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3
一开始,看这本书的第一篇文章就像是在听故事一样。文中的鲁迅可是把他仇猫的原因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说实在的我也挺讨厌猫的,也是因为它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我最爱的红烧鱼。不过,如果当时的我把这件事记录了下来的话,就能和鲁迅先生媲美一下了,题目就叫做我猫老鼠。虽然我平时不太喜欢老鼠,但看了这篇文章,突然觉得其实有只隐鼠也不错啊!可当我看到阿长踩死隐鼠的那一段时,感觉真有点气愤,同时也为鲁迅失去隐鼠而感到惋惜。更感觉阿长真坏,不仅踩死了可爱的隐鼠,还把罪祸强加在了猫的身上,使鲁迅错怪了猫。
从看了阿长与山海经开始,如今我已不记恨她了。在阿长与山海经中的她,虽然多嘴,礼节多,但是她爽直、淳朴、又能帮鲁迅买山海经,人品也是不错的。
朝花夕拾的内容简短但不缺乏经典,看来我想读透这前半本书,还得好好体会、体会!
初读朝花夕拾不觉得这像一本名著,反而觉得像是一个朋友!
在与你闲聊家常,原来这才是这本书的独特之处,文风平实,但思想深刻,
我正在读无常这一篇章时,也正好是全书的一半,这无常与之前五猖会上的塘报、高照、高跷、抬阁、马头等,一定是鲁迅爱看的,不然怎么会写得这样细呢!从此看来鲁迅小时一定也很贪玩,不过这里主要还是反映了鲁迅思想中恋乡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