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篇文章里,鲁迅先生列出猫的罪行: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东西,总是西安玩弄够了,才一点一点的吃下去;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第三,在叫的时候,总是令人心烦意乱,最后,也是最令鲁迅先生痛恨的一点,它吃了他最爱的小老鼠。虽然他之后知晓,小老鼠并不是猫给害死的,但是鲁迅先生还是对小猫产生不了好感。这篇文章,典型挖苦和嘲讽生活中与猫同一类型的人。
我也和鲁迅先生的想法所见略同,即便它动作敏捷,惹人喜爱。 我那么更喜欢够多一些,狗给我的感觉就是对主人的忠诚。不管主人怎样对它,它总是忠心不二,而且它很而且它很恋家。不像猫,天天弄得个早出晚归,有时还几天看不见猫影,等到最后有心想回来时,就懒散地趴在地上晒太阳。
猫的精神就像统治者,天生娇贵的贵族一样,要的只是面子。
狗的精神就像鲁迅先生一样的爱国人士的精神,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狗的嚎叫就像鲁迅先生用文学武器来保卫,批评和嘲讽无能的统治者所发出的呐喊。
整篇文章,资料精练,却无时无刻的不在挖苦着生活中像猫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