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10
今天,我做了一道奥数题,怎样让“1+11+111=12”,它是用火柴摆成的。我摆呀摆,总也摆不出正确答案。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让我来试试。”说着,便拿起笔和纸到阳台上去算了。我继续摆着,可还是不行。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我惊讶地说:“你做出来了?”妈妈看着我,说:“要不要我告诉你呀?”我心想:告诉了答案有什么意思,自己做出来的才了不起呢!于是,我摇摇头,继续摆。妈妈见了,笑着对我说:“我很欣赏你这种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精神。”
我又摆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成功,妈妈就说:“我提醒你一下,可以在‘111’上动一动脑筋看看。”我根据妈妈的提醒摆了起来,一会儿摆成一栋房子,一会儿摆成一张床,一会儿又摆成字母N,就是摆不成算式。可我不灰心,继续摆。这回,我摆成了一个H,妈妈看见了,指着算式说:“你看,不就对了。”我仔细一看,“111”变成了“1-1”,正好等于“0”。终于摆成功了。原来只要让“111”中间的那个“1”睡个大觉,算式就成立了。我为自己获得成功而感到高兴,刚才紧锁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妈妈也高兴地说:“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