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强作文
从来没有爱哪个歌星影星爱到骨子里的,尤其是现代流行乐坛,总觉得矫情又带有一些水分。但有一个例外,蔡依林。
最初她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三十六计、七十二变,而我只是颇有耳闻,因我向来不是一个听某首歌便喜欢上某歌星的人,所以我既不随便,也不善变。
一如音乐,一如爱情。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而你总是太晚明白最后才把话说开哭着求我留下来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我们面前太多阻碍
你的手却放不开宁愿没出息求我别离开
过去甜蜜在倒带只是感觉已经不在
过去你给的期待,被我一次次摔坏
已经碎成太多块,要怎么拼凑跟重来
初次接触并留下记忆的是她的这首《倒带》,那是和宇第一次约会的时候耳机里单曲播放的歌曲,因此记忆很深。之后多次把这首歌当作我和宇的鉴证,直至我们分手之后把它当作了我们之间的纪念。然而,把这首歌当作爱情纪念的或许不是只有我一个吧。蔡依林的唯舞独尊演唱会,这首周杰伦写的歌她掉了眼泪,在场的歌迷们亦为此掉下眼泪。从此,我对她另眼相看,撇开其中的原因不谈,单是唱这首歌时在歌迷面前的流泪已是一种莫大的勇气了。试问,哪个影星会选择在象征与绯闻男友有关的纪念时掉眼泪呢,这在娱乐圈叫做避讳。如果没有大众舆论的七嘴八舌,将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其实细细品味音律中的歌词,别是一番滋味,有些现实,又有些大众化。终于看开爱回不来,我们面前太多阻碍。两个人的爱情与事业,仿佛左手与右手的对决,最终被爱情抛之,不得不选择了事业,却仍被灌上莫须有的罪名。
我喜欢她的选择。男人变了心或是有其他情况的时候,睿智聪明的女人会选择一个人生活。的确,没有很多很多的爱情,就要很多很多的钱。于是,蔡依林成就了她事业上的梦想。地才。是她对自己的认可,亦是爱情过后的收获。也是因为地才,我才开始喜欢这个女子,喜欢这个坚强而执着的女子。她从最初的出道历经“十大烂人歌手”,直至“小天后”;她从不擅长跳舞直至舞娘;她最终成了流行乐坛的女王。可惜,娱乐杂志只关注她与周董的真真假假事事非非,是谁避开了她的艰辛与努力?如果说,双J恋是一种娱乐炒作,那么她的地才呢?需要多少的唾沫与铅字才能炒作的如此完美。
我喜欢上她的坚强,对我来说是一种疗伤的方式;我喜欢上她对音乐的执着,对我来说是对追求梦想的一种莫大的鼓舞;我渐渐喜欢上她的声音,最纯净的声音是一种恬静;我渐渐喜欢上演唱会上她华丽的衣裳,华丽而不惹人厌是一种本领。
不要说,她的华丽衣裳是一种伪装,因为她本身就是一种时尚。试问哪个女孩的指甲美容不是由蔡依林掀起浪潮的。
的确,我是先喜欢上这个人的。然后我才回过头来看她的蜕变之路。假装。舞娘。听说爱情回来过。日不落。唯舞独尊。玩美。爱情任务。花蝴蝶。
她唱着,我对以往的感触还那么多,曾给我幸福的你,我依然深爱着,有一种想见不敢见的伤痛,有一种爱还埋藏在我心中,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爱一个人的方式,只是隐忍和沉默。先知结局,何必涉足。
我喜欢她的聪明与笨拙。聪明中的笨拙,笨拙中的聪明。
再看她的英文名字,Jolin。J-JustNeedMoreTime。O-OneLonely。L-Let’sDance。I-ImpossibleIsImpossible。N-NevrGiveUp。我喜欢这个名字,专注,坚持,征服。奋斗之后才能发现任何事只要决不放弃都是一种可能。
有关她私人生活的八卦新闻不是重点,重点是她这个人以及她的歌。如此坚强,如此刚毅,如此热爱音乐和舞蹈。我们应该擦亮双目去看看她光鲜的外表背后的故事,其实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女子,整日活跃于各项舞蹈任务中,穿梭于歌曲的排练中。如果说她的目的只是一味的夺取歌迷们的喜欢和掌声,那么她早就做到了。显然,她要的是为自己完成自己,而不是为别人完成,这是骨子里决不放弃的追求。
我爱上了她的拼命。
我想,她对于任何一个聪明的女孩来说都是一种典范。关于疗伤,关于独立,关于追求梦想。
蔡依林,这样一个坚强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