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读书心得
读了童年这本书,我深受感触,因为它说了高尔基童年的悲惨故事,令我很同情高尔基。
这本书主要说高尔基小时候,爸爸早死,妈妈一个人养大他,还遭到爷奶的打骂。还遭到同学的嘲笑,受到很大的痛苦。所以我看了这本书之后,心里像打翻了味瓶子一样,酸甜俩种味道都有。而且我还知道了在旧时代生活是多么的艰难,我们现在的得来不易啊!不过,高尔基不怕这种生活,还过得挺不错,读到这里,我就整个人都投入到这本好书里去,当书里说到高尔基怎样运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问题时,我就非常高兴。
为什么呢?这完全是因为我已经投入了这本书里面去。读过一段,又想着下一段,我看过这么多书,只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才能和《童年》这本书相比,为什么俄国作家写的作品会这么好看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还没弄清楚,不过我相信,我一定会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来,正如高尔基那种不认输,有恒心的精神。
当然,高尔基也有缺点,人无完人,谁都会有缺点,只是谁的多,谁的少的问题而已。高尔基的缺点就是有点粗心,做好事时会发生“不帮好过帮”的事情。高尔基在写书的时候,把他这些缺点“添油加醋”了一番,令整本书更加生动,令人看了开心得笑了起来。总之,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它能教育我们,所以我建议大家看一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