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计划书
时间过得真快,总在不经意间流逝,迎接我们的将是新的生活,新的挑战,写一份计划,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准备吧!拟起计划来就毫无头绪?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创业的计划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创业的计划书1
酸奶产业市场竞争分析
(一)市场中除牛奶大受欢迎外,酸奶已日渐成为年轻一代乳饮料新宠儿。被视为新兴饮料之一的酸奶营养丰富,味道香滑可口,有益健康,故被消费者视为替代软饮料或汽水的健康新选择。近年来,随着酸奶的日益热销,生产酸奶的厂家越来越多,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20xxCMMS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所分析的数据,对了解竞争激烈的酸奶市场有所帮助。
由于乳饮料的特殊性,要求新鲜、方便、快捷,而地方品牌酸奶占据地利的优势,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爰。
A:产品定位:天然纯正,新鲜营养,液态奶,属补品
B:科技含量高
C:卫生安全工艺特点:产品不进行标准化生产,而随季节而改变配料,更科学。最突出特点:高校产品,具有较强的科技支撑。
包装:一次性塑料杯包装,可回收玻璃瓶包装。
口味:清凉酸甜,半固体酸牛奶,浓稠
本产品口感特点:入口偏涩,成分:优质鲜牛奶,白砂糖,保加利亚乳酸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合理发酵,无防腐剂。
奶类饮品发展迅猛
酸奶产品中蕴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随着现代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全国的酸奶市场迅速扩大,20xx年酸奶的销售总量达到307066千升。从奶类饮晶的市场渗透率可以看出,酸扔和鲜奶的发展非常迅猛,20xx年比20xx年的市场渗透率分别增长了6%;而豆奶、花生奶和乳酸菌饮品也在稳步增长。
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多种需求,酸奶已逐渐从原味发展到多种多样的口味,如草莓味、菠萝味等均有着一定的消费群。其他如橙味、香蕉味、巧克力味、荔枝味等产品也相继进入酸奶市场,丰富多样的口味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更进一步促进了该品类产品的市场扩展。
酸奶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年轻女性消费群体和高校大学生群体。企业目标消费者:高校大学生(零购),教职员工订购,社区居民订购。
(1)现有消费时尚:据调查报告显示,酸牛奶大体上被消费者认作为饮料(53%)。在现有饮料市场中,可乐,果汁,茶饮品,功能性饮料相对酸牛奶更具时尚性。其主要原因是:消费选择饮料时最注重口味(29%),其次是卫生安全24%,再次是营养20%,而酸牛奶优势主要在于营养价值高,而口味处于劣势。
(2)现有消费者行为分析:动机:追求营养(34%)获得方式:随机得到(49%)
(3)消费者态度:喜爱程度:一般
认识:因其广告宣传较少,造成消费者认知度偏低偏好:因其属于高校产品,现有消费者中高校教职员工对其品质信赖度较高,而在学生群体中,除蒙牛(基于对自己学校的感情)外基本无消费偏好
(4)最具潜力消费者:职业:
(a)学生,有尝试不同品牌的喜好
(b)对高校产品的特殊感觉
(c)对健康饮料的关注
(5)消费者对产品形象的认知:据调查显示蒙牛给消费者的印象——实惠(24%),健康(13%),绿色(36%)饮料(53%),由于同质化严重,消费者对该品牌基本指定购买的行为
鉴于企业的铺货情况,我门着重调查了临沂大学,山东医专,实验中学,第三中学校大学生近5万对于消费对象主要为年轻人的酸牛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鉴于酸牛奶玻璃瓶包装占大多数的特点,饮用移动性差,导致消费场所局限在食堂或者餐桌。所以,此类酸牛奶根本无力在超市或便利店与其他饮料竞争。
1、市场的构成
(1)当前市场的主要产品品牌
订购市场主要存在以伊利下竞争品牌:伊利酸奶,益膳房酸奶,君乐宝酸奶
2、未来市场构成的变化趋势
对健康营养的追求使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逐渐改变,有较高营养价值的酸奶在饮品市场中的占有率逐渐上升,但是相对于其他饮品来说,还是偏低。
3、企业市场地位:
(1)市场占有率:1优势市场:大学城、高校院校市场空白
(二)(1):市场细分标准
A:按各大高校市场占有情况分
B:按性别分
(2):细分市场特性
A:根据各大高校市场占有情况来分。
a:临沂大学,山东医专,实验中学现占有率高优势明显。
B:根据现有消费者的性别来分,据调查资料显示:女性消费者占酸奶消费总人数的69%,而男性消费者只占少部分。大部分男性消费者偏好于可乐等饮料风险的分析
(一)对企业进行行业风险分析的时候,首先要对整个行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做一分析,行业的风险对单个企业的风险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在进行行业风险分析的时候,不能单凭整个行业的风险就推算出个别企业的风险状况奶
(1)奶源问题。随着乳制品制造业的发展,进入的行业越来越多,竞争也接近白热化。每一家企业为了争夺奶源,纷纷进行了“圈地运动”。即便如此,我国还是有相当大一部分的乳制品企业采用的模式是小规模分散饲养奶牛,这样完全不能适应大规模现代化的乳制品加工消费不足问题。
(2)我国液态奶的人均消费量与世界平均水平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很多人没有消费乳制品的习惯,还有很大部分的人由于经济条件的制约消费不起。虽然乳制品企业的数量发展迅速,但是可以称得上具有规模的乳制品消费市场还远远没有形成。
(3)从消费不足产生的风险可以进一步引申出乳制品行业的产品质量风险的问题。乳品的生产必定依靠于奶牛的产奶质量,而奶牛也会发生疫病问题,这一因素也会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奶牛的疫病在世界范围中是多发的,一旦发生,波及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的。假如一家乳制品企业不能对疫病进行控制那么将会对企业的生产造成巨大的经营风险。另外一方面,奶制品作为食品的一种,是直接被消费者食用和吸收的,与消费者的健康休戚相关。一旦在这个环节出现问题,从小处来说,企业的生产受到影响;从大环境来考虑,行业的信誉也将会受到考验。
(4)依靠冷链销售端的市场风险。乳品行业相对于其他食品行业来说是一个比较非凡的行业,乳制品的流通渠道需要具备低温冷链物流销售条件。而冷链产品的销售终端又依靠于社会现代零售业态,但是社会现代零售业态在全国发展很不平衡,所以给公司产品的市场拓展和深度分销带来困难。
(二)(1)非财务因素
A:无法取得经营所需资金;市场竞争及其替代性产品或服务的影响;金融市场波动;行业特定风险;无法获得所需人力资源;法律风险;法规及非凡监管的风险;对环境变化的容忍度低,即过于敏感;由于社会或文化背景差异而产生的经营风险;政治风险;还有内部组织体系和工作事务流程的风险、信息技术产生的风险、员工诚信等方面的风险、科技进步所带来的风险等。
B:生产风险:生产风险是指由于信息、能源、技术及人员的变动而导致生产工艺流程的变化,以及由于库存不足所导致的停工待料或销售迟滞的可能。
产品风险: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对产品的替代品估计不足;新产品开发研究的风险。
(2)财务因素
A存货变现风险:存货变现风险是指由于产品市场变动而导致产品销售受阻的可能。企业存货库存结构不合理,存货周转率不高。目前我国企业流动资产中,存货所占比重相对较大,且很多表现为超储积压存货。存货流动性差,一方面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另一方面企业必须为保管这些存货支付大量的保管费用,导致企业费用上升,利润下降。长期库存存货,企业还要承担市价下跌所产生的存货跌价损失及保管不善造成的损失,由此产生风险。 B资本结构风险:资本结构风险是指企业由于举债经营而产生的风险。在现今的企业中,零负债经营的企业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的,企业的经营依靠自有资本或者外债,而资本的组成结构会对企业的经营产生很大的影响。假如一个企业举债规模很大,那么将会承担很大的利息负担,使企业的经营风险增加。
创业的计划书2
一、快餐店概况
1、本店发属于餐饮服务行业,名称为都市快餐店,是个人独资企业。主要提供中式早餐,如油条、小笼包等各式中式点心和小菜,午餐和晚餐多以炒菜、无烟烧烤为主。
2、都市快餐店位于路商业步行街,开创期是一家中档快餐店,未来将逐步发展成为像肯德基、麦当劳那样的中式快餐连锁店。
3、都市快餐店的所有者是×××,餐厅经理×××,厨师×××,三人均有6年的餐饮工作经验,以我们的智慧、才能和对事业的一颗执着的心,一定会在本行业内独领。 4、本店需创业资金万元,其中万元已筹集到位,剩下万元向银行贷款。
二、经营目标
1、由于地理位置处于商业街,客源相对丰富,但竞争对手也不少,特别是本店刚开业,想要打开市场,必须要在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并且要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短期目标是在路商业步行街站稳脚跟,1年收回成本。
2、本店将在3年内增设3家分店,逐步发展成为一家经济实力雄厚并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的快餐连锁集团,在岛城众多快餐品牌中闯出一片天地,并成餐饮市场的知名品牌。
三、市场分析
1、客源:都市快餐店的目标顾客有:到路商业步行街购物娱乐的一般消费者,约占50%;附近学校的学生、商店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约占50%。客源数量充足,消费水平中低档。
3、竞争对手:
都市快餐店附近共有4家主要竞争对手,其中规模较大的1家,其他3家为小型快餐店。这4家饭店经营期均在2年以上。××快餐店中西兼营,价格较贵,客源泉稀疏。另外3家小型快餐店卫生情况较差,服务质量较差,就餐环境拥挤脏乱。本店抓住了这4家快餐店现有的弊端,推出“物美价廉”等营销策略,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四、经营计划
1、快餐店主要是面向大众,因此菜价不太高,属中低价位。
2、大力开展便民小吃,早餐要品种繁多,价格便宜,因地制宜的推出中式早餐套餐。
3、午晚餐提供经济型、营养丰富的菜肴,并提供一个优雅的就餐环境。
4、随时准备开发新产品,以适应变化的市场需求,如本年度设立目标是“送餐到家”服务。
5、经营时间:早~晚!
