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15
想必西游记》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中吴承恩的著作。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书中唐僧孙悟空等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他们一路经历了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得了正果。因为他们师徒四人个性鲜明不同,小吵小闹也时有发生,才给读者带来了不一样的阅读感受,让读者跟着书中的人一起欢、一起笑,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
法国当代比较文学家艾登堡说过没读过《西游记》,正像没读过托尔斯泰一样,这种人奢谈小说,可谓大胆。自古以来,神话小说多如牛毛,就思想的深刻,幻想的神奇、形象的生动、语言的严谨、构思的精巧来言,没有一个神话小说能与之比较。出神入化天马行空的梦幻故事,情节神奇莫测是西游记的特点。
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猪八戒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再其次就是沙僧,老实厚道。最讨厌的就是唐僧,不会分辨是非。
《西游记》也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人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有毅力,不放弃,认认真真,脚踏实地,不管成功与否,都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都是一种成功。还告诉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我们要全面看待自己,合作努力时,每个人都要发挥出自己的长处,只有这样,才能把大家的力量聚集起来,事情才能做得最好。《西游记》不愧为一本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