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正在看四大名著中的一本——《西游记》。这本书很好看,我也很爱看。这本书我已经看到第14回了,但我觉得第12回很好看。第12回的题目是:玄奘秉承建大会,观音显像化金蝉。这一回说的是唐太宗要办一个水陆大会,并让玄奘主持。这时,观音带着徒弟木叉现身了,他们化作两个疥癫和尚,在街上卖袈裟和锡杖。他们被刚退朝的萧瑀碰上,萧瑀见他们手拿袈裟,就带他们去见唐太宗。唐太宗见了大喜,他正需要这些。水陆大会开始了,玄奘在大会上说“小乘教法”,但不会说“大乘”。两个和尚中有一个是观音,他化作金蝉子。给了唐僧袈裟和锡杖。水陆大会结束了。玄奘也应该去取经了。
写得对仗的句子有:条条仙气盈空,朵朵祥光捧圣。条条仙气盈空,照彻了天关。朵朵祥光捧圣,影遍了世界。幢幡飘舞,宝盖飞辉。幢幡飘舞,凝空道道彩霞摇。宝盖飞辉,映日翩翩红电彻……
读了这一回,我觉得玄奘能有这么多的成就是很不容易的,因为他从小没有父亲,母亲被逼抛弃了他。现在玄奘又要上路了,他一定会历经艰险,但他那种丝毫不害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像他一样,不怕危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