6、对于以上计划,我们将分工协作,各尽其职。我们将会在卫生、服务、价格、营养等方面下协夫,争取获得更多的客源。
五、人事计划
1、本店开业前期,初步计划招收多少名全日制雇员(包括多少名厨师),多少名临时雇员(含厨师)具体内容如下:
1)通过劳务市场招聘本市户口的,有一定工作经验,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年龄在
20--30岁之间,有意加入餐饮行业者。
应聘者特《招用职工登记表》并附入个人资料来本店面试。
2)经面试,笔试,体检合格者,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含试用期)。
2、为了提高服务人员整体素质,被招聘上岗的人员都需要接受2个月的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1)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目的,制定评估方法。
2)实施培训计划,贯彻学习《劳动纪律》和各种规章制度。
3)考核上岗,对于不合格者给予停职学习,扣除20%工资,直至合格为止。若3次考试及不合格者,扣除当月全部工资和福利。
六、销售计划
1、开业前进行一系列宣传企业工作,向消费者介绍本店“物美价廉”的销售策略,还会发放问卷调查表,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完善本店的产品和服务内容。
2、推出会员制,季卡、月卡,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
3、每月累计消费1000元者可参加每月末大抽奖,中奖者(1名)可获得价值888元的礼券。
4、每月累计消费100元者,赠送价值10元的礼券,200元赠送20元礼券,以此类推。
七、财务计划
本店内所有帐目情况必须及时入帐,支出与收入的钱款必须经由会计入帐或记录后方能使用,记帐使用记帐法,以科学的方法进行管理,以免帐务混乱,每日的收入应进行及时清点,所有点菜的菜单及收款的凭据必须保存并一式两份,以便核对及入帐。店内所有的物品属店内的固定资产,不得随意破坏或带走,每月的.总收益,除去一切费用,剩下的存入银行;如果经过每月的结算后,收入比计划高,将适度调整工资,以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如发现在工作中无故破坏饭店的财产,将从责任人的工资或奖金中扣除。
1)本店固定资产xxx万元
桌椅xxx套
营业面积xxx平方米
冷冻柜xxx台
灶件若干
2)每日流动资金为多少万元
(主要用于突发事件以及临时进货)
3)对于帐目,要做到日有日帐,月有月帐,季有季帐,年有年终总帐,这样企业的盈亏在帐面上一目了然,就避免了经营管理工作的盲目性。
注:因刚开业,所以在各种开销上要精打细算,但要保证饭菜的质量,尽量把价格放低。
八、附录
1、法律要求
为保证食品卫生,防止商品污染和有害因素对人体的危害,保障身体健康,增强体质,严格遵守国家,地方有关法规要求具体如下: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食品摊贩必须先取得卫生行政部门发放的卫生许可证,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伪造,土改,出借卫生许可证。
2、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必须符合下列卫生要求:
(一)保持内外环境整洁,采取清除苍蝇老鼠蟑螂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的
措施。
(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有与产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加工,包装,贮存登厂房式场所。
(三)应当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兴,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洗涤,污水排放,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施。
(四)设备介绍和工艺流程应当合理,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之间的交叉污染,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涤,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保持得洁。
(六)贮存,运输和装卸食品的容器包装,工具,设备的条件必须安全,无害,保持清洁,防止食品污染。
(七)直接入口的食品应当有小包装或者使用无毒,清洁的包装材料。
(八)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经常保持个人卫生,生产,销售食品是必须将手洗干净,穿戴洁净的工作服;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必须使用售货工具。
(九)用水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城乡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十)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当对人体安全,无害。
3、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一)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形状异常,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
(二)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害,有毒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有害的。
(三)含有致病性寄生虫,微生物或者生物毒素含量超过国家限定标准。
(四)未经曾医卫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五)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说的禽、兽、水产动物等及其物品。
(六)容器包装污秽不洁,严重破损或者运输工具不洁造成污染的。
(七)掺假,掺杂,伪造,影响营养卫生的。
(八)用非食品原料加工,加入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的或者将非食品当作食品的。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
创业的计划书3
创业的种类:
包括创办事业的名称、事业组织型态、创业的项目或主要产品名称等,这是创业最基本的内容。
资金规划:
资金即指创业的基金来源,应包括个人与他人出资金额比例 、银行贷款┅等,这会影响整个事业的股份与红利分配多寡。
另外,整个创业计划的资金总额的`分配比例,也应该清清楚楚的记载,如果你是希望以创业计划书来申请贷款,应同时说明贷款的具体用途。
阶段目标:
阶段目标是指创业后的短期目标、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主要是让创业者明了自己事业发展的可能性与各个阶段的目标。
财务预估:
创业计划书应详述预估的收入与预估的支出,甚至应该列述事业成立后前三年或前五年内,每一年预估的营业收入与支出费用的明细表,这些预估数字的主要目的,是让创业者确实计算利润,并明了何时能达到收支平衡。
行销策略:
行销策略包括,了解服务市场或产品市场在哪里?销售方式及竞争条件在哪里?主要目的是找出目标市场的定位。
可能风险评估:
这一项目指的是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可能遭受的挫折 ,例如:景气变动、竞争对手太强、客源流失┅等等,这些风险对创业者而言,甚至会导致创业失败,因此,可能风险评估是创业计划书中不可缺少的一项。
其他:
包括创业的动机、股东名册、预定员工人数、企业组织、管理制度以及未来展望┅等等。
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
封面
一个好的创业计划书可以把封面做到有亮点有信息量,而非只是标题那么简单。
内容
解决了什么痛点,反应了什么需求
解决方案,产品定位
需求场景,市场验证
市场规模,切入市场的点
把握时代背景,找到“风口”
你的产品
简洁明了,突出产品亮点
商业模式
创业计划书的核心
推广方案
投入—实际效果
竞争对手分析
和竞争对手的不同点,界限的划分
竞争优势
团队组成
分工情况,个人能力,背景。
融资条件
投入—产出
关键点
逻辑清晰,要点明确
创业的计划书4
目录
1计划概述著……………………………………………… 3
2经营管理体制…………………………………………… 3
3市场分析………………………………………………… 4
4竞争分析………………………………………………… 4
5营销策略………………………………………………… 6
6关键的风险、问题和对策………………………………7
7财务计划………………………………………………… 7
8. 总结………………………………………………………8
1计划概述著鼓浪屿夜晚的风情存在于令人沉醉绚烂的酒吧里。鼓浪屿位于福建省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更是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迷失鼓浪屿”是我对这座小岛的唯一印象,长久以来像一个梦一样横亘于现实和梦
想之间,我对这个地方有太多的向往。来到厦门要有一份慢下来走走便是风景的心情,在鼓浪屿,你需要的是一份准备即刻便迷路也不用担心的随意感。而我们的BAR是一间正在创建的旨在向小清新们来一场迷失鼓浪屿的感觉。国内的酒吧或者过于前卫或者嘈杂喧闹,一般来说,这个行业的竞争关来自于营造的氛围,是不是有适合目标顾客群要求的环境氛围、富有特色的活动项目设置以及良好的服务质量等等。我们拟将酒吧设在厦门鼓浪屿,这里有相对较为集中的我们的目标顾客群。我们酒吧是围绕着顾客的兴趣设计的,其清新幽雅的环境氛围和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人员将使酒吧的服务超过其他主要竞争对手。本酒吧的创建前期需要后边的财务分析中具体阐述。
2经营管理体制:
经理:禹雪菲,现年21岁,西安外事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本科生在读。有意攻读研究生。现任团支书,管理资金和组织才能突出。主要责任是领导各经理人员,起总体的监督和管理作用,主管酒吧的经营策略和方向。
酒吧的经理人员意识到自身缺乏某些经营所必需的专长,为了弥补这种缺失,结合酒吧自身规模的情况,经理人员决定同律事事务所的一名律师签订长期合同作为本酒吧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将对酒吧的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技巧。
报酬:创始人每月工资按当月收入除去开支和税收,以及企业的留存收益和公积金,余下的净利润以经理人出资额所占比例为标准进行分配。外部投资人根据酒吧经营状况,以一年为经营周期进行分红。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将按照规定,定期得到本金和利息的偿付。
3.市场分析
市场的分布情况
酒吧行业的市场分割最重要的是其环境,据统计,90%的顾客们比较偏好相对安静的环境,经过我们的调查之后选择将酒吧设在鼓浪屿泉州路附近。
首先是因为鼓浪屿泉州路是目标顾客群相对较为集中的地区。加之该地区周围设有琴海庄园等景点,并且环境闹中取静。而且该地区顾客质量有很高的要求,对酒吧这种所有较大的潜在需求。其次,只要酒吧富有特色和吸引力,距离并不会成为他们光顾的阻碍。
再有,由于虹口地区特定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开发状况,地价相对较低,这对于成本的控制是非常有利的。最后,泉州路附近濒临海边,巨大的人流为酒吧提供了无限商机。
4.竞争分析竞争优势
在全鼓浪屿的范围来讲,主要竞争对手是茶馆,咖啡屋、奶茶店等之类休闲场所。下面我来分析和竞争对手之间竞争和各自的竞争优势:
①一般酒吧:国内的酒吧市场刚刚起步,而主要顾客群也面向了时下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为了满足新新人类的需要,酒吧内,无论是装潢还是氛围无不充斥着光怪陆离,加之播放的音乐也都以摇滚为主,那种闹哄哄的夜店使老年人头胀。而在我们的酒吧中,老年人聆听的是动听的现场爵士乐演唱,在此幽静的地方,品着美酒,或私语或回忆,实乃恬静生活的首选!
