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强作文
小时候、特天真,特容易满足,吃一毛钱的辣条,喝一毛钱一袋的冰水,天天都是脏兮兮的,袖口总是油光可鉴,每天自己都纳闷自己的手哪来那么脏,永远不会有无聊的时候,总是有做不完的游戏,老鹰抓小鸡,跳皮筋,踢毽子,玩一万遍都不会觉得烦,最害怕老师,最害怕请家长,最害怕同学说“我告你”总不会觉得累,总觉得为老师跑腿特光荣,摔倒了,爬在地上不起来,扯着喉咙大声哭,有时候喊了半天也没出一滴眼泪,买新衣服了,觉得特骄傲,走路都觉得特气派,考完试不敢把试卷拿回家,最怕让父母签字,然后偷偷当自己的家长,在外面受委屈了,哭完再回家,不敢让妈妈看见,(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爱吃的东西,就一次吃好多好多,吃到吐,下次还继续)在家家长说什么都不做,在学校里特勤快,不用老师交待,把一切都做好了,把一张写有“我是乌龟”的纸贴到同学背上,家里蒸谟,包饺子,总爱帮忙,为的是能玩一回面。用圆珠笔在手腕上画了个表,还有时间,从来没用完过一块橡皮,要么是丢了,要么是拿小刀切成块了,特别喜欢把手叉米缸里叉来叉去的玩,把米撒的到处都是,开心的嘴都合不住。
小时候听我妈说我是从别人家要的,心里就特难受,不知道为什么,最喜欢过年,穿新衣服,满世界乱跑的玩,就是讨厌有一堆作业,最讨厌当初学写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笔画又有点稠,当时心里特憋屈爸妈怎么不给我取个好写的名字,把课桌当宝,和同桌一尺一寸分,谁都不能过界,在假期快要开学的前几天拼命的赶作业,胡乱填,胡编个答案,把暑假作业偷偷从中间撕几张。
小时候,一放学就要急着把作业做完,然后才玩,长大后,作业一拖再拖,到最终还可能是别人那里弄来的东拼西凑的答案。
小时候,看会儿电视最多九点就睡觉了,现在都要熬到个12点、1点的,对着电脑发呆却迟迟不肯睡觉。
小时候,写联系方式的时候,就是家里的电话,连最要好的几个朋友的电话都会背,现在握着手机,存了那么多,能真正背出号码的又有几人?有时候自己换了个号码都背不出自己的。
小时候,总是希望早早到学校,后来就越拖越晚,甚至希望不要去学校了。
小时候,觉得老师那么神圣,老师的话比父母的话有用的多,现在对老师却有那么多的抱怨。
小时候,愿意有感情的朗读课文,现在课文连看都不想看了。
小时候,有个5块10块就觉得富裕的不得了,能买上各种不同的一大堆东西,大部分都是吃的,吃的里面还送小玩具的那种,1毛钱花哪里了都说的出来。现在有再多也觉得钱不够用,吃的穿的玩的,有时候也不知道花在哪里。
小时候,会集卡片,那种集齐了奖什么什么的,可是总是就差那么两三张。
小时候,每本书都要包个书皮,有时候连作业本也不放过,现在书角卷起来了也不会心疼。
小时候,因为体育不好不能参加班级的集体项目会觉得特别丢人,现在却会偷着乐觉得很轻松。18岁了,我还是这样一个我,没有太多惊喜。
小时候,以为画了点画就可以成为画家,以为会唱几首歌就可以成为歌唱家,注意是歌唱家。而后才发现没有人欣赏,一切都是白搭。而歌唱家很少,都是明星,艺人,而那些歌唱家唱着我听不懂的东西。那时候怎么也没想到,长大了湖南卫视会一遍一遍放,从第一部到第三部,不厌其烦。也不知怎么的,当初紫薇尔康五阿哥的,哭的死去活来,现在就当做喜剧来看了。
小时候,去谁家吃饭都一定挑最爱的吃,吃到饱为止,长大了总觉得不在家里就不自在,总是先扒几口饭,再吃些离自己最近的菜。小时候,我以为人与人之间,就是我跟你好和我不跟你好了,结果现在才发现,有喜欢,忍耐,包容,感恩,甚至还有背叛。小时候,笑着笑着都笑到肚子痛,长大了笑着笑着,怎么就笑出了眼泪。
小时候,牵着我手的那个老人,我以为她不会离开,剩我长大了努力了,她都看不到。
小时候啊,小时候,我们的小时候,好像一样,又好像都不太一样。小时候啊,小时候,我还有那么多事都来不及记起,来不及诉说。小时候啊,小时候,你还好吗?你在回忆里冷不冷、冷不冷?小时候啊,小时候,我真的爱你,这是成年的我,我爱你,你认得吗?你对我是否满意。我的小时候,请你告诉我要坚强,我的小时候,我知道只有你没有受过伤,所以只有你才会真正乐观的告诉我世界可以很美好、而我可以很勇敢。小时候小时候,我要走了,走到前面去了,我会带一个大大的、温暖的、笑起来像风铃响一样的未来,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