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神魔长篇回体小说。这部小说记录了四个师徒去西天学习经文的路上,经历了9981种困难。为了获得真经,他们挑战了81种困难,受了很多伤。……
师徒四人最忠诚的是沙僧,他忠诚诚实,一心想得到真经,让我感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贪婪,什么都做不了。当他遇到困难时,他只想退缩。当他得到真经时,他还请佛让自己下凡去玩!别忘了,他就是这样被玉帝贬下来的。
孙悟空的特点是勇敢。他不怕困难,打走了魔鬼。如果xx被抓,他一定会想办法救出xx。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啰嗦,但他是一个善良闵行的苦行僧。他不知疲倦地工作,不怕困难和危险,但他很固执,不分是非。意志坚强,慈悲善良。他是一个虔诚执着的佛教徒,在学习经文的过程中坚定不移,从不懈怠和动摇,不迷惑财富,不屈服于死亡。他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最终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另一方面,他很善良,甚至凶猛的敌人也可以原谅他,倾听他的偏见。
《西游记》让我意识到,做任何大事都不容易。唐僧师徒四人学习。他们经历了许多危险,并不都是神秘的。以我们的学习为例。我们经历的每一天都没有困难吗?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这只是九九八十一难吗?克服困难的过程孕育了成功唐僧师徒的优缺点。正是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才能成功。这让我明白了,要想成就一件大事,就必须齐心协力,团结起来,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