②咖啡屋:对于一些追求格调、在意氛围的老人来说,咖啡店遍地开花又显得轻浮,真是不去也罢。不如去BAR沉迷在爵士乐声之中,宛若时光倒流,实在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③茶馆:对于三十年代出生的顾客应该沉迷于茶叶,可是有些顾客让他们对茶文化多了一分欣赏却少了一份迷恋,而且他们对茶吧文化远远不如对酒吧文化那样根深蒂固,而且最主要的茶店里面要的是绝对的安静,而对于眷恋音乐的顾客来说没有音乐就等于没有了生命。
从具体范围来分析的话,根据调查结果得知,主要的竞争来自鼓浪屿地区的提供类似服务的场所,主要竞争对手是暂时还不存在,因为BAR还算是一个“新兴行业”。泉州路附近地区酒吧只有一间—喜林阁咖啡.旅馆,所以在对比之下Happy-Hour BAR除了给顾客提供一般酒水的服务动听音乐的聆听外,还有包间的设置,虽然说是包间并不是将客人与大厅完全隔离开来而是给客人提供一个相对的独立的环境。特色介绍
①特色项目
如何吸引客源对于本酒吧来说相对比较容易,因为Bar本来就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加之在前期所做的大量宣传,很多人可能会怀着好奇的心情来试一试,那么就更应该如何利用
他们来“试一试”的时机来留住他们的心呢?,所以本酒吧更应该注意服务质量和服务特色,我们会增加对顾客的人文关怀,比如在许多顾客都是来鼓浪屿的游客,我们会为游客准备一个本子和拍立得,他们可以在感受我们酒吧的柔软的时光之后拍一张照片贴在本子上并写着自己想说的话。在我们的顾客群中有很多是闺蜜、情侣等等,并且这个项目是免费的,这也更加吸引了顾客。
BAR除了具有一般酒吧的性质以外,我们酒吧会有自己的主打项目—我们可以在每晚请乐队或者本店的顾客来唱歌,在夜晚的鼓浪屿唱着令人沉醉的歌曲,吹着凉凉的.海风,迷失在鼓浪屿。在出行娱乐消遣时,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为了确保每一位光临顾客能够健康安全的度过愉快的时光,我们的每一位服务人员都会尽职尽责的服务,并且,我们在包间和洗手间的隔间内都安装有紧急呼叫铃,以便在意外发生时进行及时的救助。 ②酒吧室内装修
鉴于我们酒吧的主要顾客群体是来鼓浪屿来旅行的年轻人,所以酒吧装潢会以地中海风格为主。基于上述原因,本酒吧的装潢应以蓝色为主色调。一位著名的意大利室内设计师曾经说过,空间设计中,灯是绝对不可以忽视的细节。作为一个以清新为风格的酒吧,游客柔软心灵的栖息地,酒吧的灯,也成为酒吧中一个值得记录的细节。酒吧的灯,首要的功能就是一种招引。不同的吧桌和吧客,徜徉一份心神的交流。本酒吧的灯,如酒吧的风格一样,比较简洁大方造型设计中并没有太多张扬之处,温馨的。
酒吧中央是蓝白色相间的吧台,顾客可围坐于吧台四周,边品尝调酒师调制的美酒边欣赏乐队的现场演奏。离吧台不远处,有一圆形区域,即为乐队表演地,背后墙面以浅色为主,上绘成涨潮的海,天花板上装有五彩灯,随意变换色彩,营造出不一样的感觉。另外,我们在酒吧内还设若干个无线路由器,供顾客免费使用。
③酒吧室外装修
,在Happy-Hour BAR顾客在休息的同时渴望向窗外欣赏迷人的景色,相信顾客们一定会觉得非常舒心。 ④音乐
⑤服务人员
由于酒吧前期需要创出良好的声誉而且前期经费有限,我们主创人会携带服务员将亲自为顾客们服务,这也可以算做我们的特色服务之一。本酒吧还拟请四位服务生左右,对于服务生,要求18岁以上,在校大学生有较强的交际能力。
5营销策略:短期策略长期策略一个好的酒吧,就是一种文化。在那里,也许只是一杯小酌,几句闲聊,也会被浓浓的文化气息所感染所陶醉,即便离去以后,也会把铭记于心,因为在这里,不单单是品尝美酒食更重要的是——让顾客们寻觅到了心灵的栖息地。听着熟悉的旋律,忘却在生活或者工作中的一切烦恼,沉浸在音乐的抚慰中。
所以我们将制定一系列的营销计划,具体计划分为短期策略和长期策略。短期策略
一些老的营销策略我们依然会采用,他们被大部分的企业作为营销手段,都取得了成功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回报,而且屡试不爽,我们采用如下两种策略
①直接邮信
②条幅广告的长期策略
众所周知,鼓浪屿是一个沿海的岛屿,我们将设立一个可以免费读书区域。在一个阳光暖暖的午后,顾客们坐在酒吧读一本深入心灵的书,喝一杯沁人心脾的茶,安静的享受着柔软的时光,并且提高知命率。同时,我们会加入老厦门的元素,有厦门的海鲜,沙茶面等等。
我们将通过以上营销手段提高知名度,在经营过程中,我们还会根据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变化设计不同的营销手段,促使本酒吧不断繁荣。
6关键的风险、问题和对策
①由于前期宣传力度不够,造成客源上升缓慢。
②由于季节的变更如,天气因素造成的酒吧经营淡季
⑵对策
①在酒吧广告条幅宣传范围内主动联系客户推出特色活动,让他们亲自体验酒吧的氛围。
同时继续加强宣传。
②在季节造成的经营淡季情况下,我们会主动增多酒吧的活动。
7财务计划
1、资金需求分析
酒吧是一种以盈利为目的服务性机构,因此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注册资金不得少于10万元人民币。根据实际的为市场供求情况和物价水平,结合本企业的经营特点,我们将前期投入资金分配如下:
(1)。为了规避风险,酒吧在经营前期采取租赁经营场所的方式,租金约为10000人民币/月,按照当今商业市场的惯例,考虑到市郊房屋的需求量,酒吧先租一个月进行试营业。如果状况良好,就正式签署租赁合同,预付半年租金,共计30000元人民币。
(2)。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除了精心的构思和创意,装修费用的投
入也是相当重要的。因此,公司将拨款十五万元作为室内装修的资金。这其中包含室外装修的费用。
(3)宣传及广告费用。毋庸置疑,宣传及广告对于当今的商业竞争有着十分重要的推
动作用,“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作为具有现代经营理念的酒吧或其他经济实体,不仅要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更要学会宣传和包装自己,让美酒的气息不仅传入人的嗅觉系统,还要充斥视觉,听觉等多种感官系统。而作为立足于中等规模的企业来说,投资又不宜过大。所以像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的传播媒介不适于大面积的使用。为了让宣传更接近客户群,又避免张贴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在建设初期我们制定了利用免费试饮进行宣传的策略。这样不仅能使广告具有广泛的传播效果,而且投入相对较少,大致估算金额为三万元。
(4)人力资源费用。为了经营的需要,酒吧需要一名厨师以及两名调酒师。由于他们
不属于企业的所有者和经理人员,他们的报酬必须预留,以防止意外情况,这部
分资金大致需要10000元。
(5)。剩下的二万元作为企业的流动资金。由于产品和服务从产生到被人普
遍接受有一个过程,因此准备一定的缓冲资金是十分必要的。
2融资计划
酒吧的资金来源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酒吧所有者投资:酒吧的经理人员同时也是酒吧的主要投资人,为了控制酒吧的所有权,经理人员应至少拥有酒吧产权的50%,即150000元。这部分资金并不是平均分摊给每位经理人员,而是采取自愿认购的方式。每位经理人员的资产所占份额将作为每个会计核算周期进行利润分红的主要依据。当有人中途退出时,其股份应由其他的经理人员优先认购。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预计将占到总资产的1/3,即十万元。酒吧将以其所名下的资产进行抵押,按照约定贷款利息分三年偿还。如到期未能偿付,银行有权收回酒吧中与其应收账款相匹配的份额。
其他投资:在确保所有权的前提下,酒吧将吸引对此行业感兴趣的人进行投资,额度为五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在同等条件下,酒吧将考虑优先接受从事于老年事业的自然人或法人加盟企业。这样可以进行优势互补的合作,为酒吧带来更加广泛的顾客群体。在通常情况下,除经理人必须掌握大部分所有权的条件下,投资的数额和比例可以适当的进行调整。例如,在其他投资人的资本达到一定数额时,企业可以考虑为减少利息等财务支出而放弃贷款的计划。如果酒吧实收资本较大,可以修正计划,扩大规模或增加服务品种和档次。
4.经营状况分析
Happy-Hour BAR的主要目标定位是来鼓浪屿旅行的游客,“海”和“小清新”这两个特征,保证了酒吧持久的盈利能力。通过这两种趋势的共同作用,数目必然有强烈的上升势头,只要我们将自己的特色凸现出来,不仅有充足的盈利能力,更具有强劲的持久能力。
8. 总结
我相信这样一个有针对性的酒吧的经营一定拥有一个广大的市场和盈利机会。
创业的计划书5
一,项目背景
桌游吧,也叫桌游俱乐部,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年轻人以游戏会友、交友的社交娱乐场所。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杭州等沿海地区分布较广泛。桌游吧于一般涵盖多种游戏种类,游戏规则简单易懂,老少咸宜。 桌游来源于英文Board Game,也译作桌面游戏、版图游戏。当我们已经厌倦了每天八小时以上对着电脑的生活时,桌面游戏为线下交往的人群提供了多元的快乐。桌游在欧美国家已盛行多年、经久不衰,如今已在国内蔓延开来,成为家庭休闲、朋友聚会、商务闲暇等多种场合的最佳沟通和娱乐方式。桌游是种全新的、追求不插电的娱乐休闲方式,让大家远离电脑,提倡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不分男女老幼、老手新人,都可以享受到桌游所带来的欢乐。
二,桌游吧项目策化
1. 提供一个非网吧式的健康社交平台
现在社会的发展趋向于快节奏,为生活奔波的年轻人多半数在公司和电脑之间生活,缺乏正常的社交游戏平台,而通常在电脑面前生活对人的健康影响比较大,所以桌游吧是一种健康和促进少年和青年之间有效交流的平台,让人们认识更多朋友,从而不至于使得生活愈加无聊。
2.桌游吧目标
在青少年可与时间创造一个更好更健康的游戏环境,让青少年不在可与时间频繁走动与网吧,KTV,酒吧等各种成年人应酬式的娱乐环境。
三,经营环境与客户分析
1.行业分析
现阶段社会,年龄在15到30岁阶段的社会群体在课余时间和工作之余的娱乐方式无非是网吧,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大多数的生活比较模式化,缺乏健康和更为有趣的娱乐方式,而桌游的众多模式和众多游戏方式无疑是一种新鲜新奇的游戏,游戏方式简单,趣味多样化,中间不乏许多社交模式的'推断和交流,可以让人们在游戏的同时对社交等各种发面有更深层次的认知,而且从中也能得到更多的乐趣,这将会是一种不亚于网吧的新型娱乐方式。
2.目标客户分析
在校学生,和工作时间较为稳定,空余时间比较多,而且缺乏固定朋友的人群。
四,经营策略
五,营销效果预测与分析
1.营业额收入
据调查分析,我们可以预测在主要节假日,每天销售额在 元以上.
2.客户特点 年轻化,100%为青年人,以男性学生为主;他们信誉高,文化素质高,无坏帐现象.
