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人物评析2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一篇神话小说,是明朝时的吴承恩的著作。里面的人物刻画鲜明。主要讲了四人去西天取经的事。其中孙悟空疾恶如仇,性格正直,爱听奉承话。猪八戒爱耍小聪明,贪吃,好色而且点自私,原先是天上的天蓬元帅。沙僧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一心只想协助师傅早日取得真经。而他们的师傅唐僧慈悲善良,不畏艰险但点是非不分。
每当看到孙悟空为了师父那么拼命但唐僧还误解他我都十分生气但看到和好后有那么和睦又很开心。
我认为他们四人能够经历险阻,勇往直前,到达胜利。最重要的,靠的不是每个人的武艺高强,而是他们在一起的团结和不放弃。当孙悟空被唐僧污蔑、面临着羞辱之时,也义无反顾的继续保护他前行,总是从恶毒的妖怪手中抢回了唐僧的性命,却从未抱怨过,这是要多么尊敬他们的师傅啊!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学习就好像是几个人去取真经。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不细心,。有的则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有的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但又很顽皮。有的像唐僧,心地善良,永不放弃。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相信自己,那一定会取得成功。
所以,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都不能轻易放弃,要坚持到底,这样你就能更进一步的接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