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7
过往的回忆犹如缤纷的花朵,有些已经随之岁月的流逝而凋谢。但拼龙舰那件事仍然灿烂绽放,久久留香。
还记得那天,妈妈一进门就大声喊:宝贝,看妈妈给你买啥了。”我立刻走过去,一看,是一个大盒子,原来是乐高拼图。我高兴极了,就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生怕它会跑掉。盒子上已然成形的是一艘舰船和一条龙,我非常喜欢。心想,拼这个肯定没问题,特别简单。便心有成竹地拆开包装盒开始拼。没想到,我一打开这个包装,散落的小零件就洒落了一地。看着堆起像小山似的散乱零件,我感觉我的头即刻就要爆炸了,这一切都乱了。一会儿这个零件找到了,那个没了,一会儿那个零件找到了,这个没了。我便开始气急败坏起来,心里的那个小宇宙仿佛就要爆发了。便把零件和拼图往地上一摔,生气地喊到,太难了,我不拼了”。
妈妈看我这样态度,便微笑着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不能太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又默默地回到书房,重新拼了起来。我仔细地看着图案,用心地拼装每一个环节。尽管在拼装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难点,但我一定不能放弃。毛主席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我的坚持和努力,一艘完整的龙舰终于拼成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大声地喊:我成功了。”
最终,在拼龙舰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走向成功,有耕耘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