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一部长篇小说,它主要说的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千难万险,为了取得真经,千辛万苦,挑战了八十一种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的阻挠,最终取到真经成了仙。
师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它忠厚老实,一心想取到真经。
猪八戒,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贪念,做不成事,遇到困难只想退缩。
孙悟空勇敢,不怕困难,打走妖魔鬼怪。
唐僧啰嗦但是慈悲善良,不辞劳苦,不为艰险。
通过这个故事,体现出孙悟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追求精神。这个故事深刻地告诉我们正义是一定会战胜邪恶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达目地不罢休,绝不能气馁,这种精神是我们所需要的。又让我懂得了要想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西游记》是一本充满幻想的名著,它的幻想和生活多多少少融在了一起。有些真实,有些虚幻,不会太过分。
这本书里体现了各种人的性格,他们阴、险、善、良,让我知道哦了社会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西游记中友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一位我不知道是不是主角的白马龙。
这几位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它虽然调皮,有时会乱发脾气。比如《五庄观偷吃人参果》那一场,它推倒了产人参果的树,这一点让我觉得它太调皮了,可是我看到它后面为了不让师傅受一点伤,让自己来受罚,虽然祸本来就不是它师傅闯的,虽然他不怕火烧、油炸、被鞭子抽,但是它那种要保护师傅的决心把我给感动了。
唐僧跟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就像一家人,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就算经过多少的挫折、分离、伤心、难过,它们也永远不会分离!
我读了西游记后,有很深的感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道理。
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英勇善战,对敌人毫不畏惧。有一次,孙悟空大战红孩儿他被红孩儿的三味真火烧的半死半活便去求助深海龙王可是龙王的水治服不了三味真火孙悟空又去请教观音菩萨,但又中了红孩儿的诡计可他没有放弃最终还是破除了他的诡计战胜了红孩儿。
猪八戒因为贪图钱财美色所以经常被孙悟空打,他一遇见妖怪就吓得无处可逃,胆子特别小,可是一见到金钱和美女口水直流所以很多妖怪都不敢吃他。
沙悟净刻苦勤劳,他是唐僧身边的好帮手。善用头脑给孙悟空一些好办法。
唐僧是观音菩萨点化的取经和尚,一路收了三个徒弟。他们历尽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
这就是我喜欢西游记的理由。
他一开始写西游记,他集了很多的小说,看过很多神话小说,他也想考上大学但是没考上,父亲很失望去世了,吴承恩十分伤心。他下定决心,他苦立3人年,他希望能考上去,可最后还是没有考上,他十分责怪自己的命运怎么这么倒霉。
但他还是没放弃,他一回家就马上写西游记,写就写7年,我真佩服他。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他十分的勤学。
吴承恩从小喜欢看神话小说,还十分喜欢看猴子一类的,吴承恩他家不穷也不富有,也算可以,吴承恩从小立下志愿要当一位大学生,可是他就是怎么也考不上,把他父亲都病倒了,他也不想这样。
这个暑假,我读了《西游记》,它是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吴承恩。故事主要讲的是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妖魔鬼怪,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克服困难,打败了妖怪,取得了真经。
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对空。他机智勇敢,武艺高强,不怕困难,帮助师傅取得了真经。一路上,唐僧一直被妖怪抓住,他都会想尽办法,把师傅救出来。沙僧,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一路上,有重活都是他做的。猪八戒,我最不喜欢,只会好吃懒做,遇到困难,老是退缩,一直回高老庄。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学习或者生活中,每当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只要不懈地努力,向困难挑战,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