3.消费特点
目前市面上桌游俱乐部的经营方式主要有三种:
第一、桌游吧以茶室、咖啡吧为前身,为提供顾客消遣的工具,收取部分费用,其主要收入来源依然是餐饮点单收费。
第二、桌游吧以出售游戏盈利。
第三、桌游吧采取按时计价,一般免费供应饮品。
4.信息基础设施
以论坛和公告板为主,详细记录新式桌游和一些比赛记录,也空余为招收队友的平台。
六,经营成本预估
1.原则:
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每一分钱的价值
2.初期投资:
这一时期,资金主要用于房租,装修,产品采购,前期宣传,物流配送等方面上.预计需要人民币万元左右.从宣传到整体宣传运作起来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3.第二期投资
这一阶段将以宣传和外设比赛为主。
七,项目小结
现在,桌游快速发展最大的瓶颈是认知度不高,其中一个重要的门槛是语言。因为现在国内玩的桌游基本上是从国外引进的英文原版,买家需要提前做好翻译工作,对于部分尚未入门的玩家而言,依然会形成一道无形的屏障。同时,对于要买回家自己玩的玩家,价格也是一道门槛。正版的桌上游戏价格都比较昂贵,一般需要几百元一副。另外,桌游俱乐部主要是在节假日以及周末有比较可观的收入,在其余的大部分时间,如何吸引更多的客户来增加收入,也是需要考量的重点。
游戏性,就是游戏的好玩和耐玩程度。
推广性,就是教会客户玩所需的时间,教学的难易度,是否容易上手。
上桌率,就是根据多数桌游吧的反映,该款桌游被点名上桌的几率。
策略类,就是运用游戏规则和卡牌效果以及战术部署,场面统筹,手牌管理达到指定目的。
对战类,就是运动游戏规则和卡牌效果杀死敌人,帮助盟友,成为场上唯一势力。
竞争类:就是运动游戏规则和卡牌效果争取获得全场最高的分数,或者获得最多的指示物。
创业的计划书6
网店名称:
网店的经营模式:
淘宝个人零售商主营商品:时尚女装
行业分析:
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和观念的改变,为新型营销理念和新型零售业态创造了成长空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消费者购物渠道逐渐趋于网络。香港贸发局的调查显示: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及欧洲的最大服装零售市场。因此,零售业必须具备敏锐的市场感觉,挖掘自身所具有的业态创造机能,根据消费者生活形态、消费意识、购物方式的改变,用新的手法来提供服装产品;将国外的先进业态与我国市场紧密结合,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网络零售由于打破了区域性和消费者购物成本的同时,满足消费者对购物便利性、选择性、文化性的需要,使服装市场与假日经济、娱乐经济紧密对接;使新业态的融合与活用,造就出服装销售的大市场。
网店定位: 网店只是企业的一个专卖店或销售平台,主要销售自己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是精选出来的,更物美价廉,更容易取得消费者的认可与信任。在其他同类店铺同类产品的比较之下,卖出特色,形成专属的文化。
客户定位:
1.时尚白领女性,她们的经济独立自主,消费力提高;没有生活压力,对生活品质要求高,这是我们网店的最大客户群;
2.中小型零售商或者是在读大学生等。
商品价格定位:
现在网店销售的货物都大同小异,所以大家拼价格十分厉害。对于我们这样刚起步的.网店,可以采取这样的定价方式:根据成本价,在网上同类商品中取一个中等偏低的价格,用完善的销售服务来弥补网店人气不足的缺点。
价格体系按低、中、高的策略来制定,低价位的,只能保本,甚至亏本,只为了赚人气,赚信用;中间价位的,针对消费的主流群体,目的是为了实现成交率和一定的利润;高价位的,针对高端群体,不求大的成交量,为的是弥补低价位亏本卖所亏去的钱,追求平衡。
选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产品的货源,再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依照进价而定。采用竞争导向定价法:前期经营为迅速提高信用等级或和打开局面提高销量,实行薄利多销政策。随着网店信誉的提高,适当增加利润。但产品价格要在包含合理的利润的基础上尽量便宜,以在搜索的价格排序上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包括运费后的价格应该低于市面的价格。网下买不到的时尚类商品的价格可以适当高一些,低了反而影响顾客对商品的印象。定价清楚明白,定价是不是包括运费,交待清楚,避免引起麻烦,影响到自己的声誉,模糊的定价甚至会使有意向的客户放弃购买。
分工协作:
作为创业团队,应发挥优势互补,旨在建立一个有理想,重沟通,成员间紧密配合,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思考“做有创意的人、做有创意的事”,不断学习进步,有责任心的的团队。针对网店特点分工合作,大致分工。
1、网店建设、全局管理
2、市场考察、进货管理
3、出货发货、物流管理
4、售后服务、客服管理
营销策略:
(一)产品策略:找到自己的特色,做出自己的风格!创造自己的品牌!质量走高,价格走低。
(二)价格策略:在网店销售商品,由于比传统市场销售渠道的费用低,因此一般是采取低价策略;就是定价时大多采用成本加一定利润,甚至是零利润,要比传统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低。采用这一策略也是为了扩大宣传、并快速打开网络市场新局面。
(三)网上促销策略
1.网上折价促销;
2.设一个特价区;
3.限期供应:这对消费者总是具有诱惑。像“特价只剩2天!”这样的促销口号。但是要真实,否则最终失去消费者信任。
网店推广与宣传:
网店由于资金限制,先期不可能做什么媒体广告,只能采取费用低廉的网络宣传方式。
1.店铺信用:这是每个买家购物前几乎必看之处。在评价内容里要把店里特价的东西、优惠大行动通通都写出来。
2.淘宝论坛;
3.百度贴吧:买家通过它会找到我们的网店;
4.充分利用QQ、MSN、博客、论坛、邮件等进行宣传;
5.与一些相关的网店建立友情链接,实现互惠互利。
店铺销售服务:
1.买家的评价引导:评价是买卖双方对于一笔交易最终的看法,也是准买家们参考的一个重要因素。好的信用会让买家放心购买,差的评价往往让准买家们望而却步。因此,在完成交易后,我们要友善地提醒买家作出如实、良好的评价。
2.平和心态处理投诉:正如前面所说,任何卖家都不可能让买家100%满意,都会发生顾客投诉。处理客户投诉是倾听他们的不满,不断纠正我们的失误,维护我们的信誉。方法运用得当,不但可以增进和巩固与客户的关系,甚至还可以促进销售的增长。
3.打包货物:把产品稳妥包装,在包裹里,我们包袋产品及资料要齐全,在包袋产品上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放些轻巧而实惠的小礼物,给客户提供些他想知道的包袋产品材料信息。
客户管理:
1、在每次交易后(或交易前)与客户交换旺旺ID.并且建立相关售后服务群体.便于后期服务和新货推广,有利于发展老客户和带动新客户。
2、建立分组以便管理。
3、建立数据项,即要了解客户的“信息项”(如姓名、民族、年龄、性别、购买时间、价位、商品品类、所在城市等),便于以后分类查找。
4、将数据项放在Excel中的首行(加入编号,以后方便管理)然后将客户信息逐行加入。
5、通过分析客户的购买(下单)时间和之前与客户的接触,分析出客户的上网时间段(以便于最快速地对其进行服务)。
6、在每个节日、生日、购买纪念日等作一个极具针对性的宣传项目,以贺卡形式发给客户(尽量在客户在线时传送,邮件方式会令人反感)。
7、在以上统计出的特定时间与客户沟通,询问有关产品使用情况(让他时时刻刻有一种VIP的感觉)为顾客的家庭成员着想推介特定信息。
8、学会投其所好,撰写顾客感兴趣但又具有广告性质的文章,发给顾客。
9、分天气,分时段的想顾客提出购买要求。
10、帮客户解决问题(如理财方法,心理咨询等产品的赠送)。
11、顾客生日前赠送打折卡。
12、向客户咨询他所擅长的问题,以打折卡作为回报,让他有种自我实现感,他会很快
使用自己的“战利品”。
13、建立积分制。
品牌特色文化:
核心价值观:团队合作,诚信经营,质量第一
网店宗旨:打造独特品牌网店,宣扬个性咕噜文化
网店精神:开店以德为本,治店以人为本,服务以情为本
进货理念:时尚、新奇、个性
销售理念:只卖最好的,不卖最贵的售后理念:产品有价,服务无价,信誉第一的宣传语:淘个性宝贝,做时尚达人
创业的计划书7
现在年轻人的娱乐方式其实也很简单,无非就是吃饭、唱歌、泡吧,因此,如果能在饭店周围或者是在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开一家KTV对于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一、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飞扬时代音乐盒
2、经营范围:ktv
3、项目投资:20万
4、场地选择:新乡学院生活广场
5、项目概述:为广大爱好唱歌的大学生提供一个环境优良,价格合理的娱乐生活场所,给大学生平时的团体活动生日聚会提供一个很好的选择
二、市场分析
a、消费者定位
新乡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三所高校的大学生为主要客源市场需求:地处新乡东南部的大学城是新乡市主要的几所高校集中的地方,因此在这几万学生中就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平时忙碌的学习中找到一种心灵的放松方式是每一个大学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和唱歌恰恰很好的融合了大学生的需求。而目前此地区在ktv方面虽然有一两个小小的企业,但其规模太小,歌唱环境恶劣因此生意一直很差,而价格和市里面又差不多,这使得许多学生都选择了去市里的ktv,而如果我们在这个地方建一个高质量的ktv场所,针对大学生设置一个合理的价位无疑会成为这三所高校大学生平时娱乐的首选。
b、市场竞争前景
在企业刚开始的经营的时候必然会存在着很大的竞争,因为在学校附近的娱乐场所并不少,一个新的企业的横空出世必然会成为其他商家的众矢之的,他们会因此做出一些调整进行一些优惠来争夺大学生客源。因此前期投资不能是过大,不应定在刚开始的时候就能得到一定的收益,但一步一个脚印,首先以优秀杰出的服务和环境质量在大学生中获得一个良好的口碑,打出品牌效应然后才能不断的扩大规模。
c、成本预算风险预测
投资预算设备购买8万(采用如今ktv设备中相对先进的技术ktv打分制)店,面装修费5万(可以凭请在学的学设计专业的大学生进行作品的征集,使学生很好的参与进来)因为这两个方面可以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进行了重点投资。就目前已经相对成熟的ktv打分技术在许多ktv企业中都还没有运用,所以一旦这个成为了杀手锏就会使你的ktv更具特色,更具有娱乐性,趣味性。而把店面的设计交给大学生更是一个妙笔,因为大学生总是有着最前卫的创造力,他们所设计出的空间一定最符合他们自己的需求,另外更重要的就是这种作品征集的方式在开业的前期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和我们主要的消费者有了很好的互动。
此外店面租金5万(地理位置要选择相对黄金的一二层,很好的交通位置是客源保证的前提)周转资金1万,前期准备资金1万(工资预算、餐饮酒水、宣传等)规模面积15个小包厢(每个10平方米)5个大包厢(每个20平方米)大厅设置点唱区,冷饮吧台(共70平方米)其余面30平方米,共250平方米
风险预测:
1、特色标志定位是否合理
2、选择经营场所地理位置是否合理
3、灯光设备是否合理舒适
4、对竞争对手了解不足
5、管理是否科学合理
6、货源价格是否合理
7、消费者价格定位是否合理
8、宣传方式是否合理
9、针对学生寒暑假放假
三、市场销售策略
营销手段
1、开店时进行优惠宣传,第一周进行体验式的优惠服务聘请高校大学生兼职在三个院校发单宣传凭请大学生做兼职服务员,扩大影响加强宣传力度赞助高校中学生举办的大型活动进行宣传联系其他企业进行赞助,减轻资金压力每月搞主题优惠活动,每周搞特价时段生日ktv派对赠送生日蛋糕进行90分以上赠送酒水活动进行每月ktv比赛制度赠送半价卡
2、实行会员制,初次优惠制
四、收费标准
1、营业时间为每周一到周日的下午13点到晚上的24点,上午为内部整顿时间
2、在周一至周四实行普通收费,下午13点至点18点每个小包间5 18元每小时,大包间10元每小时,点至24点小包间10元每小时,大包20元每小时
3、周五至周日,下午13点至点18点每个小包间10元每小时,大包间20元每小时,18点至24点小包间20元每小时,大包间50元每小时
4、大厅实行部分免费开放,实行点歌制度,每首2元
五、人员设置
店长1人、财务出纳1人、领班组长1人、厨房后勤2人、保安2人、服务生30人
六、管理制度
1、店长、领班组长直接指挥
2、表现机制,重视员工考核,个人业绩表现,服务态度表现,进行嘉奖(由所服务消费者打分)
3、人性化管理,一星期两日休息制,星期六星期天由学生兼职,提高员工工作情绪
4、落实责任制,所有员工必须责任在身,完成自己的任务,让消费者满意
七、项目总结
本店ktv名为飞扬时代音乐盒,主要针对在校广大师生,使他们在课余时间痛过歌声中放飞梦想,给校园生活增添乐趣,创造一个娱乐交友的校外空间。这个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商业氛围浓厚,在经营过程中要不断根据同学的需要进行创新,达到对消费者的持续吸引,在校园中打造出品牌,在稳固盈利的基础上不断的扩大规模。
创业的计划书8
一公司介绍
1公司介绍
(1)公司名称:龙龙维修厂
(2)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主营业务:从事汽车一、二级维护和汽车小修等相关服务,汽车日常维护、发动机、地盘,车轮、空调等检测等维修。和汽车的配件销售。
