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部名著,我深有感触,书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使此书成为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各有各的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本领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他身上的叛逆精神也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次磨难,他们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再想想自己做事总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感到惭愧,自己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我决心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始善终,坚持到最后。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尽力去做,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