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人物评析3
走进西游记这本书里,我眼睛一亮,就看见我四个我最喜欢的人物,青春活泼的猪八戒,聪明伶俐孙悟空。威力无穷的沙和尚,还有见彬彬有礼的唐三藏,炎热的夏天,唐三藏等已经渴的不行了。悟空大声的对八戒说,八戒你去找西瓜来给师傅吃。八戒听了可就不愿意了,为什么说我去呀?为什么就不能你去呢?悟空笑眯眯的说,八戒呀,看看你的肚子比三个西瓜还大了呢,走路多减肥呀。猪八戒和孙悟空吵了一段时间后。猪八戒只能灰溜溜,不情愿的去找西瓜了。猪八戒就看到又黑又绿的大皮球,他高兴的自言自语的说,西瓜应该很甜噢,我先尝一口,吃了第一块还想吃第二块,吃了第二块还想吃第三块,最后没有把贪吃的毛病改掉,把西瓜都吃完了,吃完西瓜他就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唐三藏见自己的徒弟八戒,好久没回来就着急了,对悟空说,你去看看八戒会不会出了什么问题吧?孙悟空对师傅说,师傅,您放心,我现在就去找八戒。唐三藏听了悟空的话才放心,笑眯眯的点起了头。孙悟空看到猪八戒旁边已经吃完了西瓜,狠狠的上去打了一把,说:师傅着急,你还偷吃西瓜,真不应该呀。这些故事非常精彩,所以深深的印到了我的心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故事的。
西游记还告诉我了许多道理,比如贪心,没有好后果的。比如黑暗肯定会败给明亮光明。还告诉我们做每一件事,只要刻苦、坚持、肯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