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老了,有很多话宁愿藏在心里都不想对人倾诉,摆在桌面上的话越来越少,心里的感触越来越深。有些话只能讲给自己听有些痛只能自己承担,别人理解不了也替代不了。一个人习惯独处并有能力解决自己的困扰我觉得她是成熟的标志。
曾经也相信世上那些纯美的事情包括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但随着时间的洗涤真正留在心底的纯真越来越少,看透的事情越多,人心渐渐的也变得冷情。人在困难的时候总是冷眼旁观的多雪中送炭的少,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推三阻四的多慷慨解囊的少,这也不能怪别人寡情只是人心皆是如此。亲人也罢爱人也罢大难临头各自飞,越执着伤的越深。
一个人越想要自尊他就必须越独立,自尊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而是靠一个人的能力支撑起来的。不是说我想要别人尊重我看的起我,但我事事却需要别人的帮助依赖,这就等于把自尊送给别人,换言之你也是没自尊的人。就像一个女人又想做又要立贞节牌坊也是那样的荒唐可笑。
对他人的评价可以听进去也可以一笑置之但不要据理力争一定要讨个公道。这是没任何意义也显得自己浅薄,除非是伤害到你的自尊或者做人的底线那就另当别论了。人的一生很短暂能够珍惜的时光也不多,如果太在意他人的言论而让自己活得不开心这笔账怎么算都是亏本的。
人在做任何事情遵循自己的内心,自己觉得是正确的就去做旁人的建议可以考虑但不要成为影响你做决定的因素。人的一生真正能够为自己做主,负责的到最后还是自己。我非常不喜欢那些人以自己的论断判断别人的幸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做人的涵养和魅力。或许你觉得物质是衡量幸福生活的唯一标准,也许别人觉得彼此相爱胜过这些浮夸的物质享受。人处于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心里世界,当然选择也是不一样的。就好像你觉得穿耐克艾迪达斯这些品牌的鞋子才能彰显自己的身份,但别人就喜欢平民化,他觉得穿品牌鞋子磕脚不舒适,但是他穿一双布鞋就感觉舒服快乐。有句话叫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换言之适合自己的人,适合自己人生的生活方式才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再华丽精致的鞋子如果脚都磨破皮了出血了到最后还是会扔掉。就好像灰姑娘的水晶鞋不是人人都可以穿的起穿的好看。
生活中有些话有些事只能自己承受,也许你觉得自己是信任别人才倾诉,但结果却成为他人娱乐的话题,非但不会帮你解决自身的任何问题还会让别人嘲笑你的生活和你的苦楚。当然也不能怪别人八卦拿你的信任开玩笑,也许人的天性如此,生活过于无聊只好拿你不开心的事情让大家开心一下仅此而已。所以不是什么话都适合对他人倾诉哪怕是痛苦既然选择了就要有能力去承担。这世上真心帮助的少落井下石的多,人情冷漠,人走茶凉,世态炎凉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一个人话说得精彩不算本事人活得精彩那才叫一个人的能力。
很多事情别人理解不了就不需要去澄清,人毕竟为自己而活,时间会给人留下最好的答案。就好像有些人乐于做慈善事业乐于帮助别人,可以毫无条件的去支教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甚至一生都奉献在那里。在他自己眼里就觉得做这件事情有意义觉得自己活得有价值,但在有些人眼里就是烧脑壳的事情,吃饱了撑的浪费时间和生命。所以我对自己的选择还有坚持的事情我就始终坚持,哪怕生活再困难想办法改善生活,就算结局不好也是命中劫数无须怨言。因为过程快乐过,因为自己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就已足够。
生活不相信眼泪。生命也不依赖懦弱。一个坚强独立有人格的人,我相信无论到哪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天地也会受人尊重,反之一个人性格懦弱,人格不独立走到哪里都是受人歧视的这是不变的真理也是一个人存活在这世界上唯一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