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告别童年,走向少年的时候,回想起以前欢乐的童年生活,我难免有些留恋。我是独生女,所以爸爸妈妈十分爱我,但年幼的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当我看完《童年》这本书时,我才发现,我是这个世上最幸福的人。
高尔基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善良又勤劳的母亲只好把他送到外祖父家度过童年。年仅十一岁的高尔基就此走向社会,开始了独立的生活。
高尔基的童年生活是苦难的。即使有善良的外祖母的维护,也避免不了经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幼小的他尝尽了人间的痛苦和丑恶。与之相比,我们的生活又是多么幸福、温暖。每当我不听话的时候,父母会像一个教师一样跟我说一个个的真理;每当我善心的时候,父母会像一个开心的小天使一样来安慰我;每当我打架时,父母会像一座墙,挡住我,叫我不要伤害别人。
高尔基虽身处逆境,可是他依然坚持他的梦想,他的身后没人为他加油,可是,他照样能够坚持自我的目标,朝着目标奋斗下去。而我们此刻享受着良好的教育条件,又有父母在身后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此刻的生活,好好学习呢?
以前,我好像把我的父母当作了保姆。有时妈妈叫我买一瓶酱油,我也装聋作哑,坐在沙发上无动于衷。此刻想起来真后悔呀!可是,我此刻下定决心,要帮忙爸爸妈妈做事情,要孝敬父母,要珍惜此刻的生活。
我期望每个人都能珍惜此刻,更能像高尔基先生一样,自强不息,勇敢地冲向我们自我的终点。