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5
阳光充斥了整个屋子,让人不禁变得懒洋洋的,金色光芒在地上洒下点点斑痕,景象是如此惬意、温馨。
我顿时觉得睡意绵绵,刚想起身回房睡去之时,手无意碰到已经摆在红木茶几上一个多月的《朝花夕拾》。睡意早已赶去,我拿起书细细品味起来……
《朝花夕拾》中的其中一篇《狗猫鼠》吸引了我的注意,这篇文章大大的讽刺了当时的一种人:给顶高帽戴就敢端范的没皮没脸的大众小丑。但从中我们也可以就看出鲁迅先生小时候并不枯燥无味,他充满了童心,甚至还神往“老鼠成亲”……作者通过对童年和青少年时代的生活回忆及对恩师和故友的深切怀念真实的反应了作者自身的心路历程。
其实即使是旧社会,就连现代社会的某些人也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无法接受。老奶奶跌倒没人扶,这是为什么?很简单,只要你扶了,你就会从好心人一下子变成罪魁祸首,甚至引来杀生之祸,所以说好心没好报。那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因为不讲理,也为了能从中捞点现金。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变成了这个样子!难道大家就不感到羞愧吗?如果让外国人看见,人家肯定会说:“中国真的是文明古国吗?”大家和和气气,团结一心就这么难吗?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伟大的中国人,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这是最基本的,大家赶紧从金钱的噩梦中苏醒过来吧!
《朝花夕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深有感触!你呢?为了中国的未来,也为了祖国的花朵的未来,大家做个榜样,让中国成为真正的文明古国,中国人的骄傲,好吗?
我希望我的话能救活生活在“钱堆”里的人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创造更美的明天,更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