(4)公司面积:250平方米左右
(5)公司预计初期投入资金:100万
(6)公司面向群体:有车一族,
(7)公司经营策略:由小作坊变成二类汽车维修,可报保险
(8)装修风格:整洁中档
2公司各部门及职责
法人:空悬,公司重大问题的决策。
财务部:姐姐主要负责公司的财务工作。
维修部:维修主管龙龙,主要负责对汽车的各类维修。
销售部门:外聘销售主管一名,主要负责公司销售产品的采购活动,并且负责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日常工作和维护。
二市场分析
1市场描述
汽车维修业和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在市场的洗礼中开始由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向资金技术密集型、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过渡,形成了利润丰厚的汽车后市场。
2典型问题
竞争对手的主要优势:
1、入行一类二类时间早
2、有固定顾客和渠道
3、合适的管理模式
4、员工工作熟悉稳定
竞争对手的主要劣势:
1、服务理念落后
2、管理模式相对固定死板
3、维修技术人员学习能力弱
公司的优势:公司优势在这里集中表现在交通区位方面,交通便利。有自己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公司的不足:公司在成立之初肯定会因为业务的不熟练产生一些问题,这是新公司无法避免的。并且公司的管理机制并不一定够科学有效。应对办法:多进行一些岗前培训,进行参观优秀企业,公司运营过程中适时调整策略和管理机制,未来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多招揽优秀人才。
三营销策略
1客户群的建设和维护
通过传单发放和横幅摆放、优惠活动促销,汽车维修知识的传授等措施吸引人气,以专业的技术,周到的服务意识培养属于自己的忠实客户群体。
2产品定价
对于公司销售的汽车配件尽量比同行低一些,提高销售量赢得客户。
四成本计算
专用维修设备费可能要30万元以上,
加上通用设备、场地、技术人员及起步配件费等约需50万元。
五预算情况
(一)车身修理设备
吊装,举升设备(单价5000元左右)、剪板设备、、焊接设备(3000元左右)、砂轮机(800元左右)、空气压缩机(1500元左右)、车身校正设备、其他常用工具(800元左右)。项目准备资金:25000元
(二)汽车维修钣金设备
空气压缩机;、喷烤漆房(从事轿车涂漆)或喷漆设备(25000元);、调漆设备;砂轮机;、吸尘、通风设备;其他常用工具。项目准备资金25000元(三)篷布、座垫及内装饰修理设备
缝纫机;锁边机;工作台或工作案;熨斗;裁剪及其他专用工具。
准备资金:1000元
创业的计划书9
目录
一、背景
二、目标
三、市场分析
四、年青人喝花草茶的文化
五、地点
六、经营模式
七、顾客
八、营业时间
九、产品特色
十、销售方法
十一、 装修与设施
十二、 工作分配
十三、 宣传
十四、 牌照及公用事务申请
十五、 销售收入预算表
十六、 预期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
一、 背景:
花草茶店的流行是有深刻的原因的。首先,中国传统上就有女性饮花的习惯,玫瑰花、桃花等作为美容花草在皇宫内院和民间应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所以国人很容易接受花草美容的道理;第二,爱花是女人的天性,花草茶有美丽的颜色、诱人的芳香、淡雅的味道,自然而然吸引了爱美的女性,以前女性只能把花草作为观赏和配饰,现在能够把花草作为美容健康的饮料,正好切合了女性的爱花爱美心理;第三,花草茶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比如美容、清火、排毒、瘦身等,正是时尚女性迫切需要的,自然容易流行起来。
大陆的市场是台湾的几十倍,花草茶在台湾流行,大陆自然成为花草茶的.下一个目的地。有眼光的开发商迅速跟进,御清堂,并从北京、上海等时尚策源地向内地蔓延,开花草茶店正在成为大陆女性创业的新时尚。
大陆的花草茶正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属于朝阳产业,目前竞争还不激烈,正是值得投资的好产业,也是适合女性创业的好生意。纵观大陆的花草茶产品,总体上良莠不齐,有些包装简陋,塑料袋一包就上架,还处于初级水平,有些不重视品牌,不重视质量和口感,导致顾客投诉。目前大陆经营得最成功的花草茶品牌是北京的“她喜爱花草茶”。首先产品名称很好,“她喜爱”,既容易记忆,又琅琅上口,还直接明了地针对女性;其次是品牌规划好,产品线齐全,全部是解决时尚女性最关心的问题,比如香体花草茶,不仅喝起来满口留香,还让女人全身散发出香气,谁不喜欢?还有窈窕魔法纤腿茶,专门打击下半身,是不是对鸭梨身材的女性很有吸引力?小脸V瘦脸茶更是绝,利用人们目前喜欢小脸美女的心态,修型塑脸,有明星情结的人一定会入迷。
花草茶潮流已经来临,这是毫无疑问的开花草茶店创业计划书开花草茶店创业计划书。20xx年浪漫又赚钱的花草茶店定会风行大陆,但是哪个品牌能够独领风骚,谁能够得到时尚女性的认可,谁又能够赚得盆满钵满,还没人能够预言,我们将拭目以待。
二、 目标:
花草茶店除希望宣扬花草茶之功效,我们更希望从中获利。计划花草茶店将在三个月内转亏为盈。预计在两年后每月除税纯利达到人民币五万元,并在二年后能在广东开设另一所花草茶店。
三、 市场分析:
现今广东花草茶店还没有见到经营,我亦有考虑到其他饮品店(如台式饮品店、港式凉茶店和茶餐厅)的市场竞争状况,但发现这些类似行业没有花草茶饮品出售.所以我觉得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另外, 我以街头访问形式, 访问了大约一百名年龄界乎十五至三十的青少年. 访问结果表示, 接近八成的受访者都有兴趣品尝花草茶, 而且环境和食物质素是他们光顾的主要原因. 另外, 他们有兴趣光顾花草茶店.
四、 年青人喝咖啡的文化:
从前,花草茶给人的感觉是用来配制药品。随着台湾年青人喝花草茶的流行普及化,崇尚台湾文化的日美青年也仿效喝花草茶的潮流开花草茶店创业计划书文章开花草茶店创业计划书出自http://www.gkstk.com/article/wk-78500000900390.html,转载请保留此链接!。一向喜欢日本文化的广东青年,无论衣著、饮食都以香港潮流为指标;另外,台湾食品更是近期年青人流行食品,香台的喝花草茶文化以逐渐成为广东青年人的饮食文化。
五、 地点:
花草茶店计划设於广东繁华的城市.比如:广州/珠海/深圳.预计花草茶店最多可同时容纳三十多名客人。区内没有同类型具特色的花草茶店竞争,邻近购物中心/写字楼林立,是广东年青人及外国游客的集中地.
六、 经营模式:
七、 顾客:
花草茶店顾客对象为年轻人,年龄介乎十五至三十岁。这些顾客多是白领.学生.现代追美女性.他们没有家庭经济负担,又易於接受新颖和特别事物,专售卖特色花草茶店最适合她们不过。另外,外国游客更是本花草茶店的顾客对象。广东是个美食天堂,花草茶店必定能吸引为美丽名而来的游客。
八、 营业时间:
平日由正午十点三十分时至凌晨十一时半;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由上午十时至凌晨二时----休息时间方面,店铺多在晚上十一时休息,所以我们选择平日在凌晨十二时半休息;而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则於凌晨二时休息,让顾客可以在逛街后在花草茶店聊聊天或歇歇才回家,西施彩色豆腐。
九、 产品特色:
花草茶店除售卖传统花草茶外,更提供疗效花草茶及美容/叟身花草茶。除此以外,顾客可享受美味的小吃,增添喝花草茶的乐趣。花草茶资料如下:
龙井洋参茶
配方:龙井茶1克,西洋参1克,莲子芯1克,枸杞子10粒,金莲花2朵,熏衣草0.1克。
泡饮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成。每日一剂,多次冲泡饮用开花草茶店创业计划书工作计划
功效:清热润肺,养心安神 ,养颜抗衰。
适用症:心闷失眠,内热喉痛,脸色暗黄。
玫瑰养颜茶
配方:绿茶2克,麦冬1克,山楂2克,金银花0.5克,茉莉花4朵,玫瑰花3朵。
泡饮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成。每日一剂,多次冲泡饮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
创业的计划书10
一、市场评估
目标顾客描述:
拥有家用电脑的个人客户、使用电脑作业的个体商户和网吧、拥有办公电脑的企业和政府客户等。
市场的容量或本企业预计市场占有率
就两方面来预计,一是涉及电脑维修维护的企业目前在市场上主要是品牌电脑商的售后保修部门,电脑零售商附带提供的维护服务及一般的家用电器维修部门可能涵盖的电脑维修保养服务。
另一方面是专业电脑芯片级维修的企业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出现,这方面来说,市场属于一片空白。本企业从专业电脑芯片级维修的目的出发以填补市场空白。
市场容量的变化趋势:
大部分电脑用户对电脑性能的追求心理变化不大,更新换代的要求不强烈。而相当部分的电脑用户倾向于通过维修维护和保养来延长电脑的使用寿命。常年使用产生的灰尘、污垢造成电脑运行缓慢、死机等情况,极大的降低了电脑使用寿命。所以,对于电脑清洁维修维护保养服务的'需求必然增加。就目前市场可以提供的电脑板块更换式维修服务无法满足大部分电脑用户需求,对于采用较低成本来对电脑芯片级维修以延长电脑使用寿命,提高工作效率的服务必然会得到众多电脑用户的青睐,市场将会得到极大的开发和扩展。
竞争对手的主要优势:
1、电脑零售商,优势在于购买者的回头服务需求。
2、品牌电脑商,优势在于保修服务承诺。
竞争对手的主要劣势:
1、电脑零售商:通常采取板块式更换的维修方法,成本高,收费高。
2、品牌电脑商:主要集中在保修服务条款上,对非保修期内的
用户采取收取高额费用或拒绝的态度。本企业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主要优势:
专门芯片级维修,容易给电脑用户形成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早期判断,在价格上更容易贴近客户心理。给用户的感觉更专业、更放心。
本企业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主要劣势:
1、企业成立初期,客源少。对服务的要求更严格。推广成本和营销成本大。为了能够吸引客户,在定价上将被限制在较低的水平上。
二、市场营销计划
1、产品:
2、价格
3、地点
(1)选址细节
(2)选择该地址的主要原因:
市场成规模,客源相对集中。
(3)销售方式(选择一项并打√):
将把产品或服务销售提供给:■最终消费者□零售商品粮□批发商
(4)选择该销售方式的原因:
本企业提供的服务主体为电脑销售及维修,而最终消费者为电脑的潜在用户和拥有者,所以本企业提供的销售是直接针对最终消费者而来的。
4、企业组织结构
企业将登记注册成:
■个体工商户
口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其他
拟议的公司名称:
企业的员工(请附企业组织结构图和员工工作描述书):
职务月薪业主/经理:
经理(1)人
负责企业发展规划20xx元/月
员工:
技术主管(1~2)人
技术指导1500元/月+提成(2元/台)技术员工(5~10)人
推广业务、发展客户、电脑清洁1000元/月+提成(1元/台)
企业将获得的经营执照、许可证和特许:
类型
预测费用
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250元
电脑耗材销售许可证250元
企业的法律责任(保险、员工的薪酬、纳税):
类型
预测费用
员工个人保险(1+2+5) 400元/月×8=3200元/月
员工薪酬(1+2+5)1000元/月(不含提成)定额税最初预计500元/月
创业的计划书11
一、餐馆名称:
XXXXX。命名规则说明:低调,简单,易记,有特色(这里的特色不是说直接反映风味)但不古怪,不超过四个字,不带湘字。目前预定的形式是“XXXX酒家”或“XXXX荘”
二、餐馆风味:以湘东地区的农家风味为主
三、餐馆预计面积:280 ~ 350 M2
四、目标城市:广州
五、选址要求:
1.在周边1里内起码要有一个中型居民小区,周围最好一定量的流动人口,应该是白领来往或是租房目标区;
2.如果条件不能满足第1点,则位置需要交通比较方便,来往有一定量私家车和有消费能力的人员能醒目的看到餐馆的位置;
3.租金不能超过60元/M2,40元/M2为最佳,最好是1楼有一个10M2左右进出铺面,主要营业面积在二楼;
4.餐馆本身需要能停车7 ~ 10辆家用轿车的能力,或是附近不超过200M有停车场。
选址总体评价,由于新手投入资金不宜过大,因此餐馆位置不能为现今已经很繁华处,但希望往来比较多的人员,并且具有消费能力,希望通过餐馆的风味特色能吸引到老客户,要求能在三个月后能做到盈利1万元/月。
六、餐馆布局要求:大厅内部要求能摆放4人小台或小圆桌12 ~ 15张,10人大台4张,16M2包厢(4*4M规格)4 ~
5个。(但具体要看店铺的布局)
七、餐馆开张预算:
1.租金:两按一租,以300 M2计算,每M2预计50元,此应一次支付4.5万元;如果面积有出入,无论如何不能超过5万
2.装修设计费用:800元
3.装修费用:A.门面外部装潢能突出特色、显眼、但不夸张费用为X元;B.内部大厅装修风格以突出农家风味为主,装修一般,但要求装修完不能有异味,费用为X元;C.厨房面积为40
M2,装修强调排污、通风,费用为X元;D.厕所两个,男厕为1.5M2,女厕为1M2,要求通风,其他无特别需求,装修X元。 自己买材料,总共预计8万元
4.办证费用:要求有消防、环保、卫生许可和营业执照等,费用预计6万元
5.购买用具费用:A.3台5P的空调,包厢4台小1P空调,共元(也可能使用中中央空调);B.十把吊扇或壁扇,共3000元,C.两个冰箱,两个冰柜,一个消毒柜,其计1万元;D.厨房用具,共4.5万元;E.
