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这两个字在不同的人眼里理解不同。有人说摔痛了不哭是坚强,还有人说打架打输了不哭就是坚强······无论怎样理解,都没有2008年5月12日那天大灾难来临的小英雄们所体现出的坚强与勇敢更有意义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它让我记着了一群面对灾难临危不惧、坚强不息,昂然立于天地间的孩子们。这群孩子中大的有十八九岁,小的还不到九岁。其中我最崇敬的是和我一样大小的小林浩,他那坚强不息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
林浩是个懂事、长得虎头虎脑的男孩子。地震中,他勇敢的救出了两名同学。谁能想象到,这个在危难时刻勇于救人的小英雄居然不到九岁。林浩两次救人,两次都被压在楼板下面。每一次林浩度表现出惊人的成熟与镇定。第一次压在楼板下面时,他鼓励被吓哭的女同学不要哭,我们一起唱歌吧!歌声中,慌乱的女生镇定下来了。林浩试着挪动身子向外爬,经过几次努力,终于爬出了废墟。死里逃生的林浩并没有离开,而是再次冲向废墟勇敢地营救出了两名被埋在废墟中的同学。当他再次冲向废墟时,灾难无情的降临了,垮塌的楼板把又压在下面,这一次,是老师救的他。
后来,有人问林浩为什么要去救人,他坚定而严肃地回答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我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在他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梦想的监定与勇敢的亮光。
林浩是入场的坚强、如此敢于担当。想想我自己,觉得实在有些惭愧。在生活中我一遇到一点小困难就要掉眼泪,比如说纽扣解不开时,妈妈叫我洗自己袜子时,我都要大哭大闹……在学习上也是遇到难题就畏手畏脚,不想去钻研,总是依赖家长或老师。和林浩相比,实在是魁为男子汉我太懦弱,太不够坚强了。所以,我决心学习林浩这种坚强、敢于担当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会变成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地震中,无数像林浩一样坚强、勇敢的人如同浩渺苍穹里的点点星光;又如茫茫大海中的朵朵浪花,他们坚强不息,大爱无私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