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中国的精典作品确实有很多,例如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伦语》《庄子》等等,十分丰富。其中我喜欢《西游记》。西游记这本长篇小说写的十分精彩。
作者吴承恩将西天取经的人物写的活灵活玩。被拍成戏后的西游记更是吸引你的眼球。这部戏中的唐僧肉眼凡胎,看不出妖怪的阴谋,时常冤枉孙悟空,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既便是恶到极点的强盗也不忍心杀死,以为这是天大的罪过。将唐僧这个凡人的性格刻画的生龙活虎。猪八戒这个人物形象表现的栩栩如生,仿佛一头懒猪呈现在我们眼前。他好吃懒做,取经真心也不坚定,三翻五次要回高老庄,你看了一定会笑破肚皮。
大家一听沙和尚这名字,先一定会想到一个词语忠厚老实,没有什么小心眼,一位只把师父与取经放在眼里的老实人。你也一定会喜欢善解人意的他。哎,应该介绍孙悟空了,一听这名,就想起了一只嫉恶如仇、不怕困难、坚韧不拨的泼猴。他又名孙行者,法号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会七十二般变化,腾云驾雾,上天入地不成问题,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会俩;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能大能小。他占花果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因大闹蟠桃会,盗吃仙丹,打败天上天兵天将,与如果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后来经观世音点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三打白骨精,收服红孩儿,熄灭火焰山,一路上降妖斗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成正果,取经后英勇无畏的他被封为斗战胜佛。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他为了师父那种不求回报,只求师傅平安的心十分难得。现在听了介绍后大家自己也去图书馆查一查,看一看我最喜爱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从读中体会这四个人的性格及本领和种种优点。让我们向他们学习那份坚持不懈的决心与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