桌凳,共5000元; F.其他(请见清单),共计20xx元,G.自动洗衣机1台,1000元
6.其他不可预计费用,20xx元
八、餐馆装修风格说明:
1.门面装修要求显眼,突出特色,不夸张,简练,能体现其消费水平
2.大厅说明:A.桌凳使用原木色的大小八仙桌和长条板凳,或是使用外观上比较结实的大小圆桌,大小圆桌上覆上比较好的米黄色桌布;B.墙面和厅中原有柱子的1M2左右以下以深色瓷砖,厅中为了装修目的自立柱子均以深色为主,天华板不进行完全装修,使用射灯,射灯以上的天华板喷为黑色,大厅灯光要求柔和,但桌面上的灯光要求明亮。(这里只我的想法,实际以最终的设计为准)
3.包厢装修与大厅一样
4.其他无特别要求
九、人员配备:
1.厨房:共6人,1个主厨,2个副厨,1个配菜切菜,1个洗涤人员,1个洗/捡菜人员
2.包厢:以5个包厢计算,5个服务员,
3.大厅:5个人,每四张台1个
4.其他:其他临时人员1人(主要用于服务休息时的轮换),店主1人。
十、运营费用明细:
1.物业管理费用:每平方不能超过2元/月,以300 M2共计600元/月
2.排污费用:600元/月
3.水电费用燃油费用:水电4000元/月,燃油20xx元/月(暂时以此计算,如果燃油越多,说明生意越好)
4.人员费用: A.工资:主厨为1800元/月,副厨为1400元/月,其他均为1000元/月,共计1800*1 + 1400*2 + 14*1000
= ;B.住宿火食费用:住宿为20xx元/月,火食费用以200元/人/月,共计18*200 = 3600元/月
5. 折旧费用:
6. 原材料:A.原料, 共元/周
7. 其他不可预知费用:1000元/月
十一、菜品说明:
1.坚持两个特色:A.绿色健康食品;B.湘东地区的地道农家风味,大概30%左右的菜品在一般湘菜馆吃不到。
2.坚持推重出新:A.不断推出新菜品,每月2个新菜品;B.跟季节变更,及更换菜品
3.消费水平定位:跟门面地址周边环境相关,但初步定为平均 35~60元/人。
总体来讲,以农家特色和绿色健康为卖点来,不一样的菜品才能买得到比较高的`价格,并取得比较高的利润
十二、直接成本估计:
直接成本主要包括,油,盐,各种佐料,以及构成菜品的原料。
1.特色菜(挙头产品)成本控制在50%
2.中档但一般湘菜馆少见的,成本控制国40%以内
3.中档常见成本控制在60%以内
4.低档常见菜控制在30%以内,此类主要以蔬菜为主。
以不改变菜品的质量为前提来降低直接成品
十三、最终费用核算:
十四、其他问题点:
计划安排,租房要求房东提供三个月的免租期,第一个月办理与营业相关的各种证件,第二个月准备装修,第三个月准备好与开张相关的事宜。
五 优势与劣势:
本餐厅经营解决了学校食堂饭菜口味单一等问题,也无流动小摊卫生没有保证的担忧,并且与食堂同样方便快捷,节约时间。另外,本餐厅采用自助选择方式,应该很容易受到顾客欢迎,并能节省部分人力资源。同时,非餐点还提供冷饮、冰粥、等,并提供免费茶水。简洁舒适的装修将是餐厅的一大特点,学生普遍喜欢在干净、服务态度好的餐馆就餐,因此令人满意的服务也将是本店的一大特色。此外,学校食堂有明确的就餐时限,而校外很少有餐馆出售早餐,因此在校外的本店则可以较容易地抓住这部分因时间差而导致丢失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就是由在就餐点前后的一段时间要就餐的潜在客户群所产生的市场份额。
由于刚起步,快餐店的规模较小,如就餐的人力资源、服务项目等都比较有限。而校区内外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因此还存在着不小的劣势。另一方面,因为学校假期是固定的,寒暑假期间的客源会骤降,而寒假期间会比暑期更少,这将会是一个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据我们的市场调查与分析,本店产品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本人正是学生----这个最大客户群中的一员,所以更能了解顾客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从这些方面来看,是应该是很有机会挤入该餐饮市场的。
六 财务状况分析
1.初始阶段的成本主要是:场地租赁费用(3万),餐饮卫生许可等证件的申领费用,场地装修费用(5000),厨房用具购置费用,基本设施费用(5000)等
2.运营阶段的成本主要包括:员工工资,物料采购费用,场地租赁费用,税,水电燃料费,固定资本,折旧费,杂项开支等。
3.据计算可初步得出餐厅开业启动资金约需12600元(场地租赁费用5000元,餐饮卫生许可等证件的申领费用600元,场地装修费用2400元,厨房用具购置费用1000元,基本设施费用等2600元)。资金可有父母提供80%,自己积蓄20%。
4.每日经营财务预算及分析
据预算分析及调查,可初步确定市场容量,并大致估算出每日总营业额约1500元,收益率30%,毛利润500元。由此可计算出投资回收期约为一个月。
七 风险与规避
1 外部风险
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外大型餐饮公司进军中国,国际品牌既快又多地进入中国市场,必将给中国餐饮业带来极大的冲击。餐饮业竞争激烈尤其是来自国外的快餐连锁店,如肯德基、麦当劳在中国的快餐业中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
2 内部管理风险
餐饮业是一个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行业,但是它需要严格的管理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对于大多数中国自办的餐厅来说大部分存在着内部管理松散,服务人员素质较低,如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经营机制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关系着企业的生与存,成与败。
3 市场风险
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到市场的风险,具体有以下几种风险可能:
(1) 在本项目开发阶段的风险,市场上可能会同时出现类似餐厅的开业。
(2) 项目生产阶段的风险,如果项目已经投产,但没有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项目可能没有足够的能力支付生产费用和偿还债务。
(3)项目生产经营阶段的风险,项目投产后的效益取决于其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量和其他表现,而对于本阶段项目而言,最大的市场风险来源与市场上餐饮业的竞争风险,如果项目投产后效益良好很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相似经营项目的诞生,从而加剧了本项目的竞争压力。
4 原料资源风险
本餐厅的原料主要以果蔬、豆类、菌类为主,是当今最受欢迎的绿色天然无污染食品,尤其本餐厅是以保健为主的餐厅,因此在原料的选择上需要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投资,这样才有利于采购到新鲜、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5 应对措施
(1)汲取先进的生产技术与经验,开发出自己的特色食品。
(2)严格管理,定期培训人员,建立顾客服务报告。
(3)项目开发阶段进行严格的项目规划,减少项目风险。
(4)进入市场后,认识食品市场周期,不故步自封,积极开发更新食品。
(5)与原料供应商建立长期并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保证原料资源的供给。
6保险和法律 事务健身中心的保险将通过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购买。资产保险将保险固定资产和私人资产的实际市场价值,商业意外保险保证赔偿由于意外事故而关门造成的固定现金流入损失。为了防止意外事故而造成会员、顾客利益受损所引起的法律诉讼,我们还将购买一般责任保险。当然,中心管理人同会采取有关预防措施,如提供适当指导,给予必要的警告,同会员签署无责任条款合同等。中心的法律事务交由有丰富经验的法律事务所负责。
创业的计划书12
开店目前面临的困难是:
一、店铺的选择;
二、正式开业前后的设计店名及店内装修、陈列摆设、招工问题、宣传手段和经营方式。
三、货源地和产品样式的选择;
四、开业资金(这个嘛,我估计在10~20万的圈子里就好了)
首先,店铺的选择。一个人流量大经济发达的地段等于是给了我们一个梯子,这样说吧,客流量带来了购买量,购买量带来了钱流量!看看开店的根本目标是什么吧?我们的目的是利润的效益,积累原始基金!要做到这点就必须要很多的购买量,能带来购买量的就是客流量了!
还有我们必须要把我们的顾客群体给定位好,创意产品让人产生很多的联想,拥有这种想象空间大的顾客群体是属于那群40之前的顾客群及本身受过良好的教育基础的顾客群体!所以能在人流量其次的地段找到这类群体集中的店铺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有一篇叫做店铺选址制作商圈地图的文章,是这样的:
1。对本地的运动用品店进行调查,将它们的位置标在地图上。看看它们的选址特点,比如周围人群密集的范围半径,总人口多少,与其他同类企业的距离等,量出其独享的市场的半径,也就是商圈的范围。
2。根据地图,标出你看好的地点。
3。在选定的地方周围,按照之前量出的商圈半径,用圆规划出你自己的商圈。
4。确定该商圈内是否有你的竞争对手,对彼此的实力进行权衡,然后决定是否需要更改地点。
5。了解商圈内的人口、人口统计特性、购买力和其他相关信息,帮助你了解顾客群。
6。画出可走到你店面的街道或公交者线路,了解顾客是否能很方便地到达那里。
看着这样一张地图,我们就可以对于自己选定的地址是否处于合适的商圈而一目了然了。在选择店铺的时候我们不妨可以学人家的试试,画一张我们市的商圈范围,来尽可能的有计划有目的的寻找好的店铺!然后做生意选址里还有这个说法,就是开店不一定要客流量大的地段,也可以选择在已经成行成市的区域里寻找心中理想的店铺。而符合这点的就是金华路和城北路交叉口的万克隆家具市场那一块范围。店面放在那的话,整体感觉档次也提升了!门面的租金我预估1万以内是可以承担的,高租金的店铺他的地段和人流量一定也很高,这是成正比的,个人觉得租金这块投资应该要舍得花钱。
以我的打算来看,店面确定之后,马上就会着手进行装修,与此同时,前往上海,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以及协议的签定等等,与此同时,在北京装修进行时,需在装修门外树一立牌:北京第一家生日礼品专卖店装修中,给您造成不便,深感抱歉。装修期间,请在门外小姐处登记您的生日和住址,以后每年在您生日之时,我们都会有免费小礼物相赠。以及承诺您第一次来我店购物时,享受8折优惠。以情交友,是我们的经营理念。(此举意为从未开业阶段就吸引大众眼球,毕竟免费小礼物还是有吸引力的。其实之后每年,只需要送上一张贺卡就可以,但区区每年每人几毛钱的贺卡,却可以让人记住我们的店,另外,还可以给人一种这店是正规在做的感觉,这时已经可以做出宣传单去发出了。这个不会很困难,初始广告的投入是绝对要舍得的)与此同时,我会在各个网站以及自己所建立的平台上进行宣传,争取在店开业前就造成一定的声势。这是第一步。如果一切顺利,这步的初始打算就是积累别人的生日资料,这是第一步的根本目地。
其二,就是员工的问题,因为我还要上学,所以只能在周6周日和平常有空的时候来照顾这个店,雇人是必要的。但是其实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一个营销人员的好坏,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这个店的经营状况。我的打算是雇一个人先。倾向于雇一个女生,再通过本人想办法雇佣1~2个大学(大专)生兼职。当然之前,我会对其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向他们灌输我的理念,这件事我现在就会着手开始做。待遇方面,我是这么想的,主要雇佣的一个女生,每周上5天班,800~1000元/月。另外根据销售提成。雇佣的.另外2个兼职大学(大专)生,面向大学(技校)招工,每周换人(当然我不会随便选),每次来20元底金,另根据当天销售提成。换人的想法是,通过她们在各自的校园里进行更广泛的宣传,毕竟这是北京的第一家生日礼品店。而且还可以请他们做校园的代理进行分成~以及收集学校里的生日资料,这样业务就拓展开了。呵呵,古书有云:办事,要天时,人合,地利三者成一线时方可成事。我们必须要有耐心和花资金去解决地利这个重要的是成功的必要因素。总之我们这个大家庭如果能够齐心一致,我很有信心把这个店给经营好,不管有多困难有多累毕竟这是我们人生理想的第一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克服前面的困难完成这项事业的!
