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时,妈妈送给一本《西游记》作为礼物。我如获至宝,捧着这本书,看了一遍又一遍。书中的精彩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故事中的人物用他们的勇敢和智慧深深地震撼着我。
唐僧奉唐王之命前去西天取经,在取经路上又收了三个徒弟。一路上他们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最终取得真经。他们的勇敢让我欢喜,他们的智慧让我敬佩。可我平时遇到难题和难事就只会大叫,或者找爸爸妈妈帮忙。每次遇到困难,不是自己去解决,而是选择退缩、选择求救他人。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有事外出,留我一个人在家。别人家都睡觉了,我家确灯火通明。我很害怕,胡思乱想,越想越害怕。突然我想到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他是多么的勇敢。我也应该向他学习,勇敢一些,我是男子汉。爸爸妈妈回家后,我兴奋地扑进了他们的怀里,大声地告诉他们:“我以后都不害怕了。”经过这件事,我成了真正的男子汉,一个人在家再也不害怕了。
以后我把他们当成我的榜样,学习他们的勇敢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