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再次阅读《西游记》时,不再是因为我浅薄的好奇心,也不是因为我钦佩某人,而是因为我沉醉于回味过去。
在书中,我被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写作技巧所说服,尤其是对四位师徒的描写。永不放弃的唐僧、敢于战斗的孙悟空、善良的猪八戒和安于命运的沙僧各有特点,不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也形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
在学习经典的路上,孙悟空总是主角,人们总是无意识地把注意力转向他,就像磁铁吸引铁屑一样。他有很多技能,比如72个变化,金眼睛,筋斗云。仔细欣赏,我发现孙悟空就像我们一年级的时候一样纯洁,不怕天堂,自由,甚至易怒。也喜欢玩猪八戒,恶魔,看着他仿佛看到我们年轻时充满了纯洁和顽皮。
《西游记》中老猪憨厚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像一个无知的少年一样横冲直撞,但他很简单,知道自己的错误就会改变,重视友谊。猪八戒让我回忆起初二的时候,我们的雄心壮志,即使我们经常犯错误。
在我的印象中,沙僧就像初中三年级的顿悟。我们似乎总是默默地拿着负担走到尽头。努力工作的样子应该充满活力!我似乎觉得他的嘴角总是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也许“奋斗与幸福”是他对幸福的诠释!
在故事中,我非常喜欢沙僧。没有理由,只是因为他是一个忠诚的大臣,一个诚实的和尚,一个天宫的卷帘将军。不幸的是,天宫的玻璃灯在盘桃会上被打碎,激怒了王母娘娘,被贬下界,成为流沙河的恶魔。虽然他的武器是一根降魔杖,但他通常用棍子来承受。
我终于明白,为了寻找和追求实现一个好的理想和目标,或者完成一个伟大的事业,我们必须或多或少地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必须顽强地克服这些困难,克服这些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