早已毫无意义。一介书生戎马半生,刀剑血影。几世痴迷,只为恨意,何必活得如此揪心。放了我也放了你自己,这样对谁都有益。我不想重蹈覆辙,为你黯然伤心。只因你是金子,而我只是沙砾而已。你永远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近在咫尺却遥在天涯。
心不在人亦不赏,相忆成殇。
你何必烦恼不已,不愿放弃。虚名而已,名人也未必心扉和外在一样干净,不善良的人真没什么了不起。
我有一个不健全的朋友我很骄傲
我有一个朋友,个子不高也不矮,身材不胖也不瘦,皮肤白白的,唯一一点不足的就是他是一个不健全的人,但他却是一个非常乐观、总是面带微笑的人。他毕业于特殊教育学校,刚开始上学的时候,就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是他班主任刘老师手把手地教他,一笔一划地写,知道能把整个名字写会为止,那一刻他和老师都高兴跳了起来,大喊:“我们终于会写名字了”!他激动的哭了,老师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刘老师不仅教会他怎么写名字,也教会了他如果做一个好人。从那以后,他心里就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老师的恩情。每年到期末考完试了他都能评上三好学生或者优秀干部, 评上这些都是老师的教育的成果呀!
毕业以后,他一直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里的人就在他家附近找了一个空房子,给他开了一家小食品商店。他每天进货、卖货,虽然每个月可以赚一些零花钱,但他觉得开小食品店不是长远之计,还是想到外面去锻炼一下,于是他很快的结束了小食品店的生意,准备去外面见识见识。几天下来,没有什么成果,就当他有些灰心的时候,正好看见有一家废品收购站在招聘工人,他就进去问:“要招工人吗?”老板瞟了一眼,回到:“谁干?” 他说:“我干!”老板没理他……他帮老板干了一下午的活,在快要回家的时候,老板说:“你明天可以来上班,每个月工资两百元”!两百元,还没有他的小食品店的收入多,可他还是笑呵呵的答应了,这样一干就干了三年多!这三年里,他接触到了很多人,也学到了很多,于是他又找了一份新的工作,在一家洗车房当了洗车工,工资也比前一个工作高出了一赔,干了五年他又觉得挣的还是少,心理就有一个想法:怎么样才能赚的比现在的工资还要高呢?在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就来到了卖二手三轮车的市场,买一台三轮车,花了三百多元,回家取了几个袋子,又去买一杆秤,再买一个喇叭,喇叭出来一种声音“收废品咧”。这样一干,他每个月就能挣到五、六百块,他高兴坏了,后来的日子慢慢就好了起来了,挣得越来越多了!
20xx年3月的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爱心俱乐部”,是专门帮助有残疾的人的一个组织,他想:像自己这样一个不健全的人出来找工作就很不容易,如果能帮到其他人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呀!于是他联系到组织这个俱乐部的人,决定要献出自己的爱心,就把自己每个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他是从困难中走出来的,希望和我一样的人也可以!只要人人多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