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12
吃完饭不久,我兴冲冲地地对妈妈说:“我要去丁然家玩。”
可妈妈脸一沉,说:“先背完诗再跟我说。”我只好扫兴地回到房间,读起书来。
我无精打采地读:“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好烦人啊!出去玩的希望破灭了。
“错!”妈妈说,“你把‘yue’字读成了‘shuo’”。
妈妈的耳朵真尖!
我又读了十几次,把这首小古文读得滚瓜烂熟了,就开始试背了。“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当我背到“人不知知而不愠”的时候,脑子好像堵车了一样,那些字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而我束手无策了,只好再读几次了。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方法,我可以背完一句再背一句。
试一试,啊!不行啊,这句接不上那句。我把方法改造一番,先反复读一句,直到可以背下来,再背下一句。
“哦!真的行!”我叫道,“一句一句地背,完全可行。”
就这样,我运用自创的方法,背完了小古文。
费了一番功夫,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