这两步完成之后,店面就该开业了,配置一个好的电脑和音箱是必不可少的。主要在于营造那种温馨的气氛。开业第一天,我会请很多朋友过来撑场子的,毕竟人越多的地方,大家就越好奇。我的想法是,开业第一天,进店就送气球。然后进行产品演示。总之,我的想法是搞的越轰动越好,如果可行,我还想请来报社记者进行采访~。我还想开展一项独特的业务,本店实行送货上门业务,如果您没时间或者因为别的原因没办法给您朋友送上生日礼物的话,本店可以代送货上门并送上您的祝福。此服务加收20元费用,但以后的每年今天,您的朋友同样会收到我们的一份小礼物。我店还可以把常来店里买礼物的客户拉到一起,给大家发由我店特制的VAP会员卡,这样您在以后每年的每个节日都会收到我店送给您的节日礼物,祝您节日快乐。
创业的计划书13
一、综述
从“斜风细雨不须归”到“独钓寒江雪”,一年四季都有人钓鱼,随着“钓鱼即健身”观念日益深入人心,钓鱼爱好者和退休人员的不断加入,钓鱼队伍越来越庞大,大有钓鱼的人比鱼群还多之势。但大部分垂钓者并不是奔鱼而来,而图的是好好健身和养生。他们人在钓鱼心不在焉,有借机享受大自然的风和日丽的,有放松一下紧张的工作压力的,有练习钓功治病的,有以钓鱼为乐趣的等等,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等于分了一块市场蛋糕给你。你可以从鱼具、鱼饵、鱼料等做文章,还可以在钓者身上做文章,如配备副食品、防晒用品、日常药品及钓鱼技巧、钓鱼保健的书刊等。有条件的还可以做一个模拟钓鱼池,不断培养钓鱼新手。
以水资源为最大卖点,结合湿地及园林式的自然设计,幽雅、安静、写意,在设计过程中要紧紧围绕水及园林绿化作文章,突出绿色文化与生态设施的切合,同时突出现代人对时尚休闲与健康的全新追求。
中国不仅是一个渔具加工大国,中国本身也是一个巨大的渔具消费市场,据统计20xx年中国国内的渔具交易总额是12亿元人民币,另据中国钓鱼协会统计,在各钓鱼协会有记录的中国钓鱼人数是9000多万,也就是钓鱼人年人均渔具消费为13、33元人民币,这说明:
一、这个20xx年中国国内的渔具交易总额是12亿元人民币的统计似乎比较保守;
二、中国国内渔具消费市场的潜力仍然不可估量,因为在9000万钓鱼人中,就算竞技钓友和高层次的休闲钓友合计20xx万,这些人一般年人均消费渔具不低于500元人民币,这个渔具消费总量就是100亿人民币,可见中国国内渔具消费市场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
二、产品与服务
主体经营项目包括:①大型室内、室外垂钓;②演艺中心和特色餐饮;③特色种植养殖园;④棋牌健身休闲中心;⑤各式客房及会议配套。
1、在湖、河、池塘(或水库或水沟)等较多的交通要道上租用一间10—30平方米的门面,租金大约每月300—650元左右。
2、副食以面包、饼干、饮料、烟等为主,便于钓者携带又能简易充饥,这只需要100—200元即可。
3、鱼具、鱼饵、鱼料等货物要充足,150—300元足矣。各类品种要注明用途,如鱼的食物有鲫鱼喜欢吃的肉食,鲤鱼吃的素食,翘嘴白鱼(学名乌鳢)荤素杂食都吃,不同鱼的大小、品种配备不同的鱼钩、鱼线,就是小小的鱼饵(红蚯蚓)的饲养也是要懂行的,你最好既是经营者又是钓鱼“专家”,那么可以使你的生意锦上添花。
4、置办一点有关钓鱼、钓鱼保健养生的书刊,店门前办一个报刊专栏,必要时与钓者切磋交流,显得你有儒商风度,给人不单纯是做生意的感觉,需要50—100元钱足够。
5、有条件模拟一个小型钓鱼池,针对初学者配备一些相关钓具,需要资源1500—20xx元。
垂钓中心可以以独特的装修格调如“海滩风情”等,旨在为广大的市区及周边消费者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度假于一体的异域风情式的生态园林垂钓文化中心。针对各年龄层、各阶层及家庭式消费群体,营造一种时尚、健康、逸趣、的休闲空间。整体以度假酒店及垂钓为一体,全力打造银川市垂钓文化行业的旗舰。具体要求:
1、营造家庭式生态垂钓休闲场所,满足大众化消费心理;
2、设计定位讲究动静结合、浪漫写意、层次感强;
3、突出项目的多元化、趣味化,形成最具特色的一站式休闲圣地;
4、体现人与自然的结合,返璞归真;
5、迎合消费者日益追求新鲜、追求刺激的消费心理;
6、传承垂钓及其它文化的集合:
1)室内垂钓馆
面积:3600平米(整体60×60平米利用造型分割为6个独立块)合作:200万元(800元/平米)
2)室外垂钓池
面积:6400平米(整体80×80平米由中心点区分为东南西北4个区)合作:150万元
3)绿色餐饮中心
面积:800平米(包含在酒店内)
4)休闲娱乐中心
面积:600平米(包含在酒店内)
5)客房接待中心
面积:1600平米(包含在酒店内,设标间及商务套间)酒店面积:3000平米合作:300万元
6)VIP别墅区(如追加预算用以提升品质可考虑)
7)绿色种植养殖园面积:4000平米合作:100万元
8)其它配套设施(配电室、锅炉房等)面积:1000平米合作:100万元建筑用地面积:50亩(合作850万元)绿化水系面积:150亩(合作150万元)总合作:1000万元可接待人数:500—1000人
4、经营范围内具体项目
1)用餐、客房、会议室、KTV、棋牌、休息厅、网吧、休闲水吧。
2)垂钓项目室内垂钓、室外垂钓、垂钓比赛区。
3)绿色生态种植园、绿色生态养殖园。
三、行业与市场分析
(一)潜在游客
城镇居民把垂钓娱乐作为日常休闲的重要内容,使垂钓业日益看好,垂钓市场不断拓宽。其次,收入提高,拉动了垂钓消首先,度假娱乐拓宽了垂钓空间。现在中国每年节假日110多天,几乎占了一年的1/3,这为人们提供了充足的休闲时间,不费。随着中国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国民收入显著增加,在全国各地掀起垂钓热,同时异地垂钓也变得相当普遍。
(二)市场前景好
作为渔业发展中的新领域,垂钓旅游业产值为常规渔业产值3倍以上,显示出迷人的`“钱”景。垂钓旅游业把休闲、娱乐、旅游、餐饮等行业与渔业结合为一体,提高了渔业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并逐步成为现代渔业的一个支柱产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一些地方还准备建设国际垂钓中心和豪钓场、适合普通游客的休闲垂钓中心、垂钓俱乐部、娱乐广场等项目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而且能带动相关产业休闲渔业的发展,涉及面很宽,需要相关产业的配合如旅游服务业,包括餐饮、住宿、娱乐购物中心等。垂钓业带来钓具、钓船、渔港码头等建设。从另一个角度讲各项配套服务产业的发展,同样促进休闲渔业的繁荣。总之,垂钓旅游业必将是渔民致富的新路。
(三)社会发展和环保的需要
垂钓旅游业是渔业现代化、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环境宜人、丰富无污染的水利资源,是大力发展垂钓旅游业的基础。在渔业资源日趋衰退,渔民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发展垂钓旅游业可以有效地保护渔业资源,保证生态平衡,满足人们旅游观光娱乐需求,增加渔民收入,提高渔业经济效益,是一种值得大力推广的渔业经济发展新思路。
创业的计划书14
目录
一、企业介绍 2
二、经营管理 2
三、市场分析 3
四、竞争分析 3
五、企业操作 3
六、销售策略 4
七、职工 5
八、风险管理 5
九、财务状况 6
十、退出策略 6
一、企业介绍
“1992阳光健身中心”是一所即将创建的旨在向会员提供室内和室外体育健身运动的俱乐部。与目前已存在的大部分健康俱乐部所不同的是,“阳光健身中心”将为团队提供排球、篮球等运动场地,同时也为个人提供健身的场地和设施。健身中心将积极推动单位和家庭的参与,并向那些有兴趣提高体育技艺的人士提供专家指导和训练性课程。
一般来说,这个行业竞争的关键在于地点的选择、活动项目的设计、服务的质量和设备的条件。我们拟将健身中心设在南风百货四层,南风广场是人流集散地,文明街是最繁华的商业街,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我们健身中心的活动项目都是围绕着人们的兴趣而设计的,将会超过未来会员的期望。我们所提供的设备和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人员将使健身中心的服务超过其他类似的俱乐部。
二、经营管理
1、人员介绍
总经理:张小红 经理:任舒
2、报酬
按投资金额比例分红
3、创业所有权分配
健身中心最初五位创始人投资30万元,其余四人每人投资20万。分别占百分比:27.3%、18.2%、18.2%、18.2%、18.2%。
4、经理人员的责任
总裁/推销部:主要责任是领导企业的经理人员,同时还担负训练和指导中心的销售人员的责任。
项目设计/公关:对健康俱乐部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顾客的需求进行持续的分析,制定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活动项目,并负责中心的广告和宣传业务。
器材部/人事部:负责中心的器材购置、维护以及中心的杂务人员的管理。
财务/住处系统:负责管理中心的计算机系统以有相应的数据、文件。
三、市场分析
1、市场的分布情况
健身行业的市场分割最重要的形式是其区域性,80%的会员居住在距中心周围9公里以内,平均车程15分钟可视确定距离范围的基准。健身中心是一个具有独特体育运动设施的俱乐部,由于文明街是商业街,南风百货内有大型商场,周围有KFC,国美电器,各种专卖店等,将吸引一些居住较远的人们,估计所有会员的工作、居住地不超过13公里。健身中心之所以选址于此,其原因是因为前期的资金限制以及该地区人们对体育运动有较大的潜在需求。
2、可行性分析
市场渗透分析是对兴建商业娱乐、健身设施在一定的市场范围内的整体市场饱和状态的预估方法。它已被公认为重要的商业分析方法。这种方法被房地产评估者、金融机构和专业顾问用于测量市场对新建健身设施的需求程度。本计划中的计算结果是根据与目标市场和设施建筑面积有关人口统计数据得来的。
应用这套分析方法的结果表明:以其现有的人口仍可建一所600平方米的多种体育运动俱乐部。这一市场渗透分析不能用于分析具体项目带来的利弊,因而需要通过市场研究来进一步确定该项目的可行性。
我们的研究包括:选址分析,目标市场调查,与一些体育组织、社团领导人、竞争对手的会员和雇员进行交谈。
四、竞争分析
