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4
一个引起孩子们喜爱的神话古老故事是《西游记》。我小的时候只是看动画片和绘本。但是现在,我不仅读书识字,还学会了思考。唐僧曲折的情节和离奇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的作者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经历了各种磨难,战胜了恶魔,屈服于无数困难,获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个离奇的故事赢得了读者的心,使这本书成为中国古代四大古典小说之一。《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虔诚的佛陀,固执的坚持,孙悟空的正义和大胆,高超的技巧,怪物的克星,猪八戒的贪财和懒惰,但不缺乏善良,沙僧——善良,安于命运。这四个角色各有特点,性格各异,正好形成鲜明对比。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这个故事深刻地告诉我们,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因为真理永远存在,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而且,懒也没什么好处。只有机智、勇气和决心才能事半功倍。当我们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时,我们不应该放弃。挫折和困难是可以克服的。为什么不用脑子?困难和挫折一旦克服,胜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