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一本书,并且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在国际上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这还真是要谢谢吴承恩,他为中国留下了文化财产。在西游记中所描绘的一个个画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如说,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劫难,可在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的保护下的唐僧还是取得了真经。从这个故事中,我觉得孙悟空是一个对师父尽忠尽职,对妖精冷酷无情的人。
每一次读,我都从《西游记》中,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懂得了许多道理,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因为唐僧不相信孙悟空打的是白骨精,也体现出了白骨精的贪婪和狡猾,所以把孙悟空赶跑了,最后,害了自己被妖精捉去了。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唐僧拿到假经书的故事,是因为唐僧信任佛教,自己没有防备之心,从而上了那两个弟子的当。这让我学会了,我们还能轻易相信我们不认识的人?另外还有唐僧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共同度过难关,还救了东海公主,这让我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同心协力才能度过难关。
自从我读了《西游记》之后,我明白了,不管我们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就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