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被书中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路途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故事深深吸引。使我懂得不管多难的事,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就一定会成功的。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用细腻的描写,将过程写得活灵活现,让我身临其境。
合上这本书,我陷入沉思:唐僧四人在取经的道路上遇到种种困难,虽然他们之间有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遇到困难时他们团结一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正因如此,师徒四人才能一直向前,取回真经。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假如他们师徒四人遇见事情就胆小如鼠,选择逃避,那也许就会是另外一个结局了。
其实,类似的事例不光出现在唐僧师徒身上,在我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参加长跑比赛。刚开始我还信心满满,攒足了劲儿,准备大展拳脚。可是跑到一半我就气喘吁吁,越跑越慢,最后变成了走路。爸爸突然大喝一声,“快跟上来!”这时我想到《西游记》书中唐僧师徒四人有一次遇见火焰山都不怕,靠着顽强的毅力勇往直前,翻过了火焰山。那我再坚持一下,是不是也可以。于是我迅速大跨几步追上了爸爸,在爸爸的带领下完成了长跑比赛。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如同西天取经的道路上一样,会遇到各种挫折与困难,都需要我们不畏艰难的去面对。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我更加坚信: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就让我们勇敢的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