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他们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成功。
以前的我并没有这样坚强的毅力,所以我做事总是半途而废。比如说学钢琴,我觉得钢琴太枯燥了。所以,我放弃了钢琴。三年级时,我又学习葫芦丝,每每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西游记》中唐僧师徒的毅力,他们遇到这么多困难都没有放弃、退缩,我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了,我要向他们学习!
很少人能够真正拥有坚强的毅力,但它却是最美好的品质!比如说《史记》的作者司马迁,他就真正拥有了这美好的品质――毅力!司马迁曾经被打入大牢,受了很多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但他并没有选择死亡,而是忍辱负重的活了下来,并用惊人的毅力写出了《史记》这本名著。
看那!这就是毅力!坚韧不拔的毅力!做什么事情都要拥有毅力,那样才能成功;要是没有毅力就会一事无成!毅力,使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