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到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就是《西游记》了,因为西游记里的故事都是奇特的,非常有意思,所以,我很喜欢《西游记》这部经典作品,使我浮想联翩,让我想到了许许多多的事。
调皮捣蛋的孙悟空,贪吃贪睡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僧,一心向佛的唐僧,都是西游记里的主要人物,他们共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闯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途中经历的故事,真的很有趣,也很危险。例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真假孙悟空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因为三打白骨精逼迫让孙悟空出走,那是因为唐僧实在是太向佛了,连是人是妖精都分辩不出来,一心只想把孙悟空赶走,不听孙悟空的解释,只是为这三个人叹息,认为他们都不应该被杀,都太可怜了,就什么都听不进去了,只想让悟空走。
像这样可悲的故事也不少,搞笑有趣的故事也不少,真是太有趣了。
西游记中有实在太多的故事吸引着我,如:猪八戒因为贪吃贪睡的习惯,一直也没有改掉这两个坏毛病,为吃东西,尽想一些馊主意,总要让自己吃到最饱,睡觉为了睡得安稳而不被孙猴子捉弄而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不让别人看见,就算不慎被看见了,他也总会想办法,帮自己推卸责任。沙僧一路上任劳任怨,背着所有的行李,没有半点怨言,一心只为师兄们着想,一路辛辛苦苦,不求回报。唐僧从小就一心向佛,心地善良。连妖精变的如来佛祖都认不出来,例如:师徒四人来到小雷音寺,都是因为向佛的缘故,被妖精耍的团团转。不过向佛也有好处,像有些妖精就喜欢唐僧向佛的那一面,因而就此脱险,没有被妖精吃掉,真是有惊无险啊!西游记这本书真的很有趣,而且读了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坚持不懈、团结一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
有机会你也可以读读哦,里面有趣的故事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