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得知,该片地区目前还没有一所设施齐全,服务周到的,活动内容丰富的健身中心,优势可谓得天独厚,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就目前来讲,还不存在太大的竞争对手。
五、企业操作
1、选择地点
经过全面的分析研究,决定将健身中心设在文明街,这里是繁华地段,人流量大。方便的地理位置是一个体育俱乐部为会员提供的最基本的利益之一,至于俱乐部的大小则由市场的需要而定。我们所选的地点已已成为该市重要商业区,可以立即开始基建工作。
2、器材的配置
健身中心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相对而言面积偏小,这是考虑到前期的资 金以及还没有大量的会员所做的决定。设备的维修和建筑设施的保养对会员很 重要。90%以上的被调查者给予这个方面最高一级考虑。维修费是一项可变开 销,这一行业的平均维修费在4%-9%。我们强调预防性维修,可以使我们的 费用支出保持较低水平。
3、产品和服务介绍
健身中心将全年开放,每天开放14小时。为满足喜欢早起锻炼的会员需 要,早晨六点即开始开放。健身中心将是一个室内、室外多项体育运动中心, 提供以下活动设施:跑步机、按摩椅、健身车、综合训练器、椭圆机、动感单 车、美腰机、登山机、举重床、腹肌板、平板训练凳、哑铃、乒乓球台,还有 一些力量器材等。
六、销售策略
1、短期策略
直接邮信是我们向居民传递信息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很多俱乐部均采用此销售方法,它已被证明是一种成功的方法。
直接推销将被用于面向9公里以内的组织和单位。为能在这一新兴事业早期以最经济的手段尽可能占领市场,我们将直接与一些大公司取得联系。这样将保证健身中心为它们开展联赛及时签署合同,同时满足他们的具体要求。
在推销工作繁忙之时,我们将雇用临时推销员,经培训后承担一些推销业务。全职雇员则负责经常性的工作,保证不错过任何销售机会。
2、长期策略
当健身中心在建设期间吸收了第一批会员之后,我们将继续在地方报纸上登广告,并将健身中心的新闻发布信发给各协会组织,通过这些组织来建立健身中心的信誉和争取会员。
直接邮寄也是我们的长期策略之一。我们还将利用打电话的方式与个人联系。我们还将联系不同的协会组织,把我们的广告夹在他们的宣传信件中发出。
对于正式和临时的推销员的培训将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工作。这些培训包括:产品知识、经营时间、电话交谈技巧、了解会员合同以及健身中心的规章制度。培训的'任务将由总裁来负责。
3、竞争性推销策略
为了扩大会员队伍和增加收入,健身中心将在开放前进行吸收会员的促销活动。我们一次性入会费是每个家庭500元。我们的会员在交付入会费和月会费之后,可免费参加任何由健身中心支持赞助的联赛活动。观众入场费是每人7元,由于难以估计人数,不好估计实际收入。因此,这部分收入不包括在我们的财务规划内。
七、职工
健身中心预计第一年需要6名全职人员,6名半职人员。全职人员包括健身指导、维护人员、会计师和统计分析。他们的工资根据不同职位将在每小时9元至14元之间,另加各种福利(如医疗、人寿保险等)及免费家庭会员证;工作满足一年以上者,每年可享受两周假期。半职雇员将由主管人员指导,工资为每小时7元,也可获得家庭会员证。根据有关专家的经验,我们的工资在本地区是有竞争力的。
管理人员打算对雇员提供比其他俱乐部更广泛的项目训练和定向训练。本行业的体育商业杂志强调,培养高素质的雇员地保持老顾客的途径之一。我们的雇员还将接受身体锻炼、紧急救护和设备维护知识等方面的训练。我们的培训计划比竞争者更为系统和正规。
八、风险管理
健身中心的保险是通过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购买的。资产保险将保险固定资产和私人资产的实际市场价值,商业意外保险保证赔偿由于意外事故而关门造成的固定现金流损失。
为了防止意外事故而造成会员伤残所引起的法律诉讼,我们还购买了一般责任保险。当然,中心管理人同会采取有关预防措施,如提供适当指导,给予必要的警告,同会员签署无责任条款合同等。健身中心还将为主管人员购买意外死亡和伤残保险。中心的法律事务将由W律师事务所负责处理,该事务所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信誉。
九、财务状况
1、会员预测
据室运协估计,综合性体育运动俱乐部每100平方米可接29名会员。健身中心拥有600平方米,将具有接纳174名会员的能力。根据我们所作的市场调查,估计预售会员资格可达总会员的50%。据室运协的统计,在考虑了约30%的会员退会率的情况下,五年内仍会有平均7%的年增长率。
2、会员费的制定
基于9公里到12公里范围内竞争对手的价格数据、全国健身行业的价格 数据及我们的市场调查,健身中心的收费选择了下列价格:
家庭会员费 个人会员费
首次入会费 500元/年 350元/年
每月会费 35元/月 20元/月
十、退出策略
1、整体出售
健身中心整体盘算资产后进行出售。
2、资产转让、出售
即将部分资产转让或出售给个人或企业达到退出的目的。
3、托管
指托管经营公司与我中心所有者经过协商,通过合同方式,以保全并增值 受托资产为前提,我中心进行有偿经营。
5、关闭、破产、清算
如果一旦确认项目投资失败活成长太慢,不能获取预期回报,就需果断退出,此时就要通过关闭,清算来退出。
创业的计划书15
一.项目
服装店,兼顾服装设计和服装营销。
选择服装业理由:
首先,近二十年是服装业发展机遇和挑战之年,从“世界工厂”“中国制造”,逐渐向“中国设计”转变,中国服装产业经历了不同寻常,但充满机遇20年。只依靠低成本,大批量生产没品牌服装已经无法使企业立足于当今服装行业,我将自主设计自主销售相结合,打造自主品牌,符合当今中国服装业转变趋势。
其次,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服装业投入成本相对较少,对于像我这样刚毕业大学生来说还可以承受,通过国家优惠政策,可以申请创业贷款,并且可以享受一年免税优惠,减轻创业资金压力。
再次,“衣食住行”对人们来说相当重要,衣又排在首位更见其重要性。无论世界如何发展,衣服永远不会被抛弃,服装业也不会消失,因此只要有明锐洞察力和与时俱进精神,就能开发出广阔市场。
最后,我本人对服装设计有独特爱好,对服装有自己看法,兴趣是最大动力,因此我从内心里为从事服装事业而感到幸福。
二.关于服装店
服装店名称:亦阳天使(即品牌名)
宗旨:用心做服装,帮您释放自己美丽。
面向对象:15-35岁女消费者,这一部分女消费者是对外貌最关注阶段,因此也是对服装消费最多群体。
本店特色:店主自主设计服装,主打女装。从长远看唯一出路在于打造自己品牌,这才是长胜之道。
五大风格:清新脱俗,简约大方,成熟知性,高贵典雅,时尚现代
商品定位:第一阶段主要销售中低档价位商品,刚开业时品牌没有知名度,主要面对占中国最大多数人口中低收入者,保证服装店可以运营起来;第二阶段,“亦阳天使”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一定市场份额,开始转向高档服装销售,进军国际市场。
三.服装店成立与运营计划
1.实体服装店成立前期计划
在互联网上开网店,为实体服装店积累资金,做宣传,扩大影响力。
此阶段主要目不仅是资金积累,还要使“亦阳天使”得到好口碑,赢得一部分消费者青睐,从而起到宣传作用,为实体服装店经营减少压力。网店经营三年后开始经营实体服装店,但同时也经营着网店。
网上开店投入不大、经营方式灵活,可以为经营者提供不错利润空间,成为许多人创业途径。启动资金低,投入少,交易快捷方便网上开店创业成本比较低,没有各种税费和门面租金等,而且,网店不需要转人看守,这样就节省了人力方面投资,网店经营基本上没有水、电、管理费等方面支出。网上开店平台是免费注册开店,所以,网上开店成本是很低。
2.实体服装店运营
(1)开业准备阶段
服装店选址:石家庄市新开发商业街,由于新城市规划,这里将会形成新繁华地带,且这里服装店档次较高,有利于提高“亦阳天使”在顾客心中地位。
服装店装潢:以暖色调为主,凸显女性主题,还要包含现代元素,具体请专业设计团队设计装修。
宣传工作:
a.初期宣传,由于三年网店经营,“亦阳天使”在互联网上有一定知名度,起到了初期宣传作用,因此也拥有了小部分市场;
b.开业宣传:在开业前一个月,印发传单进行宣传,主要对店址,开业活动及服装店特色进行介绍,在整个石家庄范围内进行宣传;开业当天,举行开业典礼,请一些朋友同学来捧场,增加人气,并举行现场抽奖活动,全场服装以8.8折出售,进入店内均有精美小礼物赠送;
c.长期宣传:平常年份,一个季度一次较大宣传活动,在全石家庄范围内发放传单,主要介绍本店特色;节假日,进行相应活动宣传。在春节及店庆向消费5000元以上消费者(消费金额每年随着经营情况调整)寄送精美贺卡以表感谢。
d.当经营达到规模档次,加大宣传投入,在时尚杂志及新闻报刊上刊登广告。
货源:继续与开网店时服装厂家合作,同时寻找新服装厂,开始生产自己设计服装。保证每两星期有新款式,进货时间随时调整。
工作人员:初期只招一个女生,要求形象气质较佳,较好语言表达能力,能说标准普通话及简单英文,由于刚开始资金量有限,主要注重工作人员质,因此给工作人员较同行业人员高工资,随着服装店经营会随时调整工作人员数量。
(2)经营阶段
资金运作:
成本类型
金额(元)
房租(一年)
60000
装潢
15000~20000
员工工资(每月)
1500 提成
宣传费用(每年)
10000
流动资金(水电费,进货资金)
10000
固定资金
10000
关于员工
要求:服务态度好,微笑服务,平等对待每一位顾客;上班身着整洁工作服;
福利:每周休息一天(周一),传统节日发放食品。
自我提升:关注同行业发展,借鉴他们经验教训,关注时尚杂志服装界潮流;不断学习服装设计知识。
虽说万事开头难,但不开始一切不可能,作为大学生,我没有经验,计划书里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我有学习能力,不断学习会使我提高,不断完善创业计划。有了明确目标你就成功了一半,“亦阳天使”会在我和员工努力下成长壮大!
【创业的计划书】相关文章:
创业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05-05
创业计划书保洁创业计划书108-07
创业计划创业计划书05-25
创业计划书12-13
创业计划书(精选)05-22
创业计划书01-14
创业的计划书06-13
创业计划书10-10
创业路在何方,创业计划书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