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中国古典的四大闻名小说——《西游记》。
这本书的仆人公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其中孙悟空是个特别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着无穷的本事,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一种抵抗精神,代表了一种正义的力气。猪八戒是一个喜剧演员,狡猾、有力气和孙悟空一样敢于斗争,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但是猪八戒好吃、好睡、好色等一些毛病总是改不了。沙和尚和唐僧虽然武功很低,但是在《西游记》这本书里是少不了的。
《西游记》这本书市中国的古典四大闻名小说之一。是最优秀的神话小说,也是一部群众创作和文人创作的结合作品。小说从孙悟空的“大闹天空”开头,把孙悟空的形象起到了书的重要地位,在师徒四人的努力下去的了“正果”。
看了这本书后让我知道了:只有经受了挫折,才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