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十二回读书心得5
《西游记》全书一百回,从结构上大致可分为三部。第一、二回是第一部分,主要描写了石猴出世拜师,大闹天宫。第二部分是八至第十二回,主要描写了唐僧的出身及取经的缘由。第十三回至最后一回,描写了唐僧西天取经,路上先后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这三名徒弟,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
孙悟空凭机智做了猴王,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后拜师学艺,学会了七十二变和一万八千里的筋斗云术。随后闯龙宫,索得金箍棒,入地府,超脱了生死界。接着又大闹天宫,他甚至打出“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的旗号。
我在一卷中最喜欢的一段是:金盔晃日,金甲凝光。盔上缨风飘雉尾,罗袍罩甲淡鹅黄。勒甲绦龙耀彩,护心镜绕眼辉煌。鹿皮靴槐花染色,锦围裙,柳叶绒妆。手持三股钢义利,不亚当年显圣郎。
今天我讲《西游记》的第十二回;玄奘秉诚建大会观音想象化金蝉话题作文 西游记第十二回读后感(3篇)作文。
这一回讲了观音菩萨给了玄奘一件锦襕异宝袈裟和一个九环杖
淘宝精品
唐王又给了玄奘一个紫金钵盂和又银镯马一匹唐王给玄奘取了号——三藏。
这一会给我的感想是玄奘是一个聪明的人,唐王室一个善良而又慈悲的人,菩萨是一个愿为人民造福的神。所以大家一定要学这些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