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很好的书,这本书我以前百看不厌,因为我觉得这本书实在太好看了!
这本书写的是高尔基小时候的童年。里面的文笔很深奥,所以我以前总是囫囵吞枣地看一下,可是后来越看越有意思,所以我由略读转换成精读了。
里面的主人公阿廖沙是个很可怜的孩子。他的爸爸死了,他随妈妈来到外祖父的家。外祖母对他异常疼爱,但外祖父却是刻薄吝啬的小气鬼,而且经常毒打家里的人。阿廖沙生活在一个黑暗狭小的空间里,但他因为有很多好人的帮助,成长得健康,而且乐观、坚强,读了这本书我真是对阿廖沙赞叹不已啊!
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我们的''童年基本都是快乐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过着“小皇上”的日子,所以我们不能体会阿廖沙的悲伤与哀愁。他每天都要面对一群为名利着想的自私鬼,而且还要受他们的欺侮。幸亏阿廖沙有外祖母陪在他身边,不然他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呐!
看了这本书,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虽然有时候有点不开心,但总归是幸福的。
笑着面对我们的童年,不要让童年留有遗憾。不要对自己的生活太过悲观,因为你比有的人要幸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