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我读了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使我映象最深得数《西游记》了。相信大多数人已经都看过好几遍了吧,这本书我们应该细细品位。
《西游记》的主要内容是: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力气强大的猪八戒,忠诚老实的沙僧,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历尽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
在取经过程中,三个徒弟他们互相合作,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妖魔鬼怪。这使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这本书中的一个故事我记得很清楚:他们师徒四人离开乌鸡国后,唐僧叫猪八戒区找吃的,猪八戒遇到了花豹精,被孙悟空救了。可是贪心的花豹精让三个小妖分别引走了唐僧的三个徒弟,自己抓走了唐僧。当猪八戒发现妖怪变出来的唐僧,信以为真,便痛哭流涕。看到这里,我感觉到猪八戒平时好吃懒惰,可他对师父是多么的忠心啊。正当猪八戒的沙僧哭的非常伤心时,孙悟空救出了真的师父猪八戒和沙僧又惊又喜最后,他们三人一起打败了花豹精。这使我想七了一句话:正义能战胜邪恶。
看完整本书,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时一开始都很难,可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不受诱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就能成功这也使我深信一件谚语:勤于思考,勤于跋涉的人,又更多成功的机会。每当我看
到这本书时,就会想起这个道理。
这本书会让你看不厌的,没看过的同学来看看吧,你一定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