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2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许多成功的事情。其中,最成功的一件事情就是那次搭纸桥。
那天,老师让我们每人拿出一张纸,并提出要求:“把文具盒当桥墩,怎样搭起一座纸桥能够托起一本书?”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有的坐在位置上冥思苦想,有的站起来抓耳挠腮,教室里顿时乱哄哄的。我心里也疑惑不解,心想: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和同桌就手忙脚乱地搭了起来:我把文具盒放在两边,直接把纸架在文具盒上,又轻轻地把书放在纸上。瞬间,纸张随着课本一起倒在了桌子上,我失望极了。但我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灵机一动,把纸张折成扇子形状,小心翼翼地放上一本书架在文具盒中间。我心里怦怦只跳,担心纸桥会倒塌。我轻轻地松开手,纸桥稳稳地托住了书,我成功了!
正当我们沾沾自喜的时候,老师又增加了难度:不借助任何辅助,只在纸上做“文章”。我心想:这也太难了。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把两张纸都折成扇子形重叠在一起,然后把书放上去,纸桥巍然不动。我洋洋得意起来,又接着放了几本,直到放第八本时才倒塌。我成功了,同学们都为我鼓起掌来。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敢于尝试,就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