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科幻小说,四个人,一场戏,四种生活。
《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人是沙悟净,他似乎只会牵马、挑行李、做背景或路人甲。孙悟空太吵了,但他太无聊了。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我们制造麻烦,被宠坏,发脾气。唐僧顽固的话语就像中年人常见的教训语气。他很困惑,但他必须教他的学徒。看到后面,我觉得孙悟空真的很穷。遇到不懂自己的人,就像压在五指山脚下对身上的山说话一样。
八戒就像跟屁虫,墙上的草,没有自己的想法,有时面对唐僧,有时面对沙僧,就像年轻时的二愣子,没有想法,自私,贪婪,贪婪的温暖,有点不做事却想享受成功的感觉。
唐僧呢?太罗嗦了!带着中年人的迷茫和无助,他们非常固执。他们总是看起来很正直,但这让我觉得他太胆小了。每次遇到妖精,他们都会表现出恐慌的表情,然后他们就会被抓住,依靠孙悟空来保护他。在这个时候,他们总是让我想起那些依恋年老的父母帮助他们的无能小子。
沙悟净却大不相同,他是我书中最喜欢的人物,他的身体让我看到了一种无奈,一种沧桑,一种淡然。他默默地承担着挑担子的苦活,再累也不会像八戒那样对师傅撒娇:“累坏了我,师傅,让我们休息一下。",不会像孙悟空那样任性地扔下行李,不负责任地回流沙河。他只是默默地保护着主人,默默地从孙悟空手里拿着白龙马的绳子,即使他当时也很累。他的眼睛很清澈,没有悟空那么聪明闪烁,没有八戒那么狡猾,只是静静地看着远方……
《西游记》,一本包含无数深刻含义的好书,每一个细节,总是让我感受到一种生活。你怎么会错过这么好的书呢?你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